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千里走过:悉尼到大洋路的独自驾车经历(二)

(2007-04-24 12:52:28) 下一个
今天周六,
起来看了一下文学城,发现游记置顶了。看的人挺多的。不过我其实是跟贴发了第二篇了。发现大家没有留意到,阅读的人数还不到主贴的五分之一。所以重新贴一下。

再次非常感谢那些发言支持的网友,让游记给更多人看到。


第三篇:我来了,KIAMA

一路浓雾。
从ALBION PARK到DUNMORE经BOMBO,我到了KIAMA。

PRINCES HWY是不进去KIAMA的,我下载了KIAMA的地图,找到一条叫做GIPPS ST的路,开了进去,就是KIAMA。

来KIAMA前,我看过一些游记,奇怪的是,很多外国人对它痴迷不已,
但是很多开PRINCES HWY的中国人对KIAMA不热情。
我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想,会不会不好看?
但是,我还是来了,KIAMA!

也许是早晨。我到达KIAMA的时候,太安静了。安静得我有点发慌。这个时候,是早上6点35分。太阳快要出来了。
我想,无论如何,在KIAMA看一次日出,也是非常非常不错的。

我从GIPPS ST转到 TERRALONG ST,在尽头看到了一跳开到BLOWHOLE POINT的路。
我决定在哪里看日出。

哪天天气不好的原因,云层非常厚。
我在冷得让我惊奇的灯塔旁边,看日出。

由于要休息,我顺便就好好休息了一把。
补过,我休息的过程中,除了看到惊人的岩石水柱,就是海水在涨潮的时候,打起一个巨大的水柱,巍为壮观外,我只看到海鸟,被海风吹得很孤独,它看我,我看它。
我一个人走了下去,走到BLOWHOLE的岩石上,感觉还不错。
太阳出来了。可惜看到的时候,已经是刺眼的光。
不过,感觉KIAMA的美女有点疯狂,
在不远的一个海水游泳池里,美女穿着少得不能再少的泳衣。
游泳池用岩石堆出,感觉里面的美女个个自然,脱俗。倒也养眼。
但是,养眼过后,就是男人的委屈了。
调侃一下。以做记念。


我看完日出的时候,已经是8点时分。说实在的,我对KIAMA有点失望。
于是,觉得中国人的审美还是很一致的。
KIAMA并不是一个非常让人疯狂的地方。不像澳洲当地人说的那样美。

我草率的出发了。找了一条能最快离开KIAMA的路,TAYLOR ST,我重新拐入PRINCES HWY,继续我的寻找之路。

结果,我错了。
我错过了一个叫做BONAIRA ST的路。
是在回来的时候,我再次经过KIAMA,我才发现,这条路的尽头,有我更为激动的景色。在斜靠的路边,一处HOUSE,几户人家,几处灯火,接近天堂。


第四篇:从NOWRA到ULLADULLA


一路上我经历了最艰难的行车。
由于出行准备不足,对天气预报无法得到,所以,出了WOLLONGONG后的行程,
我是听天由命的。

结果我错了。

一路绵绵不断的雨。
我的车速无法开快。为了安全,我的速度下来了。
但是我的注意力却要无比集中。
由于雨水的影响,路面的情况一下子复杂了起来,前面的转弯、来车、限速等等,都增加了难度。

加上是我一个人开车,开到NOWRA的时候,我已经强烈感觉到身体的疲背。

一路地貌变化多端。
我还是在慢慢的行走中,看到了特别的景色。
我还是决定在一个休息站停下来,好好休息。

休息站是澳洲公路的好处。有大的休息站也有小的,有开离一号公路的,也有就在路边的。
我由于懒得寻找下一个休息站,所以选择了一个路边的小站。
有洗手间,我去了一下洗手间,然后就回到车上。

正在我在车里听着收音机混合车外雨打的声音加上汽车飞驰而过的声音的时候,
发生了一幕我一想不到的事情。

不知道什么时候,一辆和我一摸一样的HONDA HRV停在了这个休息站。
我突然觉得很温馨。觉得原来开同样的车,也是这么的亲切。
我大概看出里面是2个人。
好像是男女在接吻。
我不好意思的打算闭目养神。过一下雨小了我还要上路呢。
我想,这对男女的休息的方式真好。
来个小接吻,身体的各种元素都被激活了,也舒服了。

