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九月:一个新的开始

(2016-08-30 18:52:36) 下一个

通常新年第一天总是会让人想有个新的开始,于是定计划,下决心…可是凡人如我计划总是坚持不了多久,然后又想着明年重新开始,周而复始,年年新开端又半途而废。待儿子们开始上学,年中又多了个开端,那就是九月开学。夏天该休假的休了,该玩的都玩了,开学前督促孩子们收心的同时,自己也觉着该自律下。于是儿子们升一年级时,自己便也又开始了重新做人的里程。无形中喜欢上了一年的二个开端,因为给了自己新的希望,也多了一次完成计划的机会,于是慢慢地开始喜欢九月!


今年的九月更是特殊了,因为老大上大学了!虽还有老二在家,毕竟三缺一了,这三缺一用在我家绝对确切,因为四人打麻将和打扑克牌是我家娱乐的重要活动之一。老大一走,缺的当然还不止娱乐活动了,老公又得自己除草除雪了,或者得赶快培养老二!我们又得给老二当司机了,所以赶紧给老二报名上驾驶学校。而我最想念的是我每天上班前儿子给我的拥抱,还有许多许多…


但从正能量想,这对我不又是一个更大的新的开始?于是又兴奋地开始计划,那天和儿子在咖啡店里喝咖啡聊天,告诉他自己现在总觉得在走下坡路,记忆力变差了,精力不足了,希望在他走后能努力改变这一切,儿子开玩笑说,难道这都是他造成的他走了我就能改善?其实真的不是,老大是个很省心又顾家的孩子,只是很想找回以前的自己,而不想被年龄拖下水,让离家的儿子为我担心。


那我应该为这次的新开始计划些什么呢?儿子说妈妈应该多照顾自己,看看喜欢看的书,多和爸爸出去走路…有意思的是儿子反复提了几次让我有空写写博客,那我就先写一篇博客开始我的九月计划九月决心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尼斯说得有道理,随心走,简单就好!谢谢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儿子真懂事啊,随心走,简单就好,祝你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