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大拿到驾照了

(2014-09-19 19:23:54) 下一个
今天的邮件有些特殊,老公问我要不要亲自拆一封信。原来,那信里有儿子的正式驾照!

老大属于那种迫不及待要开车的孩子。在麻州十五岁九个月可以参加驾驶学校,他刚过了十五岁就时时地提醒我们别忘了给他报名。十六岁生日那天就去考了笔试,随后就求爸爸带他上路练开车了。

我这当妈妈的,儿子要做的事一般都很支持的,但总觉得这么小就开车太不安全,所以尽可能地拖后腿。儿子和爸爸开了几次车,就很有信心地邀请妈妈坐他开的车,我总是找借口谢绝,怕自己太紧张的情绪影响儿子开车,不过又怕自己总不坐儿子开的车会影响他开车的自信心。左难右难后终于还是坐儿子开的车了,可以感觉到儿子很开心也很小心地为妈妈开车,只好尽量地掩饰自己的紧张.  

儿子上的驾驶学校除了有三十个小时的驾驶课,还包括十二个小时教练随车教导,六小时的随车观察. 而按照麻州的规定,他们这些未成年的学生在通过笔试后还必须完成这些训练才能考驾照。这些随车训练教练会开着车来接送,所以事先要和教练约时间。我是全家的秘书,打电话约什么事都是我的工作。这也成了我拖儿子开车后腿的个办法。我就拖着迟迟不跟老师约时间,后来儿子等不及了,也许是发现了我的诡计,自己给老师打电话约时间了,当妈妈的也没办法了!

儿子的路考是上周四, 教练四点半来接他。儿子说这是绝对不能迟到的,因为去晚了就要重约时间,而重约能不能约在二周内都不知道。儿子放学后每天要跟着学校的长跑队练长跑然后等我们下班去接他。这绝对不能迟到就意味着当爸妈的得从班上早退去学校接他。四点半教练也准时来接了,嘱咐一声安全第一也不知他听见了没有。等到六点半还音讯全无,又不敢打电话怕他正在开车。待快到七点了,手机一响,是儿子发的短信,说是还在等!这事就是这样,我们是绝对不能迟到的,而考官晚点却是正常的。七点二十五分,手机再响,一个字的短信:passed.  我也不知是放下心来还是紧张起来,儿子可以开车了?!随手回他的短信oops.  回来老大问我为什么写opps 而不是祝贺之类的,告诉他我可不希望他通过呢,今后又多了件操心的事!

那一天的晚上,我在微信的朋友圈里发了张照片,照片里有我家的两辆车,和朋友开玩笑说从现在起他们若在路上碰到其中一辆,请绕道走,这可是为了他们的安全着想哈!

通过路考的第二天去学校接老大时已经四点四十分了。老大提出要去RMV申请驾照,说是他查了RMV五点关门。看他那种迫切拿驾照的样子,我们也就决定带他试试,结果四点五十五分赶到,RMV 还真不错,五点准时关门,但五点前进门的就保证能完成应办的手续。于是儿子拿到了纸制的临时驾照,今天寄来的便是正式的了!

儿子路考那天是九月十一日,LG说想起911那天他提前下班去幼儿园接儿子,那年儿子才三岁多,LG说至今还记得儿子那天在幼儿园睡午觉的样子。是啊,那一天发生的一切都永远刻在了心上。写到这也为911的遇难者和他们的亲人祈祷!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儿子竟已拿到驾照了,这是他人生的一个里程碑, 也是我们的里程碑。儿子小时候就盼着他快快长大,而现在我是不是又希望他不要长得那么快?好想留住他三岁,六岁,十岁的时光!记下这一天,也许再过十年我会希望留住这一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20082008' 的评论 : 谢谢光临!
a20082008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