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在波士顿:台湾菜

(2014-01-22 18:49:17) 下一个
        最先接触台湾菜,是在到了波城以后。刚到波城,蒙公司的厚待,暂住在市中心, 走路去中国城只要10 分钟。这对我们从乡下来的,可是如入天堂了!尝了无数家的饭店,台湾菜是一吃就喜欢了。后来加上俩个儿子的美国胃,台湾菜也常是我们的综合首选。

海之味 Taiwan Cafe, 34 Oxford St, Boston, 
        这就是我们第一次吃台湾菜并喜欢上的台湾馆子。 店面很小,忙的时候(好像只要是吃饭时间总是很忙,无论周末还是平时),不光要排队,还要拼桌子。好像吃过的菜都不错, 公公婆婆来时也爱这家。只是有一次的红烧鲗鱼鱼不太新鲜。儿子第一次接触小笼包也是在海之味, 那可是一尝倾心,百吃不厌呵。于是乎菜越点越少,小笼包越点越多。直到有一天,小笼包点太多了, 很实在的服务员提醒我们别点太多,因为小笼包冷了再加热不好吃。LG 心中有数地说不多! 结果还真吃完了,于是服务员们都记住了我们,以后再去,他们便会问"还点那么多?"
        这几年海之味去的少了,只是因为中国城泊车太难,而城外也开始有好的台湾饭店或吃小笼包的地方了。去年听说海之味店面重修了, 就又去了几次,依然人很多,依然要拼桌子。小笼包每次还是会点的,儿子们开始喜欢他们的排骨饭了, 我就爱大冷天去来一大碗牛肉面,暖暖的!

木兰台菜  MuLan, 228 Broadway, Cambridge
        木兰可谓是台菜的后起之秀。打从开张,中午总是暴满。它在剑桥,离MIT很近,周围很多公司。虽是一家不起眼的小店,却是人人都爱的午餐热点。我有几位老外同事,说是天天在木兰吃都不会厌。而中国人也多是乐此不彼,去吃午餐十有八九会碰上熟人。有句玩笑说你要不想让人知你和谁午餐有约,千万别去木兰!而若是一男一女去木兰吃饭,那肯定不是约会!是不是很有意思!
        LG和我上班都在木兰附近,但有好吃的不能忘了儿子呵!木兰刚开张时,我们常全家周末或晚上去,那时会清静很多。后来不同了,周末也要排队了。而且它的停车场非常小,隔壁还有一家pizza店。有一段时间,停车场的墙上挂一牌子,写着Parking for Nice People Only,让我俩个儿子开心了很久!木兰后来又开了家分店,在Waltham.  离我们远,只去过一次,陪朋友的妈妈。也是人满为患。老人从新泽西来,那儿好吃的中国店多着呢,老人还是说很喜欢这家的菜!
        我们家大儿子最爱木兰的盐酥鸡,以后逢店有盐酥鸡必点,但从未发现后来居上者。为此还有段笑话。他大概八、九岁的时候,有一天很正经地跟我说:"妈妈,我以后可不可以在MIT上大学?"老妈那心里乐得,用子女坛时髦的话,我这羊妈还真养了个自推的牛娃?!于是喜滋地多问了一句"为什么要去MlT啊?"结果儿子说这样我天天可以吃盐酥鸡呀!得,羊妈的美梦就这么醒了!随后有次去纽约,在吃了鹿鸣春的小笼包后,地铁经过纽约大学,儿子一听报站名,就问可不可以上这个大学.哈哈,羊妈不出牛娃,馋嘴却是可以遗传的!
          老二喜欢椒盐排骨和京都大排,典型的美国胃。两个儿子还喜欢碧绿海鲜羹。LG最爱九层塔茄子。木兰有个特色熏鸭,很多人都喜欢。而我挺喜欢木兰烧鸡,因为只有在那儿可以吃到这种风味的鸡。我还爱吃雪菜肉丝,太家常的菜了,只是他们的肉丝切得那么细,雪菜又那么绿,很清新的口感!木兰鱼片也很好吃!我一老外同事就爱他们的手工水饺!我觉得木兰吸引人的就是那份家常菜的味道!