突然,车子倒退了起来。
朝我的方向。
我一紧张,不是吧,打劫??
这个也太。。。
不是说澳洲公路从来没有这等事情么?
我赶紧启动了发动机。

前面的车和我的车很接近的时候,停下了。
下来一个人。
一个金发女孩。
冲我挥手。
好像不像打劫。

她没有雨伞,用手遮着不可能遮住的雨,来到我的车前,我摇下一点车窗,听她喊了什么。
由于一路汽车很多,很吵,我的第一意识就是,估计要和我借打火机。
这个容易,我顺手就掏出打火机给她。
还说了一句:“ENJOY IT。”
她非常开心的接了。
不过很快笑得很开心的摇头还给我,继续说什么。
我开始奇怪了,赶紧仔细听。

她不断重复:“CONDOM,CONDOM…..”。还比划着一个管子的形状。
看着她又着急又叫的样子,我突然一下子明白了,原来她和我要避孕套。
我的天!!~避孕套!~
我一个人上路,带那玩意干什么?
我很堪尬的说,“NO CONDOM,SINGLE MAN”。
她失望,不过却开心的笑了起来。

美女冒雨回到了车上。
男生把车礼貌的开离我的车大概50米。
那个车子继续摇啊摇。
留下我好像透明人。
我其实是很想留下继续“休息”的,
不过,透过他们的车玻璃,我感觉他们已经挤到后座了。衣服也开始脱了。
我知道外国人其实不介意别人看他们炒饭,但是我会不好意思。还有就是会有男人的生理反应。所以,我赶紧开车。想说下一个休息站再休息好了。

我继续走在开往ULLADULLA的路。
这一路我一下子感觉不疲惫了。
好几次我都后悔离开,想开回去那个休息站。

我只是很想问他们:难道你们外国人都比较喜欢让女孩和别人借避孕套的么?
当然,这个只是个借口。
但是也确实是我的一个疑问。


由于下雨,我错过了NOWRA。这个地方,据说最著名的就是BENS WALK了。这个地方的地貌很不错。可惜,我错过了。

根据简介,NOWRA的BENS WALK才5。5公里的来回走路。不难。很容易,也是放松的好方式。
我想起我在澳洲旅游的时候,参加一个类似的BUSH WALK都要90澳刀呢。

还有就是JERVIS BAY,这个地方可以看到很多海豚。
由于下雨,我也错过了。
不过,在接下来的行程里,我在一个叫做LAKES ENTRANCE的地方,看到了好多海豚。
非常的壮观和漂亮。


第五篇:ULLADULLA,我不大懂的地方


ULLADULLA。
无非就是一个地方。
无所谓懂,还是不懂。
但是,由于一路雨蒙蒙,加上偶遇的那个借避孕套的疑问,我却是在稀里糊涂中,到达了ULLADULLA。一个土著味道浓郁的地方。

到达ULLADULLA的时候,是雨下的最大的时候。
由于一路人少车少,我到了ULLADULLA后发现这里好热闹。
无限多的人无限多的车。
难道这里是天堂?
我不由自主的挺了下来。
本来搜搜的资料没有比较吸引我的地方,本来不想停留的,我后来还是停下了。
老实说,
我真的不觉得这个地方有什么理由可以那么旺。
所以我不懂,
为什么ULLADULLA如此吸引人来此地群居。

也许,是由于它有一个深水港?
我明显看到这里的大轮船比较多。
或许是把。
也或许不是。
总之,它的兴旺必定是有理由的。
希望有朋友能在此指点一二。

由于对ULLADULLA的不懂
我除了在这里吃了一顿饭,
别无印象。
倒是对沿途下来的几个地方有必要谈及。

一个是ULLADULLA顺1号公路开5公里地方的BURRILL LAKE。
这个地方适合租一条船浪漫一下。
我寡人一个,就懒得凑热闹了。

更主要的是还有一个地方叫DOLPHIN POINT的。
顾名思义,就不用我多说了,
看海豚的绝好地方。

再开8公里左右,会到一个叫做TABOURIE LAKE的地方。
这个地方的一号公路上什么都没有。
只看到几个破房子和加油站。
但是不远的地方却是一个非常好的SURF BEACH。
就是冲浪的好地方。

