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0的五月琐碎

(2020-05-31 20:15:11) 下一个

宅家77天了,继续努力把日子过得正常些。

今年春天,天气忽冷忽热地,好几个周期了。四月下旬,终于四月雪也落了,一个天蓝地暖的日子,想着总不会再冷了!宅家一个多月,特别地想往着春天的活动。虽然去年已下定决心再也不种蔬菜了,因为不但产量低,更可恶的是好不容易长出来的也都成了松鼠与兔子的美食。但宅家让春心又动,于是翻出家中还剩着的种子,其实从去年开始就没买种子了,所以剩的都是一年以上的种子,留着以后更不会发芽,索性广而播之,只为想做点春天里想做的事。至于收获,如同疫情,非我能掌控,就不去多想了。
 
种子播下后,天天在院子里巡视一番,杜鹃花盛开了,感觉到了春,却看不见苗。突然一个晚上气温骤降,因为下雨没出门,两天后才发现已经冷了两天两夜了,后悔也来不及了。
 
依然,之后的日子,只要出门,还是会去看看那些洒过种子的花盆,心存侥幸地!终于有一天,播种莴笋的那一盆出了好些小苗,好开心哦!
 
5月7日,周四,电话上的天气预报屏幕显示了一个小小的雪花,一看是周六。不可能吧,闪过这个念头后也没再多想。
 
周五晚,上床后听见外面开始下雨。临睡前看了一眼镇里的园艺群,这是难得的一个不谈政治与现状的群,于是虽然园艺并不是我的最大爱好,疫情期间我倒是时不时地会看一下,感觉这里是一片小小的净土,有花有草有春天!这一晚大家都在讨论怎么保护刚出苗的花儿与蔬菜,因为接着两个晚上气温都会接近零度。
 
想到唯一幸存的莴笋苗,赶紧披衣下楼。正在给自己做夜宵的老二,很奇怪我这么晚了还下楼,问了缘由。儿子马上说外面在下大雨,天又冷,还是他去拿吧。在我能阻止前,他已经开门出去了,于是他在院子拿着手机当电筒,我在房里告诉他哪一盆是莴笋苗,终于帮我抱了回来。虽是小事,我还是心有感动,开心又安心地睡去。
 
周六起来,难得我是第一个起床的,打开窗帘,果然雪花飞舞,今天是五月九日!当时雪花还是很大的,但毕竟气温高了,雪落地就融了,所以只拍了视频,为了向俩个晚起的儿子证明早上的确下雪了。从未在博文里发过视频,这次想试一下,为这场晚春飞雪留个记念,却发现只能发YouTube的视频,所以这只能算一场口说无凭的五月雪了。你能想像五月飞雪吗?

母亲节,惯例是全家一起陪我去我想去的地方。

这一天,我犹豫了该去哪儿,疫情中总该避开热闹的地方。但是我就是很想进城,老公拍板说就进城吧,见到人多就转弯好了,我们对波士顿这么熟,也不至于把自己走丢了,再者说,走丢了又何妨,我们有得是时间。
 
结果没想到,这一天,竟是我们这二十多年第一见到这么寂静的波士顿,即便是在一贯繁华的街道。
 
母亲节的另一惯例是我不进厨房。饭店都关着门,家里的厨房没有我照开不误!
 
老大做的早餐和爱尔兰咖啡。
 
老公做的生煎,总是抓得住我的胃。
 
老二在做焦糖布丁。
 
阵亡将士纪念日的长周末,代表着夏天的开始。烧烤(BBQ)是这个节日的传统。而在波士顿,吃龙虾也是夏日的必需。

 
长周末还去了波士顿邻近的小镇Salem, 那儿有海,还有徽州古建筑。
 
母亲节后,继续感受做母亲的自豪!
 
先是老大和他的团队赢得了他们学校的校长创新奖头等奖!三年前还在大一的儿子与他的两个学哥学姐一起创办了一个业余俱乐部,想为社会做些贡献。学哥学姐毕业了便去开创新的机会。儿子却一直坚持了下来。这个团队的孩子们在忙碌的大学生活期间,辛勤地耕耘着,把这个学生课外俱乐部一直发展成一个非盈利机构。接连两年他们的团队都进入了校长创新奖的总决赛但从未得过奖。其实能进决赛已经不易了,因为竞赛是全校范围的,除了本科生,还有商学院,医学院,法学院以及研究生院的博士生硕士生参加。每年颁奖仪式那天,我们都会提前下班去为孩子们加油,还想着可惜最后一年没法亲临现场助阵了,结果在电视机上兴奋地看到他们得了大奖!在儿子和他的合作伙伴都要毕业的前一周,学校为他们送上了一份厚礼!

5月28日,全家一起围坐在电视机前,并特意搬了张桌子到电视机边上,桌子上摆满了好吃好喝的。先开一瓶香槟,一定要让气泡喷出来的那种开法!今天可以先吃甜点,可以早上就开始喝酒,可以做任何让人更一开心的事,因为这是一个特殊的值得庆祝的日子!

老大的大学毕业典礼日!前所未有的在线毕业典礼,我们也就前所未有在毕业典礼的同时边吃边喝边庆祝!网上毕业典礼是难忘,可总觉着缺了点什么!好在学校许诺等疫情过后,再让他们回校重新庆祝。

儿子,祝贺你,祝福你!

肩并肩放着的,是儿子出生那天和大学毕业这天的报纸,这也是我做母亲的历程了。儿子大学毕业了,心中有千言万语,却不知从何说起了!
 
5月30日,再次围坐在电视机前,这次是观看SpaceX 发射的实况转播。从紧张到兴奋再到激动,又一个难忘的时刻!
 

下个月就要开始分期复工了,期待岁月静好的日子!

 

分神贴:五月的波士顿
生煎包的味道
分神贴:寂静的新英格兰小镇 Sale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多谢遐西!我们刚到美国时也在西部,毕业后来的波士顿,俩儿子都是在波士顿生的。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淡然的儿子大学毕业!
你们家男厨师个个厨艺高强!
你们一直住在波士顿啊,两张报纸太有纪念意义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多谢暖冬!成功谈不上,更多的是觉得自己幸运!新冠病毒的唯一好处是让我们全家又多了些团聚的时间!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多谢迪儿!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看出淡然是个成功的母亲,两个好儿子,天之骄子,骄中之骄,祝老大工作顺心如意,祝他们前途无量!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多值得庆祝的喜事,祝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雅佳园,唯一的希望是放飞后的儿子还能常回家看看!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儿子出生日买报纸是领导的主意与行动,我那天太忙顾不上多想了,呵呵!生煎我们这儿买不到,饭店里有的都是台式的,所以领导会做绝对是我们的口福,连俩个挑食的儿子都非常喜欢!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把平淡的生活写出来,自己都觉得丰富了许多,这也是让我坚持写流水账的动力之一。谢谢鼓励!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代儿子和领导谢谢菲儿的鼓励!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难忘的五月, 美酒佳肴庆大日, 恭喜才子名校毕业! 有他们我们的未来不担心:)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淡然真有心,保存了两张重要时刻的报纸。多有纪念意义。
那生煎,卖相比店里的还好。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琐碎写得好,生活丰富多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你家儿子和领导的美食太棒了,恭喜你家的儿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