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别人眼中的自己

(2022-05-13 17:42:45) 下一个
   人眼看世界,与蜻蜓点水区别不大,而人却总是很自信,认为自己看到的就是世界的本来面目, 而感情色彩往往会浓于墨。 当人看到事物的某一特点时,对这一特点会格外在意,因此,这一特点便作为这一事物的特点,被人存进了大脑,从而,可能对其他特点造成弱化。那么,当人回忆起那一事物时,首先想到的,往往就是其印象最深刻的那个特点。 

?

  因此,在所有人的眼中,看到的你,就是千差万别的,也可以说,谁看到的都不是真你,包括你看到的你。

    人们都是看不到自己的,只能看到别人。因为有了镜子的产生,才能更清楚的看到自己的外貌。人们对自己的看法其实有两种。一是理想中的自我;二是现实中的自我。理想中的自我可能跟现实的自我是有差距的,这种状况也是普遍存在的。因为视角的独特性,我们不可能经常看到自己的表现和长相,只能通过别人的表现和自己的猜想来巩固。这种认识有可能是错误、偏差的,但我们自己却很难认识到。理想中的自我也会翻过来影响我们看待自己的眼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