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宅家的日子:娱乐篇

(2020-05-27 20:23:03) 下一个

宅家73天了,若没有娱乐,就不知能不能撑到现在了。

先说全家一起的娱乐活动,最受欢迎的自然是搓麻将和打牌,这在我家已是有悠久历史了,疫情时期自然也不例外!

在不得不交双份托儿费和双份大学学费时,常常羡慕只有一个孩子的人家,省下的钱够我们周游世界了!可一开麻将桌或牌局,就想着还是生两个好:)! 全家围桌而坐,输赢间谈笑风生,真是其乐融融!

看电视自然也是娱乐的热点,但全家一起看电视是件不容易的事。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好些年了全家能坐到一起看的多是波士顿红袜队和爱国者队的比赛,俩儿子与老公有时会一起看间谍特务片。我电视看得不多,即使看,大多时间也是孤独一人,没有人喜欢我看的节目!

可这次宅家,竟然全家一起看完了一季十集的《The Great British Bake Off》。说实话,看完了我也说不清这个show好在哪里。想来一是它的轻松娱乐性特别适合现在的压力山大时期,二来也许全家人也都和我一样在这非常时期渴望一些共享时间,而葛优躺在电视机前是很舒适的,也就不苛求电视节目的完美了!这个节目最让我惊叹的是烘焙者们的创意,谁能说烘焙不是艺术!

没有人喜欢我看的节目,那我喜欢什么看什么呢?疫情初期,我的解压药是《安家》,一部描述上海一家房产中介的店长、员工与客户的工作与生活的电视连续剧。先看了几集并不喜欢,尤其不喜欢孙俪演的职场女强人房似锦,但知我的好友建议我再坚持看几集,果然越看越喜欢了,尤其喜欢佛系的徐文昌店长,这是我第一次看罗晋的戏,非常喜欢这个演员。

这次疫情的正影响,竟然是老公和我开始有共同爱好了!我们充分利用了疫情期间各大艺术团体提供的网上时况演出或演出录像,尽情享受了许多经典的歌剧,芭蕾舞剧与音乐剧的顶级表演。借此也感谢网友遐西提供的许多演出信息。

水平有限,享受之余却不知怎样记录观后感。只能记下看过的剧名,希望以后重温依然能忆起这段特殊时期给我们带来美好时光的演出。

从未看过歌剧也没想要看歌剧的我们,真是要感谢纽约大都会歌剧院 (The Metropolitan Opera House),他们在四月份几乎每天晚上上载一部Live in HD的演出,让我们见识并喜欢上了歌剧。今天写此文时查了一下,直播还在继续,这是网址:https://www.metopera.org/user-information/nightly-met-opera-streams/

很遗憾我们错过了第一场演出,非常著名的比才《卡门》(Carmen by Bizet),只能从youtube上补看一些《卡门》的精彩片段。第二场演出是普契尼的《波西米亚人(La Bohème by Puccini), 这是我俩第一次观看一个完整的歌剧。 威尔第的《茶花女》(La Traviata by Verdi )是我们至今最喜欢的歌剧,希望以后能有机会观看《卡门》全剧。

小时候,芭蕾舞剧就是《白毛女》与《红色娘子军》。后来在上海工作时看了上海芭蕾舞团的一场综合演出,印象最深的是四个小天鹅的表演,也自此喜欢上了芭蕾。这次疫情期间,著名的莫斯科大剧院(Bolshoi Theatre of Russia)在Youtube频道上直播了这个剧院演出的黄金系列,让我们大大地饱了眼福与耳福。

我们先后观看了芭蕾舞剧《睡美人》,《天鹅湖》与《胡桃夹子》。不禁想起儿子们小时候带他们去看波士顿芭蕾舞团的《胡桃夹子》演出。那时刚工作不久,为了省钱,买的最后一排的座位。虽然尽力让全家穿着最好的衣服,但半场休息时,发现俩儿子穿的运动鞋格外地显眼,当时的尴尬现在还记忆犹新。至少现在不再会这么囧了! 