由于不懂这个地方
我选择了在这里住下。

选择了住在这个地方一晚,
我还是不懂这个地方。


第六篇:我心向往:BATEMANS BAY

ULLADULLA离BATESMANS BAY太近了。
第二天我起来,退房,到SHELL加满油,出发,
感觉刚踩油门,就到了DATEMNS BAY的感觉。

BATEMANS BAY一路过去,都是非常漂亮的草原,非常迷人的大地。
一路过去,无数变化多端的景色
让你愿意在这个地方过上与世隔绝的生活。
这个一点都不夸张。

我记得我一路开的时候,一路对变化的景色,高呼不已。
这个时候,你除了嘴巴张得大大,没有其他更多的表情。

真的是太美了。
那种美就是世外桃园的美。
无法文字比喻。
无法拍摄,
无法截取。
只有连绵的画。
每一个角度都是美仑美央的画。
是油画。

没有比这个更让人更陶醉的画面了。

所以我其实很幸运,
下雨天给我行车带来巨大的麻烦,
但是,却给我带来雨后冲刷的纯静和美丽。
没有什么比雨后的绿油油更摄人心弦的了。

路上有个叫TERMEIL的小地方,
这个地方有条路去到一个叫做BAWLEY POINT的地方,还有一个叫做KIOLOA的地方,都是不错的海滩天堂。
适合冲浪。
一路过去,你会惊艳。
不过,海滩看多了,你也会腻。
就像身材好的女生看多了,会不会看来看去,只当作是肉多和肉少的区别?

从ULLADULLA到BATEMANS BAY的全程大概就是50公里的路程。
中间还有个EAST LYNNE,
也就是一个休息和加油的地方。
有个INFORMATION POINT,可以知道下一个地方,也就是ULLADULLA的一些信息。
休息的时候看一下,挺好的。
BATEMANS BAY到了。
我的心一下子被刺痛了。因为明显这里的油价要比我刚才加油的油价低好几块。
不过这个是开玩笑的,
毕竟出来旅游,开支中最无法判断的就是加油了。

BATEMANS BAY之所以著名,是因为它号称SURF WITH DOLPHINS。
这个是什么一个概念啊,
和海豚一起冲浪。
不过,对于不会冲浪的我来说,
最感兴趣的是海豚和海滩,而不是冲浪。

说起冲浪,我想起我的一个日本朋友,
他会一点点冲浪而已,
可是却交了一堆女朋友。
日本的韩国的中国的哪里的都有。
记得那个中国女生伤心的和我说他花心的时候,
我逗她,“你是不是喜欢她的冲浪嘛?”
她说,“是。”
我说,“那不就是啦,别的女生也喜欢啊。那么多人喜欢的东西,哪能属于你一个人嘛。”

虽然是调侃,可见冲浪男生的受欢迎。

BATEMANS BAY有个OBSERVATION HEAD,是一个很不错的看大海的地方。
在那里,我看到了最蓝的大海。
其实,BATEMANS BAY的一号公路上,也是看不到太多人。
但是,你朝海滩方向进去,会发现这里的热闹程度,超越了任何一个悉尼的SURBURB。

这里有很多的餐馆,有很多的漂亮的房子。
据说很多悉尼和堪培拉的有钱人都在这里有房子。
果然是啊,据说这里大大小小的海滩有60多个。
那些在悉尼能买到2、3百万的房子,在这里只需要30万就买到了。
你说假如钱多,为什么不花个几十万在这里买个度假的地方呢?
还有KIAMA,也是有钱人度假的地方。
有时候你发现,这些地方,才是悉尼高质量的地方。
我就很感慨,在我回到悉尼的时候,发现悉尼好丑好脏好乱。
心里想,美丽的澳大利亚,
你小子居然把自己的美丽全部藏在偏远的地方了。
只把悉尼歌剧院、悉尼大桥,外加一些美女的美腿留在悉尼。

转载请注明:
作者:左中堂
MSN: zuodao520@hotmail.com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澳洲炒饭, 好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