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德奥自驾游(11):鹰巢远眺

(2018-11-10 19:26:21) 下一个

这次自驾做攻略时很是向往能在德国的阿尔卑斯山峰上一览周边的湖光山色。遗憾自己体力不济,又加上时间有限,坐缆车或交通车上山便是唯一的选择了。好在这一带有许多这种机会,而最希望上的是德国的最高峰Zugspitze。当然登高能否望远,全是要看天气,所以记下了几个选择,然后便看天气决定登哪个山峰了。

去Hallstatt这天天气很不错,对小镇也没有特别的留恋,便决定提前离开,去附近的鹰巢了。事后想想这选择不错,等其后两天到了德国最高峰附近,却是阴天,能见度就低了很多。

去鹰巢要先把车开到一个停车场,然后购票坐大巴士上山。说实话这登顶望远虽然是我计划的,但我这个恐高的人事到临头又害怕了,可俩儿子硬是把我推上了巴士!这个盘山公路很是狭窄陡峭,虽然相信巴士司机的熟能生巧,我依然紧张到时不时地闭上眼睛不敢看身边的万丈深渊!到了半山腰,下了巴士,我才缓过劲儿!

跟随人流进入一个很长的隧道,尽头再坐电梯上山顶。我们在隧道里大概排了二十分钟队,电梯很大也很快,不到一分钟便到山顶了。

也许是心理作用,想着二战时希特勒做的坏事,想到纳粹的集中营,突然觉得这个隧道颇有阴森之感,还好排队的人很多,也就没有发展到怕的感觉。

鹰巢其实是一幢山顶别墅,是纳粹送给希特勒的五十岁生日礼物。听说德国自二战后,不允许任何地方出现与纳粹有关的标志,估计是为了消除二战带给人们的阴影。这幢别墅也同样没有摆放任何与历史有关的记载,现在只是个私人拥有的饭店。

到了山顶,脚踏实地后我就不怕了,而且越来越庆幸有儿子们的推动力,我才没错过这个一览崇山峻岭与田园风光的机会!

敬佩那两个徒步登山者。

这处景色若在中国,是不是该取名一线天?

再一转身,看见明天要去的国王湖了!

登顶鹰巢,无限风光尽收眼底!

祈愿历史不再重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历史 always 重演!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橘'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我对徳国了解不多,不过这次自驾游真是非常喜欢那儿的山水!
梅橘 回复 悄悄话 德国印象,虽然表面上做了最大的掩饰,其实所有的都被精心完整的保留下来,希特勒仍然像民族英雄一样的存在于德国人心灵的最深处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都是手机片片,所以真正的无限风光在险峰的气势还是得亲身经历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照片真棒!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过奖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谢谢跟读和鼓励!撇去一段不堪的历史,这儿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片片很特别,游记越来越有深度,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