久久台北,Jo Jo Tai Pei, 103 Brighton Ave, Alston
          喜欢台湾菜,又有一家新台湾店开张,我们便很兴奋地去赶场了。当然有海之味和木兰在先,后起者总不易出头。儿子自然是比盐酥鸡,这家店的有骨头,他们就不爱了.其实我一直爱吃有骨头的部位,那才香啊,我甚至想会不会正宗的盐酥鸡就是有骨头的呢?回头我得去请教一下我的台湾朋友。
          久久台北的菜单还是很丰富的,有各种台湾小吃,主食副点非常齐全.他们的三菜一汤午餐虽也是家常菜,但好像稍精致一些。我若馋五更肠旺,就会约上LG中午去吃一顿.因为木兰没有,再者久久台北非周末的中午一般人不多,可以俩人静静地吃顿饭聊聊天。我会喜欢坐在靠窗的高凳上,不经意地看车来车往。
          我觉得久久台北的环境设置比木兰和海之味好些。有一次和几个同事一起去吃午饭,一同事去卫生间出来,很惊奇地告诉我们"卫生间里放的是鲜花!",这确实在中国店不多见!
            去久久台北还有一个动力就是对街的益顺轩。这是一家台湾烘焙店,一走进那小小的店家, 那浓浓的却又淡淡的奶油味儿,让我就觉得值此一行了。好爱他们的面包,紫薯的,葱花的,肉松的,奶油的…每次都会挑几个,加上LG爱吃的老婆饼,一袋小点心,出门时便是很满足的了!他家的蛋糕也做得很漂亮,不过还是更喜欢那些面包!

南北和,Dumpling Cafe, 695 Washington St, Boston

            这家也是在中国城,近几年才开的。儿子说小笼包不错,我最爱他家的九层塔鸭舌。其它菜也是都不错,但象我前面说的,要后来居上,是件不容易的事。我们偶尔也是会去的,那儿的生意也很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wmc107' 的评论 : 谢谢,儿子现在喜欢火锅会去试试!
jwmc107 回复 悄悄话 试一下小尾羊, 它们有蒙古火锅,烧烤和北方面点。最喜欢烤羊排,手工拉面,凉皮,夹meat饼. 326 Cambridge St., Boston, MA 02114.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miao' 的评论 : 谢谢!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msullivan' 的评论 : 多谢了!有机会一定去试试!
jimsullivan 回复 悄悄话 Concord 故乡食府的台菜也相当不错。Lexington's Formosa Taipei虽是外卖店但小吃也挺地道。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准确地说,应是“台湾人开的餐馆的菜”。三杯鸡,盐酥鸡,牛肉面等等,都不是台湾菜。不过,我不在意。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宗阕' 的评论 : 你好,宗阕!我和你有同感,希望波城有更多的好餐馆!至于年夜饭,因不知你的口味,不太容易介绍。不过我们自己选过聚福轩,那儿很宽敞,停车也容易,是广式菜海鲜较多!今年波城挺冷,若去肥牛火锅城,至少可以有个暖暖的的年夜,那儿是Buffet。说起buffet, Maki Maki 也是不错的选择,尤其若爱寿司的话。年夜饭吃buffet,各取所爱,吃个年饱,应该不错吧!我们是准备自已包饺子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谢谢老姐的问题!这些店都有不少台湾特色小吃,象我提到的盐酥鸡,台湾牛肉面。还有很多我没提到的,如蚵仔煎,三杯鸡,筒仔米糕,卤肉饭,菜脯蛋,等等。当然如老姐所说,很多菜都是各地都有的,这和台湾的历史也有关吧。那年国民党撤到台湾,有全国各地的人因此长居台湾,也就把各地的特产溶入台湾了。不过象我随后准备写的川菜,波士顿有一家就是台湾人开的,那川菜和其它店的川菜还是有些不同的。我觉得自己喜欢台湾馆子的另一个原因,也正是它有汇集百家味又有自己的特色,而且很是家常!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搞不懂为何被称台湾菜,听上去是台湾人的餐馆供的各地菜。大厨从那儿来的?
宗阕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哪家可以吃一顿最好的年夜饭?
宗阕 回复 悄悄话 多写点中西菜系,我怎么在波城找不找可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