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闺蜜杭州游:古运河、伞博物馆和钱江新城

(2021-07-18 19:25:09) 下一个

2017年的六月,去公司在上海的分公司工作了一段时间,趁此与闺蜜俐与青小聚杭州。

杭州去过好些次了,所以这次我们决定避开著名景点,以聚为主。虽然如此,在杭州的俐依然盛情满满地为我们安排了丰富的活动。

闺蜜杭州游:走进茶乡

第二天天气预报要下雨的,我们说就找个茶馆坐坐聊聊天吧,俐说:我们可以去古运河,在那儿找个茶馆。

俐说的古运河,便是京杭大运河在杭州的这一段。京机大运河始建于春秋时期,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古代运河,而且至今依然在使用中。

江南运河,长江以南的运河部分,是京杭大运河最繁忙的运输航道。这座石碑见证了多少繁华与兴衰?

到了古运河,厚重的云让古运河更显苍伤。偶尔飘过些雨丝,润润的,我们就沿着运河边散步边聊天。

河边戏耍的稚童。那只小鸭子很像是从波士顿的公共花园溜出去的,让我有点他乡遇故知的感觉,哈哈!

运河边的古街,白墙黛瓦,水墨般地宁静。

杭州多先贤,也许是儿时的耳濡目染?

百年酱园,选择在这儿拍结婚照的一对新人,一定能把柴米油盐打理成诗和远方的!

 

这么雅致的茶屋,只是一个销售的布景?

虽然古街上没有找到能坐下来喝茶的地方,在细雨朦朦中沿古运河和老街而行,心中依然感受着有友相伴的满足与宁静!

雨渐大,俐带我们去参观杭州工艺美术馆。工艺美术馆一共有四个展馆,分别为刀剪剑、扇、伞和巡回展馆。也许是天气,也许就是喜欢,我被这儿的伞深深地迷住了!

走在杭州,走在杭州的细雨朦胧中,走在杭州细雨朦胧的小巷中,最易忆起的就是戴望舒的《雨巷》:那个撑着油纸伞的、象丁香一样的姑娘,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在这个伞的博物馆里,我们遇到了这位撑着油纸伞的姑娘。

我们还遇到了更多的油纸伞之外的伞!于是,伞已不再只是遮雨的工具,它是文化,它是艺术,它是美!

走出博物馆,喜见天空开始放晴,俐又开车带我们去了钱江新城。

暮色中的新城

华灯初上

夜幕降临,灯光秀让人眼花缭乱。

虽说好了这次不去著名景区凑热闹,依然禁不住在夜色中再去看一眼西湖。

杭州,每次去都有不同的收获与体会。四年前的闺蜜小聚,让我对杭州更多了份眷恋,相约再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百忙中总不忘了来鼓励!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杭州美景太多,古运河只能算小众景点,有机会走走也挺好,人不多。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批评得有理,上一篇有记去啖农家乐,这一天一直买小吃裹腹,所以没有拍什么照片。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问好闻香!我很佩服能把伞这样的日常用品做成艺术品的人们。
yy56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歡那些花花綠綠的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1

竟然漏了这个用心制作的大帖,太好看了,淡河边戏耍的稚童极有意思,每张照片的点评都恰到好处,伞那张很惊艳,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漂亮的杭州风景,我每次都是匆匆太匆匆。谢谢淡然的分享,喜欢你的伞的照片,和个中的文字解说!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杭州去过多次,竟然没去古运河,下次一定要去。谢谢淡然美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没拍美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啊!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我也是第一次去古运河。那些伞真是精致唯美,但展馆光线比较暗,我当时又是用的旧手机,实在是没能拍出那种亲眼见到的韵味。这个工艺美术馆还有刀剪和扇的展示,推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杭州真是个值得常去的地方!问好遐西!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梦中西湖是不是更美?问好皮卡!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你笔下的杭州是我梦中的城! 撑着油纸伞的姑娘太有故事了, 令人遐想... 杭州去过几次, 古运河还没去过, 等开放了一定随着你的脚步去看看. 谢谢分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杭州常去,淡然的帖子带来很多回忆。还记得你拍的波士顿的小鸭子们!
现在回国遥遥无期,很多list上的地方不知何时才能去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西湖之美,怎么夸都不为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我去杭州的次数已经多的数不清了,如今只能梦里依稀忆西湖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总是鼓励我,谢谢!其实东西岸各有特色,我还想退休去跟你做邻居呢,自己种新鲜蔬果是我向往的生活。加州海岸线也很美,还有小声音推荐的玫瑰园…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才女喜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杭州是我心仪的城市,很喜欢,去过许多次,古运河没去过!
刚才看了淡然前一篇博文,很欣赏罗德岛新港 Newport,欧洲风情尽显,美不胜收,我觉得东部比我们西部更有历史有文化,也更美:))
淡然pp拍的很棒,很美,欣赏喜欢!谢谢淡然美好的分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古韵悠然,我喜欢这样的地方。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给心城端茶!是啊,夜色中的西湖,不知是月、是风、是柳还是船,总让人觉得空气中都弥漫着浪漫。只是这浪漫一过我的手机,就变模糊了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夜色中的西湖也很美!夜游西湖应该很浪漫吧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先赞后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