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友同行:马里兰周边游

(2021-12-26 19:11:10) 下一个

七月时与女友一起在马里兰休闲度假,享受着快乐的慢时光!

需要活动筋骨吸吸新鲜空气了,我们就开车去周边逛逛。

最好的吸氧处应该是DC的国家植物园 National Arboretum。

同行的H是个绿手指,你若见她家屋里屋外的花花草草,一定不会相信养花种草只是她的业余爱好。和H一起逛植物园,更是敬佩她对很多植物的了解和她现读现查的好学精神,我这次也跟着涨了不少知识。

在美国的国家植物园,感受着中国诗词的意境,也是一乐!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此地此景,怎能不忆江南!

更让人惊喜的是,这个植物园中还真是不乏亚洲风韵, 可以慰一下思乡之情!

竹径通幽处,庭院深几许?

H是养兰花高手,我上次在DC的室内植物园(US Botanic Garden)见到各种珍稀兰花就想到要推荐她去看看。可惜因为疫情,我们去时植物园不对外开放。只见到门外这个我不懂的艺术!

从植物园再到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 of Arts, 又一次美的感染。

第一次遇见并喜欢上Alexander Calder的艺术作品就是在DC的国家美术馆,之后每次都会去看一下。喜欢这些作品的线条与色彩,而展室的灯光让这些动态雕塑的影子也变得栩栩如生!

这次又认识并喜欢上了德国女画家Adelheid Dietrich,她的静物花卉图多姿多彩,细腻逼真,张张如跃出画板吸引着人们去采摘。

以前一直对博物馆艺术馆兴趣不大,那是因为每次去总想看尽其中的名作,而自己水平有限,常常审美疲劳。现在知道最适合我的就是挑一些自己喜欢的,细细地去品味,这样虽然看得不多,但收获满满,也因此而越来越喜欢去博物馆艺术馆了。

有些瞬间,有些画面,喜欢就是喜欢了,没有理由,也不需要理由!

与艺术更近的接触,是在弗吉尼亚的小城 Alexandria。我们参观了Torpedo Factory Art Center。如其名,这儿曾是生产鱼雷炸弹的工厂。现在,这里已成为一个艺术中心,有近八十个艺术家工作室,还有画廊,卖艺术品的小店。我在2018年来过这儿,那时非常热闹。可这次去只有一小部分工作室和画廊还开着,来此游览购物的人也少了许多,疫情一定对这些艺术家的生存造成很大影响。

人少了,我们便得以与艺术家有更多的接触。其中一位还是同胞,她是在儿女都大了以后选择提前退休,开始追逐自己的艺术梦。她是做小型金属雕刻和小首饰的,作品都很漂亮,可惜我没好意思拍照。另一位是风度优雅的美国老太太,她从小就习画,专攻水彩。她的水彩画与她的人一样,优雅美丽!这是我们进她的工作室前我偷拍的一张照片。

女人的休闲假日,自然少不了逛街。Alexandria很适合逛街,Georgetown 也不错。

Georgetown大学的这幢庄严宏伟的建筑,让人一进校园便有肃然起敬的感觉。

再记录一下闲逛之余享受的美食。

马里兰以蓝蟹著名,这次没能吃到,倒是去了家叫红蟹"Red Crab"的餐馆,吃了顿南方特色的水煮海鲜 boiled seafood.  自己选择海鲜种类与调味料,店家将海解和调料放在一个塑料袋里煮好了上桌。我们要做的就是放下淑女姿态,带上围嘴与手套动手开吃。其实我家边上也有类似的饭店,刚开张时我们也是出于好奇心去试探了一下,结果俩儿子一见这海鲜都是连壳的还要自己剥,就改去点油炸海鲜了。领导还假装喜欢的陪我吃了第一顿,等第二次去,领导也吃油炸海鲜了,搞得我也没趣了。还是我的女友们豪爽,这一顿大家都说吃得过瘾!

