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终于做了这个决定!

(2007-06-21 19:46:24) 下一个
终于在公公婆婆 的要求下,自己爸爸妈妈 的劝说下, 老公的 赞同下,和 今天我又花一个 小时给女儿做饭 ,又花了2个小时喂饭 她只吃了几口的失望下,我终于 放弃,终于忍无可忍 ,做了一个我一直都不愿意做的决定 : 把女儿送回国内 6-12个月。

怀孕时每天都上 qqbb,读了很多 妈妈想念在国内 宝宝的帖子,心理 酸酸的。从那时候起 ,我就发誓 决不把 宝宝送回 国内去。为了 这个信念, 我一直坚持 了那么久。

女儿37周就早早要出来了, 生完第三天 期中考试 ,还好是在电脑上 考,但坐了足足 2个小时的我 浑身酸痛,特别是下面 。 月子里除了老公 也没有其他 帮手, 公公退休在家但做着一 份不错的 part-tim,婆婆要照顾他 , 自己妈妈和爸爸 那段时间 关系紧张,所以 和老公商量 ,一个都没 请他们来。我们住的 是美国北卡州一个小城市, 那时刚般来半年 ,中国人几乎看不到, 更别说请个月嫂了。 老公医院给了他 2个星期的l leave, 2个星期之后老公照常上班, 我 正式开始了 边带宝宝 边上学的生活了。

从那个时候起,我就在 再也没能来 qqbb了。我把我 24小时中 15个小时给了女儿, 2个小时给了书本 和作业,6个小时睡觉, 1个小时家务。 每次打电话给 国内,家人都 让我把女儿 送回去一段时间。 我不肯, 我知道宝坦很多妈妈 都能坚持下来。我也可以 。我咬着牙终于先坚持了 1年。当然这期间,也要 感谢老公的支持 。老公在医院的 ER工作,所以他们有 3个shift,老公为了能多帮我一点 , 经常 去要求上其他同事 最不愿意上的 那个night shift (11pm-7am)。这样他早上回来可以帮我带女儿,我可以 洗澡,吃 一顿踏实的 早饭。基本上他 到中午吃完午饭了才 去睡觉,到 傍晚6点半起来做晚饭。其实 老公也很辛苦。

到了女儿差不多 8个月, 我们送她 去daycare。女儿的 吃奶 问题也因此 更严重了。 5,6个小时不吃不喝 ,阿姨又不会像 我那样 去哄。回到家也是吃的很少 。我开始更加烦躁了 ,象小华妈妈 说的那样, 真想把她那讨厌的小嘴打歪。 为女儿和老公 吵架的次数直线上升 ,老公快把我送进疯人院了 !!! 终于在女儿1岁checkup得知体重只有 10%的时候, 我决定先不上学了,做个 全职妈妈。

女儿从出生起其到现在他方面都可以, 没有睡觉问题, 没有湿疹问题, 4个月翻身,6个月坐, 7个多月爬, 11个月半走路了,但是她除了吃饭问题还是吃饭问题。 不上学后我经常 去私房,每天尽可能换着花样 给女儿做吃的,也可以常 来宝坦了。女儿 还是顽固着,什么都吃一点点 。任凭我 再多么努力, 18个月去checkup时身高80%,体重还是下降到了 5%。去做了各种检查,去见了几次营养师 ,吃高热量的 pediaSure来代替牛奶 也还是没见什么明显效果。 不过,慢慢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开始接受了 , 女儿可能就是 这样的,她就是瘦 的。

现在女儿 20个月了,一顿饭的时间 也是越来越长了。 再 想想8月份我必须回学校上课了,而且是我上学 最关键的一年了 , 上午8点去学校上课, 下午要去诊所 实践操作,从星期一到五。 申请的好一点的 daycare只能把女儿放在 waiting list上。公公婆婆和爸爸妈妈 都在上海,而且 2家住的挺近的,都说 很乐意照顾她, 都催着让 我们把女儿带回去; 老公可能怕我 忙起来又为女儿吃饭问题烦躁发疯 ,他这次也同意送回去。我一直都犹犹豫豫的, 直到昨天晚饭 我哄啊哄,她都不吃, 我忍不住大哭起来 ,对老公说 : 我同意她去上海!。 我是怕我会没有时间像现在这样照顾女儿, 也怕没有这个精力 能照顾好女儿。 老公到是一直在安慰我,说让她去 见见没 见过面的爷爷奶奶 ,外公外婆 ,说让她去见识一下 我们长大的地方。 订了下个月底的机票 (这动作快得,怕我变卦! )。

虽然可能半年就把女儿接回来 ,虽然 老公说的没错,不过我心理 还是挺不是滋味的 。 说的有点语无伦次的, 请大家谅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