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篇ABC写的中文手札

(2012-10-03 09:47:49) 下一个
这一个月来我一直忙着整理我从美国运回来的杂物,今天下午一份夹在圣诞卡片里的手札从卡片中滑落下来,当我弯腰捡起并摊开它后,双眼被这些工整的字儿吸住,手中的“活儿”也停了下来,当目光在字间移动时,泪水也在不知不觉中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这是俺的小女儿在2008给俺的圣诞卡片,她在卡片中说:“
I wrote you an essay in Mandarin, It took me over 5 hours! I hope that you will like it, because I worked very hard on it.
I know that you have always appreciated my writing in English, and I hope you enjoy my Mandarin as well.


虽然这个卡片俺在2008年的圣诞节已经看过了,但已经空巢的俺,在此时此刻再次阅读它,亲情在时间的催化下,更是别有一番感动在心头。

ABC的女儿用中文给俺写的“Essay”(原汁原味,俺如实的搬上,不过字里行间你可以感受到那是以英文的会话习惯来写的。)

额头的伤口

早晨七点钟时,一百多个学生爬到巴士里,从台北市去台南市(注:那时我们从美国海龟到台湾住在台北,而俩个女儿那时是在台北的美国学校就读)。我是其中一个。这星期六,我们把通常寂静的校园变得像一个嘈杂的动物园似的。每个学生的父母都在巴士外,跟孩子告别,我那时才十二岁注:写这篇时她20岁)。

到达台南市后,巴士把我们送到我们的新家“走马濑农场”。我们得在这乡下的地方住五天。每天,老师们都安排了许多的游戏,让同学们打成一片。有时,我们在凉丝丝的山林里努力向上顶攀登,全身和满脸都流汗不止。终于到达山顶了,大家都觉得很难得。休息了一会儿以后,有人想回到山腰,但是别人觉得不在上顶庆祝一下会很可惜。所以,大家都去周围的饭馆吃喝玩乐。晚上,我们躺在满天亮晶晶的星星底下。听远方流泉淙淙。走马濑让我们逃离台北市的喧闹,而享受大自然的魅力。

虽然我才刚开始享受破台南的高山绿水,但是第三天发生了一件不幸的事,迫使我回到台北市。
那天早晨,老师们带我们到附近的高尔夫球场去。我那时还不会玩高尔夫球,因而我决定跟另外不会打高尔夫的朋友们在一起。我早该想到这不是个好主意。拿到了球棍,我和朋友们站到了起点。我一边看风景,一边发呆。突然,我听到“哐”的一声,然后感到自己脸上有热乎乎,黏糊糊的东西往下流。我本能地将手贴在额头,听到我朋友害怕地大声狂吼:“哇!天啊!赶快叫老师过来啊!”我惊慌地看着自己的手,忽然发现全手掌都是血!原来是我的朋友没有注意到我站在后面,不小心用球棍打到我了。

能令我哭起来的情况是很难遇到的,但当老师擦我衣服上的血时,泪水禁不住从我脸上流下来。我很快被送到了医院,老师立刻找到医生做手术。我的额头被缝了三针。

学校打电话给我妈妈时,她怒不可遏,命令学校马上把我送回家。虽然学校希望我留下来,但是他们没办法说服妈妈让我留下来,就让我坐飞机回台北了,我那时还不想回家,不过,谁会听我的意见呢?大家都把我当作小孩子。因此我觉得自己很没有用,又感到很生气。我以为是妈妈不要我玩的高兴,而要我回家(注:我之所以坚持让校方送孩子回来是因为;1、担心台南的医生会让她日后留下疤痕,2、小孩子们住在一起玩的兴奋而会不小心使伤口再度感染,而且我一得到消息就马上联络到台北最大间医院的整形外科的医生来为她做检查)。

我跟妈妈生气了好几天(注:真的,这小鬼一下飞机就臭着一张脸,而且好几天不愿意和我讲话。),才知道妈妈不是想把我锁在家里,而是想保护我。走马濑不是很干净,她怕我留下来的话,伤口会被感染。妈妈说她差不多在我这么大的时候,她的额头也被打了。她告诉我,学校明明应该把我送回家,但可能是为了方便和省钱才想让我留下来。再说,我在台南时,根本不懂自己的情况有多严重。

我终于明白妈妈是在保护我。从那天起,我才真正感到了妈妈对我的爱。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即使我不同意她的想法,她也一定会坚决地让我安全。

今天孩子们都已经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独立运作”了,看着这些她们成长的足迹,做父母的可真是百感交集啊。

新的学期又开始了,祝孩子还在身边的父母把握时机,享受这上天所赐的天伦之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送上文章 :汉字庆祝母亲节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0913/201205/10289.html
请您女儿看看,文章里面还有一个主要秘密我没有直接讲出来。看看她能否看得出来。*不好意思,小人之心,一些文章没有把主要的要点直接说出来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