在弗吉尼亚的Alexandria, 我们去一家希腊餐馆吃午饭。

第一次在夏天看到圣诞树,这算是希腊特色吗-:)。想起孩子们小时暑假带他们回国,某天走进一家餐馆,店里的背景音乐正播放着"白色圣诞"那首歌,俩孩子颇有大吃一惊之感,大夏天放圣诞音乐?之后偶尔谁想起这事,全家又会开心一番。

看到店堂里空无一人,我们犹豫着是不是该另选一家。这时又进来了一对美国父女,他们极力推荐这家餐馆,说他们就住在城里,常常来吃。等服务员将我们带到后院,才发现食客都坐在院子里呢。

烤八爪鱼,味道不错,火候掌握得也好。只是后来我在芝加哥又吃了一次,才发现味道好与味道更好之间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希腊特色拼盘,菜单上有几种拼盘,这是服务员推荐的,相当不错,与我两年前在希腊吃的很相近。

还点了份希腊特色菜Moussaka,味道也很正宗,可是忘了拍照了, 放一张我在雅典时吃的照片充数。

在DC时我们去了一家叫Agora的餐馆吃Bruch。 Agora希腊原意为市集,多指古希腊城邦的中心公共空间。这家餐馆虽然起了个希腊名,其实是一家地中海风味的饭店。

我们点了有黄瓜与薄荷之清香的希腊酸奶,Hpitipi 是希腊风味的面饼沾料,含烤红椒与feta cheese。这两款配土尔其大饼正好。烟熏三文鱼 Egg Benedict虽算不上地中海风格,倒是让我发现原来Egg Benedict还是可以做得好吃的。面包饼上是土耳其香肠配意大利的pesto调料,很国际化。饮料也不错,土耳其茶香浓,mimosa清新。

一周时间过得好快,而与好友相伴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会在我的记忆中存很久、很久…

感恩有你们,期待下一次的同行,应该不用再等七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新年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心城,也祝你们全家新年乐融融!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也祝你们全家新年健康平安,快乐如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有美景,有美画,有美食,有闺蜜伴你左右,淡然这里有物质、精神食粮,怎一个好字了的:)
祝淡然全家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1

淡然元旦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淡然所到之处都是温馨美好!祝阖家新年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我家现在若全家一起出门去吃饭,也是孩子们选地方。只是孩子们是不吃带壳的蟹的,我们又想吃中国风味的,只能自己找地方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坦率地向你报告,我家出去游玩和吃饭全是女儿女婿负责挑地方,我和太太只负责选什么菜(如日式、意大利、泰国等),所以只需跟着孩子走即可:)。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祝节日快乐,新年安康!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玩到皮卡家后院了,你一定对那里比较熟悉,下次有机会要争取去吃一下蓝蟹,但我不喜欢美国的炸海鲜,所以希望能找到中国店或亚洲店有做蓝蟹的,皮卡有推荐的吗?

祝节日快乐,新年安康!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喜欢,我也是第一次去,惊喜有中国式的园林。祝节日快乐,新年安康!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鼓励!祝节日快乐,新年安康!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也是绿手指,你家后院的硕果让我羡慕死了,现在知道也是和你的好学有直接联系的。我也装过一个识别植物的App,一开始还很认真地学,后来发现学过又忘了,就没动力了,还是不够努力啊。

祝节日快乐,新年安康!
yy56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贴总是让我大饱眼福。

祝新年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游记,好照片,好体验!国家植物园我们去玩过,里面的中国园林很有特色的,那个Georgetown也是个好去处,吃海鲜最好是在海边,各种蟹都有,我记得看到老外一人可以吃一大盘,佩服。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淡然去旅游。国家植物园的中国式园林很有味道,没去过,下次要去看花。谢谢淡然的美帖。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淡然游,pp拍的真棒,艺术美的欣赏,我也特别喜欢植物园,每到一个城市也要去它的植物园转转:))
淡然幸运,有懂植物的朋友一起游,我是手机有个识别植物的软件,遇到不认识的植物久扫一扫,学到许多~~~
蓝蟹太诱人了:))问好淡然,节日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过奖,我这多是外行看热闹!墨墨才是有品位的才女,会填诗作词,又有美妙的歌喉。祝节日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下次去马里兰一定要吃篮蟹!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过奖了,品味真是谈不上,不过和女友们一起的时光,真的很开心!

遐西会养花已经比我强多了,国家植物园的确值得一游!

祝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丰富的大贴!有品位的生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马里兰我们也喜欢,蓝蟹必须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1

又美又艺术,每张照片都好看。DC有不少好玩的地方,好羡慕淡然的生活。节日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只去过一次DC,没去过国家植物园,下次去一定要去那里!
那只蓝色的大公鸡很独特啊!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淡然的品味很高雅,这真是花卉、艺术和美食的盛宴!
我也很喜欢和通晓植物的朋友一起看花卉,可以学到很多知识。我虽养花,却不懂花,一定得好好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