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大姐的博客

网站http://www.drjoeacademy.com 微信 DrJoeWriting
正文

看了谢东吸毒的视频, 我泪流满面!(图,歌)

(2007-05-27 13:14:58) 下一个





看了谢东吸毒的视频, 我泪流满面!(图,歌)

刚刚在新浪上看到了歌手谢东吸毒被警察抓获的视频,这位当年把《笑脸》唱红唱遍了大江南北的活力歌星在镜头面前竟然是那样一副落魄的大烟鬼的样子,我真的不敢相信,也不愿相信,但眼前这清晰的视频实实在在地告诉我这就是那个给我们带来了青春和梦的回忆的著名歌星谢东,我这些年一直在纳闷,谢东怎么不唱了,原来他在这个犄角旮旯儿等着我们呢。

他的歌中,我最喜欢的是电视连续剧《年轮》的主题曲“拉着你的手”,当年单位曾经有一个的同事告诉我,他每次听到这首歌曲都会想起在农村插队落户时的一幕幕往事,心里酸酸的。 我虽然没有插过队,但这首歌却同样次次打动我的心弦,它词美,曲美,配器美,谢东唱的更美,它是我记忆之门的钥匙,生命蒙太奇的放映机,歌中唱道:


梦中冷却的故事真的真的无法忘记
雪花飘飞的村庄模糊又清晰
感谢那个岁月让我认识了你
从此爱就迷失在那片那片白禅林里
你的温柔曾贴近我的胸膛
你的笑容曾鼓起我生存的勇气
就在那个时候我默默地告诉自己
拉着拉着你的手才能够走出冬季
千头万绪的往事不知不知从哪讲起
雪花飘飞的村庄模糊又清晰
浪迹天涯海角不忘的只有你
记忆的那片白桦林
永远永远抹不去
秋的落叶飘落的虽然沉重
岁月轮回我再一次忘情去寻觅
因为很久以后
我还在感受着自己放开放开你的手
才发现故土难离
才发现故土难离放开你的手
才发现故土难离。。。


多动听的歌啊,可惜谢东不知是否能再给我们唱出来!

谢东是著名单弦表演艺术家马增慧的儿子,我想当年谢东唱红大江南北的时候,这位老艺术家该是多么自豪和骄傲呀!可现在,才几年工夫,儿子竟落得这个样子,她心里痛吗?她一定是痛彻心肺了吧!毒品,又是毒品,贾宏声,罗琦,朱洁,景冈山,姚二嘎。。。这个演艺界涉毒的名单要列恐怕会很长,只是有些我们可能还不知道而已。据说吸毒可以给艺人带来灵感,也许这是真的,但是这老让我想起来小时候读过的一本法医学教材,那上面提到有一些人为了增加做爱或自慰时的快感,不惜冒着生命危险用塑料袋套在自己头上甚至用绳子勒着自己的脖子,来达到由于缺氧接近窒息时产生的超乎寻常的性高潮,许多人由于失去控制而活活憋死!吸毒所带来的灵感与此是何其相似乃尔!

谢东还有所有吸毒的明星与非明星们,请记住毒品不会把你带到灵感的天堂,只会带你去必死的地狱!

再次听到这首《拉着你的手》,我泪流满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秋天的果实 回复 悄悄话 我听到这首歌,我一直在流泪。《年轮》是在我的家乡拍的电视剧。我现在人在国外,很想家乡。我很为谢东惋惜,他的嗓子很好,歌也唱得好,祝愿他戒除毒瘾,重回歌坛。
睿ma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会泪流满面呢?看看演艺界和整个社会的现状,难道不早已麻木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