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1的七月琐碎

(2021-08-01 12:25:39) 下一个

昨天看到这个新闻,简直不敢相信:CDC study shows 74% of people infected in Massachusetts Covid outbreak were fully vaccinated。前一阵新闻一直说打了疫苗就安全了,甚至可以预防变异的病毒,而数据却是相反的!今晚得知我的前任老板也不幸中招,他比我早一星期打完辉瑞的二针疫苗,好在他说只是流感症状。希望打了疫苗的都不会有重症,否则这疫苗带来的安全感就全没了!

月初还形势大好的样子,各种公共场所迫不及待地重新开放,各个公司也开始恢复正常工作,人们迫不及待地摘下了口罩… 可到了月底,CDC又建议重灾区室内要戴口罩了。一个月的时间,从终于慢慢安心,到又人心惶惶,甚至打过疫苗也不能安心,什么时候是个了结呢?

好在这一个月,我们也努力地将日子尽量过得正常些,尽量享受户外生活!

天气好的日子,我们会去波士顿的公园散步,就当放风,就当锻练。没有惊艳的风景,但熟悉中藏着许多美好的记忆!

横跨查尔斯河的Zakim Bridge,全名是Leonard P. Zakim Bunker Hill Memorial Bridge,这座桥建于2003年,建好后很快成为波士顿的地标之一。

Paul Revere Landing Park 的修建,给了人们近睹Zakim 桥的机会。

Zakim桥波士顿一边 TD Garden 是波士顿冰球队Bruins 和 蓝球队Celtics的主赛场,这里也常举办音乐会和各种演出活动。

Rose Kennedy Greenway, 照片中只是公园的一角。这是一个长长的线型的城市公园,以肯尼迪总统的母亲而命名。它的地下是波士顿Big Dig工程而建的93号高速公路的地下隧道。

哥伦布公园,悠闲的人们享受着夏天傍晚的清凉海风。

看这些游客兴奋快乐的表情,他们是否知道照片背景中的那幢红色楼房可以算是新冠病毒在美国传播的发源地?2020年的二月,生物科技公司Biogen在这座酒店主办了一场会议,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近100人参加,而这次会议导致了波士顿地区一百多人感染新冠…

真希望这一切都只是场梦!

走进波士顿的"小意大利",著名的比萨饼店Rigina 和烘焙店Modern Pastry 的门口,依然是长长的队,真的让人觉得终于回归正常了。

可是现在,当我再看这些人头济济的照片时,不得不想,这所谓的正常是不是又一场梦呢?

也许,又会回到不敢进城,只能去海边放风的日子?希望不会,至少,那天我们去海边时,虽然天是阴的,我们的心情却是晴的,因为那是七月初,国庆节的长周末。

当我看到这艘名为"太平"的小船,我在心里也默默祈祷着太平。

七月,还去了两次罗德岛的新港

又和女友一起去马里兰休假一周。

读了三本非常喜欢的书。

收了今年第一根带刺黄瓜!度假前没见到这根躲起来的黄瓜,回家时已经很粗了,赶紧摘了做拍黄瓜,自家产的就是好吃!

领导又开发了一种超好吃的脆饼!

我第一次做馅饼,也得记下来。

八月,渴望太平,渴望岁月静好,渴望"新冠"一词渐渐从新闻中消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谢谢一景一贯的鼓励!日本梅子我还没吃过,谢谢你的警告!我这人就是爱尝鲜,你这一说让我想起刚上大学时,周末逛街碰到从未吃过的柠檬,买了四个,剥了皮就一口咬下去,哈哈,那时还不知道人生是啥!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欢迎你们又回波士顿来玩,还记得你拍的你女儿学校的美丽秋色!现在出游的人越来越多,红叶季节估计我们这儿又是一阵高潮,早些订酒店和租车。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周末快乐!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虽然进城不多,但你的琐碎每篇必看。 顺致秋安。
(我最近买了日本梅子,空口吃了一粒,咸得我怀疑人生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疫情又反弹了,以为可以好好享受解禁的日子,又不行了。
不过,淡然说的对,尽量到户外人少的地方游玩还是比较安全的,好在波士顿可去的地方太多了:)
跟着淡然游,今年秋天我们也准备去波士顿游玩,去东部看红叶:))
淡然的pp拍的很棒,很有气势,夜景也拍得那么清晰,赞!
问好淡然,祝秋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景!等你新游记!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是心安处处美景,不象我心总是静不下来,这一年多真是宅出茧了,逮着机会赶紧上路,呵呵!闻香有兴趣,我更没借口不赶紧开始写游记了。写好了会告诉你的,我现在也是上网不多,常常漏掉网友的好文。一会儿也去闻香那儿看看!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回来就又忙工作了,不过遐西有兴趣,我一定抓紧写游记。
yy56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棒,還常常出去走走,我就是每日在附近小公園裏看日出,看雲彩,不過也很有意思。

期待你的坐火车横穿美国之行,如果方便的話,發文告一聲,最近我常常拉下你的博文。

問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哇,坐火车横穿美国之行!能介绍一下行程、天数、路线吗?不急,等你的游记。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来访留评,我也属于难收回全心的。刚刚结束坐火车横穿美国之行,现在坐飞机回波士顿。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淡然的七月吃喝玩乐,丰富多彩!
八月看来仍然不太平,但人们已经走出家门,很难再收回全心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问候皮卡!很高兴能带给你美好的回忆,有机会再来波士顿玩!种的菜有领导帮着照顾呢,我回来吃就行了,哈哈!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问好心城!是啊,我在盼着能再去巴黎呢,现在只能在书中找巴黎的影子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对不起刚回,这些天比较忙,计划再次的上路,这疫情真是让人又开始担忧了。祝平安!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生活可真是丰富多彩啊!那熟悉的波士顿照片拍的多好,那幢红色楼房对面就是我和太太几年前的夏天,每晚散步必去的地方,有公园有餐厅,能看到海湾,真是恍如隔世了!
我好奇的是,你来马里兰度假一星期,那地里的黄瓜什么的怎么办?不浇水还照样生机盎然?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八月也渴望美好!看来淡然很喜欢巴黎啊。呵呵!:)祝夏安!:)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七月! 估计往后的日子要与疫情共存了, 口罩摘不掉了。 你的美篇冲淡了对疫情的忧愁:)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请坐,给菲儿端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黄瓜真棒,脆饼馋人。片片很美,可是疫情忧人,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