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新上海滩,太长,抽了3包烟~~

(2007-05-05 02:57:26) 下一个
第一次看上海滩是什么时候?10年前?20年前?
那个时候,守着电视,家里挤满了大大小小的孩子。
许文强这个虚构的形象之所以经典,其实因为许文强就是周润发。
 
据说,黄晓明拒演《新上海滩》。
连拒2次。
原因大家都明白,多少人挑战发哥的许文强的形象,都失败了。
黄晓明也不想毁了自己。
 
不过,我还是感谢晓明同学的勇敢。
他拍了。
并且,他成功了。
看这出戏,我个人还是看得很投入。
这不,抽了3包烟。很少看电视剧看那么过瘾的了。连续2天没日没夜的看啊。看得我的胡子都杂草重生了。
 
里面最喜欢许文强、冯敬尧的形象。
用我妈的话来说,好人和坏人都齐了。
 
许文强这个人,在一个错误的年代,简直就是个悲剧英雄。
他总是给人流下很多思考,烟飞烟灭间,你选择了什么样的活法和人生?
 
看了非常多的影评,
没有一个人评论到他的生命的意义。
所以那些写影评的人,
都该死。
影评嘛,那么多赞扬干什么,没点深度。纯粹为了讨好拍摄组。俗。。。不可耐。
 
其实,我觉得男人迷恋许文强,某种程度上,他综合了很多的元素,加上他奋斗路上遇到的机遇,给任何一个人想象的空间。
 
热血青年、地痞流氓、亦正亦邪、有勇有谋、重情重义、。。。
最重要的是,运气那个叫好啊,遇到一个冯程程。
更要命的是,也遇到一个冯敬尧。
一个给他生命,
一个要了他命。
 
想想,假如你自己是许文强,在美女和财富的面前,你是当炮灰还是坚持自己的理念?
说实在的,几次我都当了炮灰。可见我的粗俗、低劣和无能。
所以,许文强的形象,表现出男人所不能。
非常震撼人心。
 
再来,假如你还是许文强,在国难、家仇面前,你是选择再一次被冯程程这个嫩得掉汁的美女一句话“我不做冯敬尧的女儿了,我只要你,我们走,我们离开上海滩”带走,远离仇恨,还是选择坚持的复仇?
这个时候,我的泪都要流下来了。当然,是给我的烟熏的。
这个时候,许文强继续选择了复仇。
 
所以,许文强,注定是悲剧英雄。
 
许文强身上,还满足了很多男人的意淫。
就是说,许文强可以得到一切别人梦寐以求的。
香车、美人、权势、财富、。。。。
而他都一一得到又注定失去。
许文强可以做天大的事情,却由于理念而在错误的年代,毁灭了自己。
 
看完了全剧。
我这个偶而抽抽烟的人,抽了好几包烟。
只是因为我假如是许文强,这些选择,艰难得让我无法呼吸。
因为我是俗人。
 
我想,每个男人有时候,都会如我般想,
假如自己生活在错误的年代,
假如历史把自己推到许文强的位置,
你会是谁?
你会是许文强、丁力、还是冯敬尧?
 
历史,总是留下一叹稀虚。
 
偶而,我也乐一乐,
假如真给我选择了,
我还是当许文强吧。
有美女爱,多好。
财富嘛,粪土。
有美女就好。
 
不过,好像许文强不要美女。
所以,哪怕我想当许文强,那也是丢人的许文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草原日出 回复 悄悄话 说得不错嘛,我也看啦,如果眼睛是湖水,黄晓名的好象更深,会淹死人的!!哎!只能从一个"色女"的角度评论一下,更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