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游西班牙(5):Granada, 最美的王宫

(2017-12-26 18:03:30) 下一个

去Córdoba 是因为一见钟情地喜欢上了那张清真寺的照片,但是去Granada却犹豫了很久,因为交通实在不太方便,而且我们的行程已经非常紧张。但是最后还是订了去哪儿的票,才得以有幸见到了我至今所见的最美的王宫:The Alhambra!

 

The Alhambra 是中世纪摩尔人在西班牙建立的格林纳达王国的王宫,因其精美的摩尔建筑艺术而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这是一个集宫殿、城堡和花园为一体的王宫。其中的Nasrid宫更是精华所在,因为每天限制参观人数,最好是提前在网上购票!

 

由于参观Nasrid宫的时间必须与订票时选定的时间一致,我们提前到了Alhambra,先参观了一下Alcazaba 碉堡

 

登上暸望塔,Granada城尽在眼前。

走出碉堡,排队等候参观Nasrid宫,说实话这时还没觉得此行可以达到我们的期望值。但一进宫门,便觉得渐入佳境。写此文时,又一次觉得自己文词的匮乏,只能用照片说明了,虽然照片也是手机拍的,远不能体现那摩尔艺术的精美!

 

精雕细琢的大门

 

充满伊斯兰风情庭院

 

叹为观止的穹顶

繁复精致的壁雕有风景的房间

充满伊斯兰风情的庭院

走出美仑美焕的Nasrid宫殿,已是心满意足。再走近Generallife花园,更觉神清气爽!

 

从王宫出来,依然意犹为尽。硬挤出来的一天行程,自然是计划满满。最后儿子和我达成共识,放弃其它的景点,在天黑前再看一下夕阳中的王宫。为省时间,我们坐出租车去了Plaza de San Nicolas。

 

广场很小,但很热闹,有个小教堂,室外有卖手工艺品的,有吹拉弹唱的,更多的是背着照相机用三角架占好绝佳位置的摄影发烧友,和象我俩一样拿着手机留住记忆的游客。渐到日落时,气温也随之而降,儿子和我相拥而坐,我感到的是爱的温暖,儿子拍下的是这样的风景。

 

 

日落前,再走一下老城的青石板路。

 

完美的一天只剩下吃晚饭和睡觉,旅馆在新城,因不再需要赶时间,便搭上小巴士下山进城。心情太放松,竟坐过了站,待巴士又在往山上爬时才发现,索性再坐一圈再看一次老城。吃晚饭时也是非常放松,和儿子把酒对饮,很是开心。第二天一早收拾东西要离开旅馆时,才发现把帽子忘在饭店了。儿子一笑,我们从Granada带走太多,就留下个帽子做记念吧!虽然我心中还是有些遗憾,因为那是我们参加儿子大学一年级家长日时学校送给家长的。帽子是学校的色彩,上面写着P20,意思是20级的家长,丢了就买不到的那种。

 

Granada, 挤出来的行程,却是给了我们近乎完美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相信你一定有机会重访西班牙的!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西班牙的旅游资源真是丰富,可惜我只去过巴塞罗那,还是到此一游的感觉。周末愉快!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风车轻舞郁金香,给我这儿的冰天雪地带来一股春风-:)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Alhambra绝对值得一看!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光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种分享,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受就是值得此行!问好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壮观!最后一段温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