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1的三月琐碎

(2021-03-31 19:23:41) 下一个

今年的三月,自始至终都是甜蜜的!因为,每天我都可以吃一块Royce’ 的日式生巧克力,而且可以随着心情挑选不同口味的!

日本生巧克力:惊喜与乐趣

客厅沙发的一角,在午饭后总有阳光洒进。那是我最喜欢的小憩处。坐在暖暖的阳光中,一杯茶,一本书… 这个月,又多了一块香润丝滑的巧克力!

上个月,读完了《A Gentalman in Moscow》,又在网友外面的世界的提醒下看了电影《布达佩斯大酒店》。还想再看日剧《东京大饭店》,可没能找到。这个月,开始读陈丹燕写的《成为和平饭店》,突然意识到是不是因为不能出游,我便钻进了书中电影中的大酒店?

第一次读陈丹燕,是因为那本书的名字吸引了我,《我的旅行哲学》。一向爱旅行的我,很好奇还可以把旅行与哲学联系起来。那本书我好像没读完就还了,因为当时正沉浸在林清玄的几本散文中。不过那本书还是让我记住了陈丹燕,因为很感同她对旧欧洲大陆的一句描述"在锦绣如此的世界里,寸寸都已完满",那也是我心目中的欧洲,只是我写不出这么美的文字。

之后,知道陈丹燕还写过上海三部曲,《上海的金枝玉叶》,《上海的风花雪夜》和《上海的红颜遗事》。这个月,似乎有点还旧的心情,于是就上图书馆的网站找这三本书,结果只找到了前两本。又见到陈丹燕著的《成为和平饭店》,正好与我现在的酒店情节相吻,于是一同借了来。所以,今年的三月,我的心多多少少地是在上海的,在书中,经历着那些我未曾经历过的旧上海的时光,有时一恍惚,彷徨自己也走进了旧上海…

书中自有颜如玉,但日日的生活,更实在的还是是家常的烟火气!

这个月第一次学习做面包,选的是无黄油的提子面包。虽然没有完全做出我想要的抽丝效果,考虑到这是我第一次做面包,自己已经比较满意了。不过领导批评说理解我为了健康少放糖,可这简直是没糖。另外家中只有几粒蔓越梅,所以又成了一个偷功减料的罪证!有待继续改进。

打从过年就想吃上海春卷,终于在三月做了一次。在美国的餐馆里多是广东香港式的春卷,于是偶尔想起黄芽菜肉丝馅的,就欲罢不能!

天津煎饼果子也是我爱吃却买不到的。没有绿豆粉,就一直试着用找替代品。这天在油管上见到有人用玉米粉加面粉做,马上试验。跟朋友学的用油炸馄饨皮替代薄脆,真是简单多了。

朋友送来一只团购的走地鸡,真是三黄鸡的级别,好久没喝这么鲜的鸡汤了,真是感谢这位朋友!还做了葱油鸡,口水鸡和鸡丝拌黄瓜,美美的享受!

波士顿的三月,几次乍暖还寒后,依然不见花开。于是只能把家里正开的花拍几张照片,安慰自己春天已经不远了。

结果真的很灵验,两天后,发现窗外的樱花开了,虽然还只是淡淡的,星星点点的!

昨天进城,看见路边娇艳的小花,春天终于来了!

下个月就可以打疫苗了,最近好像新冠病例又在回升,希望这黎明前的黑暗短些,再短些!

春天已经来了,一切都会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你才是多才多艺呢,我喜欢听你的朗诵,读你的美食分享总让我流口水呢!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淡然的美丽写照~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我家领导总嫌我做的甜食不够甜,他恨不得我手一抖一罐糖都加进去,哈哈!

复活节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复活节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哈哈,真是太黄了,想起一个朋友很爱开颜色的玩笑!

复活节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一会儿跟你逛苏州园林!

复活节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我也很奇怪自己这次这么自制,好处是甜蜜因此而延续,每天都多一分快乐!

祝向田复活节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也祝你们那儿有多多的春雨滋润土地,满山遍野铺满鲜花!

复活节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复活节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这次的煎饼果子是面粉与玉米面2:1调成很稀的糊(比做鸡蛋饼更稀些),馄饨皮中间平行切两条口子,易炸且炸出来也好看。其它调就是煎饼果子常用的酱(这次还加了些南乳汁,很喜欢),葱花,香菜,鸡蛋…

我还试过用春卷皮和墨西哥饼代替煎饼,我自己觉得味道比玉米面的更好,而且更方便!墨西哥饼虽然厚一点,但一煎就分层了,增加了酥香。当然讲究的会说这不再是煎饼果子了,不过味道还真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厨艺十分了得!面包也是挺好,你家领导要求也太高了:)春卷看上去绝对不输给店家的!赞!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丰富的精神和日常生活,点赞。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有茶,有书,有巧克力.… 寸寸都已完满。
那只三黄鸡,太黄太黃了,肯定满屋飘香。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没吃过日本生巧克力,看淡然描写的细腻甜蜜馋人:))
淡然的三月很充实美好,静静地读书,制做美食,赏花,惬意~~~,
第一次做面包就做的那么漂亮,赞!
祝四月快乐!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每天我都可以吃一块Royce” - 这么好吃的巧克力,每天只吃一块,自我控制力很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淡然的三月甜蜜,收获多多,读了这么多书,你的日子是浸润在巧克力和书(书中自有颜如玉)的甜润中度过每一天,你们那里的春天到了,好好享受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走地鸡汤黄黄的看着就鲜,求煎饼果子配方:)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我们一起盼春天,盼可以打疫苗!

祝四月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好喜欢你的新头像,尤其是点晴的"春"字!

祝四月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是啊,三月是充满希望的,今天四月一日,气温又降了,加上风早晨的体感温度是零度!继续希望!

祝四月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花儿拍的漂亮!
这美食做得馋人!面包很棒!
淡然的生活充实而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1

大赞每月一帖。炸馄饨皮不是很小吗?你的煎饼果子太漂亮了!面包也做得好。这两本书我读过。花都开了!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上海春卷和煎饼果子都是我的最爱, 花好美, 充满希望的三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