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0,十二月的琐碎

(2020-12-31 19:52:56) 下一个

2020的最后一天!这一年,在每个人的记忆中都会留下很深的印记。我不太会总结,还是继续我的月月琐碎吧!

波士顿的12月,天一冷能出门的机会就越来越少了。所以但逢天气还不错,总是尽量出门给自己放放风,吸吸新鲜空气。当然,今年即使出门,能吸进的新鲜空气也是有限的,因为要戴口罩。几次出门后的总结就是,真正的放风是从家门口走到车里这段路,只有这时不用戴口罩!

圣诞节前逛小镇

看见小车左上角那个写着:Eat,Sleep,Football 的牌子,不禁一笑,这多少描述了我们十一月与十二月的生活。今年和儿子们一起看了许多美式足球比赛。往年只是看有波士顿爱国者队(Patriots) 的比赛,今年除了看爱国者队,还要看佛罗里达的 Tampa Bay Buccaneers, 因为爱国者队的四分卫Tom Brady今年加入了Buccaneers, 孩子们尤其是老大是Brady多年的粉丝,自然要追踪他的足迹。而这两个队之外,两儿子今年都参加了Fantasy Football比赛,所以只要有他们选择的队员比赛,也是不能错过的。说实话,我看美式足球,更多的是凑热闹,但今年这个热闹还真是凑得开心,全家围坐在电视机旁,随着孩子们喝彩或喝倒彩,真是热闹!

雪后的波士顿

喜欢雪后的清晨,阳台上的雪沐浴在朝阳中,晶莹透亮。泡一杯茶,坐在落地窗前,心中唯有宁静!

家附近的pond, 也是格外地宁静。

今年因为疫情,网购成了必需,所以家门口隔三差五地总会有大大小小的包裹,临过节前送货上门更是频繁。这一天,门铃响后儿子抱回一个小礼品篮。

通常礼品快递都会有张小卡,写明送礼与收礼人,可找遍这个篮子,也没找到是谁送的。还好送货人留下了他的联系电话,打过去一问,对方说了个名字,我们四人依然面面相觑。终于,老二说这个名字很熟悉,结果他想起来了,是他从暑假一直到现在打工的公司的人事部经理的名字。原来是公司给员工的小惊喜,一份虽然不贵却暖心的节日礼物。礼品篮里有烤好的圣诞饼干和红绿白三种颜色的奶油。于是全家一起给圣诞饼干上彩,好开心!

没玩够,老大和我一起又烤了一盘饼干。结论是,现成的饼干更好看,自己做的更好吃!

今年的圣诞树下礼物特别多,亲朋好友情意深!往年,大部分的礼物都是我们给儿子的,但今年,大多的惊喜是俩儿子给我们的!一件件地拆开儿子们送的礼物,为他们的精心选择而感动!礼物不再是一种过节的形式,而是孩子们的一片爱心,有什么比这更让做父母的欣慰的呢!

2020,我选择了记录这一年的美好,哪怕只是柴米油盐,日常琐碎。正是这些平凡的美好,让我更能坦然地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感恩拥有的!

2021,把我的祝福给我的亲人,我的朋友,和临贴的网友们!愿明年是个平安年,祝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前两天和朋友聊天还在说要不要去马里兰退休,那儿冬天比波士顿暖和夏天又不象佛州那么热。雪景中看但天太冷还是生活不方便。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留贴留言,祝新年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雪景,令人心醉!马里兰就下了一场大雪后就没有再下过,估计要到阴历过年了。新年快乐!
XQQ 回复 悄悄话 球赛,礼品,饼干, 雪景, 2020岁末的甜美回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新年期待你更多的摄影作品!

祝新年健康如意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遐西,新年之际也想到林清玄的"不忧昨日,不期明日",你的朗诵真好!

祝新年平安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因爲熱愛生活,感恩所得,日子就像多彩的餅乾,即可果腹又可悅心。

新年快樂!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淡然的每月琐碎都是那么美好温馨!
新年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也祝你新年快乐!你的笔名让我想起"希望的田野"那首歌,让我们共同希望2021会更好!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有时我想描述一种心情却不知如何写时,我会想起你。因为很多时候在你的博文中我都会读到自己的心情。祝新年好,健康开心每一天!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无法弄,羡慕你那儿的绿呢!祝新年快乐,事事如意!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向田,你家后院的雪景真美!祝新年快乐,平安如意!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一贯的支持与鼓励,也感谢你的博文让我学到了许多许多,文学城中有你真好!祝新年快乐,健康如意!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祝小声音一家新年快乐,希望今年更多地听到你美好的声音!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也祝雅佳园一家2021幸福美满,健康平安!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谢谢一景!也祝新年好,美好每一天!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领导,也祝新年平安如意!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2020,我选择了记录这一年的美好,哪怕只是柴米油盐,日常琐碎。正是这些平凡的美好,让我更能坦然地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感恩拥有的!
+1,喜欢淡然的每月琐记,生活就是由这些美好又温馨的点点滴滴串起来的。儿子好暖心。祝淡然全家新年快乐安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景色美啊,小饼干可爱,小礼品也暖心:)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礼物不再是一种过节的形式,而是孩子们的一片爱心” - 很感动!
新年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礼品篮太温暖了,你们的圣诞饼干好漂亮,孩子们太有心了,温馨一家人,新年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波士顿雪景很美,小饼干做的漂亮,是的,自己做的好吃好看!
淡然,新年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祝新年快乐, 2021平安健康顺意!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柴米油盐,日常琐碎,皆成美好。 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