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德奥自驾游(9): Gmunden,我的天堂

(2018-10-30 20:01:43) 下一个

下午离开维也纳,途中去了离高速公路不远的小镇Melk。上路前几天我偶然看见了Melk Abbey 的照片,很是喜欢却担心没时间去看。有朋友一家比我们先行,他们建议不必花时间入内,这样省不少时间,便决定顺道去看看。

到了Melk,下车一转身,一座美仑美奂的巴洛克建筑展现在眼前,这就是Melk Abbey。 虽说见过照片,还是有惊艳之感。

估计这儿只是小众景点,所以街上人不多,但我们觉得还是值得一行的。

傍晚时分,抵达今晚的留宿地,奥地利小镇Gmunden。

一下车,便喜欢上了铺着青砖的小巷,朴实而安静。小镇依山而建,窄窄的街道有峰回路转之感。

转角处的美丽

到了住所放好行李,沿街下行,便到了水边。

群山环绕中的Traunsee 湖,波光粼粼,如丝如缎。

儿子们的第一反应便是要划船或坐船,可是等我们走到船坞,最后一批船正被带离回到湖的另一边过夜去了。

是谁的建议:我们自由活动吧,全家都响应了!也许大家和我一样,都觉得这是个适合随心而行的地方!

老大马上选择了那个小栈桥,说要坐一会儿…

老公与老二也自寻快乐去了,我想去看远处那洁白的教堂,便沿湖而行。

待我走了一大圈回来,太阳已将落山,老大还坐在那儿呢,说是从来没有一个地方让他只想这么静静地坐着!于是我也在水边坐了下来,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太阳落入山后,看着晚霞一层层地铺上山峦,洒入湖中。心静如水,就是这种感觉吗?

夜幕降临,不可思议的事儿发生了。见一大群天鹅向我们游来,我很高兴地打开手机取景拍照。不想两个天鹅叫着直冲岸边而来,到了岸边还不罢休,又伸着长颈似乎要吃我的手机,我被吓得连连后退!刚站住脚,看见两个小孩兴奋地跑来看天鹅,却被天鹅的凶猛吓得哭着跑回父母身边。怎么回事?优雅的天鹅竟会这么有攻击性?我远远地站着继续观察,发现无论谁想接近天鹅,都被吓退了,我那坐着看风景的儿子也被它们逼得不得不撤退。难道这是天鹅为保护它们过夜的领地?

儿子取笑说,现在知道妈妈最怕什么动物了!还笑我?看看他害怕的证据 -:) !

老二说快点回去吧,明天他要起早看日出呢!这可是他第一次自己提出要早起!老公更极端了,说明天要去的Hallstatt还不见得有这儿好呢,还不如就在这儿多待半天!中和一下,明天全家起早,给Gmunden多些时间!

没想到只是准备住一晚的Gmunden让全家都这么喜欢。当时选这一晚的住宿有两个要求,一是要有厨房,二是要有湖。在奥地利的湖区怎么可以住在无湖的地方? 而厨房的重要性说出来也不怕您笑话,只为了吃一碗热汤热水的方便面。按我家的旅行经历,若出门多于五天,胡吃海喝后必须休息一下胃,才能继续享受美食。这些年的试验证明能让我们全家都喜欢的歇胃方法便是方便面蛋花汤。前一站是维也纳,若在那儿吃方便面,岂不是辜负了吃货的舌尖与胃口,所以这一晚便是非方便面莫属了,我们需要这个厨房!这两个需求一结合,再加上不希望离景点太近,便把我们带到了Gmunden!

今晚住民宿!网上说Gmunden以瓷艺而著名,而我们的房东便是陶瓷艺人。一楼是他的瓷器店和作坊,房东一家住二楼,我们住在三楼。只住一个晚上,又是早起晚归,竟没时间去房东的小店看看。留走时匆匆拍了一张橱窗照,留个记念!

到底是搞艺术的,公寓的布置也挺有特色

而最吸引我的,是这本房客留言簿:请告诉未来你的旅程!

夜深了,他们都睡了。我一个人坐在桌边,读着这个留言簿。感谢主人的细心,让我们这些本是陌生的人通过这本留言簿而认识了,虽然我们依然是陌路人,却因着旅行都在此停留,又因着这本留言簿而分享着自己的所爱,这也是一种缘分吧!那么,我怎么对未来描述我们的旅程呢?我们的后来者会不会也因我的留言而有些共鸣呢?

午夜,教堂的钟声从窗口传入,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宁静…

早晨,老二如金鸡报鸣般地把我们都叫醒了。我还懒在床上回味着昨夜的那难得的宁静,他们仨人已经出门了。

凌晨的小街更是安静,我一个人朝河边走去,仿佛对这条街已经熟悉如日日经过

湖边的小广场上,已经有人为早市设置摊位了。人在旅途,我喜欢这种让我感觉到了地气的偶遇。因为等游客们都出门了,农夫市场也变成一景了。

今早轮到老二打坐了?说是爸爸和哥哥去教堂了!

老二终不是那坐得住的人,可是会动脑筋地设置了手机拍照,用time-lapse记录着日出的分分妙妙!还给我布置任务:保护这个手机不被凶狠的天鹅打下水!

还好这么早天鹅还没起床吧,再一次静静地坐在水边,再一次的心静如水!

这是传说中的鱼肚白吗?

Gmunden, 昨夜你伴我入梦乡,今天我随你迎朝阳

怎么又起水波了?不好,天鹅来了,我的神经马上紧张起来

结果呢,被朝霞沐浴着的天鹅又恢复了优雅的气质,难道昨晚只是喝多了?

我们又上路了,下一站是名声远扬的天堂小镇:奥地利的Hallstatt.

可是我知道, 我已经找到了我的天堂:Gmund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我的梦想便是退休后每年在欧洲住几个月,好好逛逛那些小镇。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没去过呐,欧洲小镇都是美美滴,我这次在里斯本的度假屋也有客人留言簿,可惜我都没时间仔细看,呵呵。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谢谢鼓励!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很值得一去呢!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美文,美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去天堂,太美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你的鼓励!的确是太喜欢Gmunden了,文章加照片有些太长,但又舍不得删减,年老后指望这游记帮我回忆这美好的时光呢。藏着好,这样不会浪漫太多网友的时间。
yy56 回复 悄悄话 这文我太喜欢了,藏在这真是太可惜了,请看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