很多年前看过电影《剧院魅影》(Phantom of Opera),没有觉得很喜欢。这次看了在英国皇家歌剧院(Royal Albert Hall)上演的音乐剧录像,却是非常的喜欢。因为这个视频录制于《剧院魅影》的25周年纪念演出,让我们还有幸在演出结束时看到音乐剧的传奇大师 Andrew Lloyd Webber之真人。

之后又看了Webber的另一音乐剧 《猫》(Cats),从未看过这个音乐剧,怎么会对其中那首《Memory》那么熟悉?最后还是老公想起来Babara Streisand 曾经唱过这首曲子,那张二十多年前买的CD还在地下室里呢!但整剧我却没能坚持看完,也许是因为我一向比较害怕也因此不太喜欢动物?

对大文豪萨士比亚,我一直是敬而远之的,因为怕自己读不懂。疫情期间,为了不放弃所有可能的欣赏与学习机会,竟有幸与萨士比亚的大作有了二次接触。一次是观看英国国家剧院演出的话剧《第十二夜 Twelfth Night》,这是个喜剧,台词也不象我想象的那么难懂,所以看得很轻松愉快。

另一次是观看俄国马林斯基剧院(Mariinsky Theatre) 的芭蕾舞剧《罗蜜欧与朱丽叶 Romeo and Julliet》。虽是无言的舞剧,但男女主角的对剧情的诠释与表演颇有无声胜有声的魅力!

还看了太阳马戏团( Cirque du Soleil) 的《O》,几年前去拉斯韦加斯时非常想看这个秀,却错失了机会。但这次看录像并没有喜欢上,也许这种表演还是应该现场感受。

4月16日,在电视机前连坐了四个小时,因为One World, Together at Home的慈善演出。或者说这更是一个活动,"同一个世界,团结在家",让我们一起感恩一线工作人员的付出,让我们虽然宅家却不觉孤独。

非常时期得以体验这么多的顶级演出,也算是疫情带来的正能量。若疫情过后,大家还能记住我们曾是同一个世界,曾一起面对天灾,那么是不是世界和平就不再是梦了?

注:照片均摘自于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娱乐生活很丰富, 居家隔离难得将全家聚在一起朝夕相处, 因疫得福 :)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淡然这段时间过得很丰富呀,这也算是疫情带给我们的福利。歌剧我最喜欢的是茶花女和费加罗的婚礼。这次看了Bolshoi 和 mariinsky 的芭蕾,实在是太美了。俄国的芭蕾天下无双。《剧院魅影》的25周年纪念的那场我也看了,一开始就想Sarah Brightman会不会来?结果她还真来了。这出音乐剧基本上是andrew lloyd webber为她写的。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空中璇子'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其实除了打麻将还有许多全家可以一起玩的,比如 打牌,Board games,电子游戏
空中璇子 回复 悄悄话 不会打麻将,一家人能在一起打麻将该多好呀!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愿疫情早日结束,闻香也能早些与儿子团聚!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真开心!日子就该这么过,不然,这不就浪费了一个春天了吗。

羡慕你一家人在一起。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同感!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一直敬佩暖冬书读得多而且读得精,写作起来又是中文英文挥洒自如。我这都是流水帐,给自己留份记忆罢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羡慕菲儿在拉斯韦加斯看了时况的《〇》,电视还是效果达不到。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是的,我们一起珍惜与孩子们共享的时间!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那段时间演出很多,你更新博文又快,我只要想看电视就去你那儿找网址,真是受益匪浅,再谢!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安家》,因为有熟悉上海的街景~~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疫情给了你多彩的生活,从麻将到看baking show,到歌剧,舞剧,话剧,芭蕾舞剧,真是其乐融融,宅家的美好时光,淡然轻松自然地记录下来了,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1

淡然一家好开心,我《The Great British Bake Off》没看过,觉得挺有意思,回头去追追。猫和一些芭蕾看了。安家原来看的。《O》在Vegas看的,很棒!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疫情使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更多了, 一家人打牌是最好的娱乐活动。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可一开麻将桌或牌局,就想着还是生两个好:)”,哈哈,淡然油墨~~
在看影剧上,你和我有很多相同爱好,很开心!从安家到歌剧、音乐剧、芭蕾舞。还有那个太阳马戏团,我和你也有同样感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