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慢游新英格兰:麻州西部的晚秋

(2018-10-27 14:13:59) 下一个

天气预报周六有暴风雨。已近晚秋,树上那点缀着绚烂秋色的叶儿估计会经不住又一场秋风秋雨了!于是忙里偷闲,周五给自己放一天假,再和美丽的秋天见一面!

新英格兰的秋日可谓处处是景,但既然是给自己专门放一天假,便想着要去个离城远些的地方,但又不想太远,失了慢游的目的。于是选择沿2号公路往麻州西边开,这一路有小镇可徘徊,有山路可徒步,随意找个地方停下来,便可享受这秋高气爽的日子了。

这些日子早上去上班时天已只是微亮。今天睡到自然醒,阳光从窗口洒入,再一看窗外蓝天白云,便迫不及待地上路了。待车开出波士顿近郊,2号路的车越来越少,而两边的密集的树木便让人感觉到那出城才有的轻快心情。

选择在小镇Orange稍停片刻,因为这镇名便是秋天的颜色!

依水而建的磨坊与工厂,因年久失修而多了些时间的印记。

没走几步,便冷得又躲进车里。虽是阳光明媚,气温却是不饶人的。

继续上路,到了横穿新英格兰最长河流Connecticut River的French King Bridge。此桥名源于河中一块巨石,据传在法国印第安人战争期间,法军曾经在河边宿营,此石便出现在军官的行程报告中,被冠名以French King Rock以荣耀King Louis XIV。

国王桥离地140英尺,桥边可停车,桥上可步行观景。再早一个星期,这里该是层林尽染,现在依然是长河蜿蜒,天高云淡!

我恐高,觉得在国王桥下信步更脚踏实地。

秋已深,叶满地...

如我舍不得秋色,秋也不愿枯萎!那最后的璀璨,更是格外的美丽!

离开国王桥,已是中午。转向往南开,车停红灯处,见前面一个小plaza,挂牌有PizzaHut。LG一句快二十年没去这家店了,竟引起了我们的怀旧心。走进门,哇这么小,角落里放着两张小小的高脚桌,没其他客人,我俩倒是坐得舒适,而这张照片似乎也是合了忆旧的心!这是我第一次吃比萨饼的店,也是我们做学生时的解馋之处…

午饭后,天也暖了些,决定去Quabbin Reservoir 走走。这是麻州最大的水库,是波士顿及大波士顿地区的主要饮用水来源。水库是三十年代建的,为此有四个小镇被人为淹没。在水库很多瞭望处,都有地图显示小镇遗址。水库修成后,州政府利用这一带的自然景观建成了供公众徒步、垂钓、骑车、滑雪的室外娱乐场所,这也成了我们郊游爱去的地方。

象今天这样的晴朗日子,登塔远眺,心旷神怡!只是塔上窗不净,无法拍照。这也减不了兴致,没照相机的时候是不是更用心观景?!

水坝上观云

瞭望塔之外,这也是我喜爱的观景处

临离开前,又徒步走了一个trail, 从林中穿过,再沿水而行。

一天小结:

因怜秋叶日渐残,

移步林中轻薄寒。

傍水静观云舒卷,

神怡气爽晚秋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想了会儿才懂照片都是纸的是什么意思,呵呵,那可是有年头了!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水坝我以前也去过。照片都是纸的。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羡慕你有暖冬cool夏呢-:)一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是啊,波士顿的冬天说来就来。问好Fanreninus!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秋的美,尤其是在没有秋色的地方,羡慕你们,淡然的照片拍得真好,除了倒数第二张,我也喜欢弯道五彩缤纷的树林和水坝上的云。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我也喜欢那张照片,谢谢子乔!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看了近三小时的红祙队棒球赛,正为3:4的比分郁闷着,看到你又做美食了,我得去你家看看!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又一才女,言虽简,韵已至!喜欢写博的另一原因,便是从网友留言中能学到很多。谢谢!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照片都拍的漂亮,尤其喜欢倒数第二张,秋意盎然。那首小诗写的也很有意境。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秋景~~
今天纽约也是暴风雨,在家做美食~|
yy56 回复 悄悄话 秋的韵味都让你收了。叶的斑斓,云的浮动,诗的涌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你们踏秋的照片呢!今天下了一天大雨,想着又有多少叶落了,庆幸昨天请了假好好享受了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赏秋了,好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