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在波士顿(序)

(2014-01-20 19:01:01) 下一个
我从小就是个嘴谗的,而我父母也一定是爱吃的人。妈妈很会做菜,我们却还是常常去饭店吃饭。在那个年代,我们住的城市,也就一个人民饭店,一个工人饭店。那时下馆子是不是也是一种奢侈呢?随后我们爱吃的菜,妈妈就会琢磨着自己做。那时可没网络那么容易地查菜谱,但这丝毫也不减妈妈的兴趣。而我这个嘴谗的孩子,也因不断的口福,更爱吃了!

一转眼在波士顿住了十六年了,是我居住最长的城市了!期间自然也没少下馆子,也学着妈妈把爱吃的菜学着做一做。因为爱吃而爱下厨,这些年在私房潜水,学了不少技艺,再加上年纪大了也尽量少吃些油水过多的食物,去饭店吃饭的热情远不及前些年了。 今天全家去中国城吃了顿火锅,期间聊起各自爱吃的中国饭店和喜欢的菜肴,加上一些记忆中和吃饭店相关的趣事。于是想,其实下馆子也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呢。尤其中国人逢年过节或庆祝什么的都和吃连在一起,下馆子更应是和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连系在一起了。

这么一想,何不试着写下我们这十六年来和波士顿餐馆的相识相遇呢!俗话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们家这四口都很难挑出共同喜欢的餐馆或菜肴,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下馆子,味道自然重要,但有时吃的是一份心情,一个气氛。而我即将写下的,也不过如此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