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游西班牙(1):带着感恩的心上路

(2017-04-05 18:30:31) 下一个

我是那种喜欢做旅游梦的人,常常刚度完假,便开始梦想下一个假期了。

去年圣诞节前的某一次网上梦游,看见超便宜的去马德里的飞机票,再看时间,虽然正好是老大放春假那个星期,但上中学的老二要四月才放假!

遗憾地和老公说起,领导就是高风亮节,马上提出若老大愿意何不来个母子行,他可以在家陪老二!再问老二,也说支持。给老大打了个电话,一拍即合,于是当天就把机票订了。

老公的提议,老公和老二的支持,让我心里暖暖的。他爷俩还从未单独在家这么久呢,这意味着老公得负责他俩的饮食,还得独自担当起接送老二的任务。而老二,竟然也大方地没有吃醋。我懂的,他们想给我放个假,为我这个爱玩的人多圆一个梦。 而老大虽说是和我一样爱旅游,但已经上大学的孩子还愿意陪妈妈一起旅游,也让我非常开心和珍惜。他是个很外向的孩子,朋友多多的,我一点也不会奇怪若是他有些犹豫,想着春假有可能

和朋友一起出门玩,或是趁放假与高中的朋友相聚,或者和妈妈一起旅游不够酷…打电话前我都替他想了那么多的理由,可是儿子一点也没犹豫地回答:当然,当然愿意和妈妈一起去旅行!

于是,带着感恩的心,开始了西班牙的母子行!

马德里:名胜古迹,日夜绚丽!

Toledo: 若不是儿子的坚持,我也许永远不知自己的错过。

Córdoba: 为了一个清真寺而去,却爱上了这个美丽的小镇。

Granada: 没有之一,只有第一的Alhambra皇宫

Seville: 当名胜只是一种陪衬

常常有人问,去一个地方旅游需要几天。这次西班牙我们去的每一个地方让我住一周我都会觉得时间不够,可是在我们用一周去了这所有的地方后,我俩依然觉得非常尽兴,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一直喜欢自助行!自助也就是自理,根据自己有的时间,挑选自己想看想做的事,有取有舍才会有张有驰。

母子春游西班牙,我的最大发现,老大和我的兴趣怎么那么相似,以至于我们在景点或无名点的停与留都无需刻意调节,太合拍了!

我们一起惊叹皇宫的奢华,一起敬仰教堂的神圣,一起失落在博物馆,一起穿插于小巷中;我们因睡懒觉而误火车,因谈兴浓而久坐午餐;我们相拥在冷风中坐等日落王朝,我们挤在近午夜的酒吧中大啖火腿明虾;我们登高望远,我们静坐观人;我们时而计划周密,时而随心而走;我们畅谈,我们开心…

春游西班牙,完美之旅,因为你的建议,因为你的支持,因为你的相伴,因为有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去西班牙前在你的游记里学了好多,谢谢了!也特羡慕你有那么美丽的女儿陪着玩!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好!回来后工作太忙,下班什么也不想做,这也是度假的副作用吧,活儿还得自己干!缺的照片当然要补的,西班牙的美食太棒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玩得不错嘛,羡慕你和大儿子那么合拍, 我家儿子自从上了大学后就再也不跟我们去旅游了,全是跟同学朋友去。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见淡然的游记了,真羡慕你有贴心的儿子陪着旅游,好像缺了几张照片,你知道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