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了孩子跨越美国1700迈(Mile)

(2012-04-02 00:34:41) 下一个
 
人生的际遇千变万化,随着时空的推移有时生命会在某一点上重合,给人似恍如隔世却又真实可见。
一个多星期前,我和LG就是这样的重温了往日的旧梦。

一年多前,我们家的大女儿因着际遇手拎二件皮箱孑然一身飞来迈阿密追寻她的人生梦。

迈阿密,这南国的暖风酷似台湾的气候女儿一来这里便爱上了她。因孩子从事的是我和LG都极为陌生的时尚领域,故保守的我们建议她先和别人合租公寓,等适应一段时间后再决定是否要长期留在南部。

上个月,我先是一个人飞来这里避寒,顺便看看女儿,因每年的一到四月全世界的时尚行业都汇集在迈阿密拍摄和制作他们的宣传作品,而女儿此时也是忙的不亦乐乎。

这次来迈阿密,孩子告诉我;她不想离开这个令她开心的环境,并希望搬离室友自己住。

这下麻烦可就大了,因她现在住的地方是附家具的公寓,如果要搬出去,那么她就要有自己的家具才行,同时她还需要有辆车子。

“接了圣旨”后,我就和LG在电话上商量要如何帮这个“忙”。

因我们在她原本读书的城市买了一栋房子,现在她已经决定不回去了,我们只好将那栋房子放到市场卖掉。
在那栋房子里,我们有现成的家具和汽车。问题是这两地相隔1700多美哩 ,如果回去把这些东西运来,这长途跋涉的差事,一个人肯定是不行的,而我们家的大小姐,还兼顾着“分身乏术”的问题,因她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来做这件事。

我和LG现在都是处于退了休,属无业游民之行列。这明摆着的是;这个“瓷器活”得我们俩老的来揽了。

于是二周前,LG先从台湾飞来迈阿密,休息了一周后,我们俩退了所住的饭店,还了所租的车子,各持一张单程机票飞回我们在美国的“家”

咱老中有句名言;“可怜天下父母心”!
按理说,孩子已经成年了(年满21),以美国的标准我们是可以袖手旁观,过我们自己闲云野鹤的退休生活。可糟糕的就在于我们不仅是老中,而且还是标准的“可怜父母心”的那类。

节省的个性,让我们做不出;摆着现成的家具和车子不用,再去买一套这种事。可是仔细想想,要运车子和家具,这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哦,我们要么租货车拖汽车,要么开汽车拖一个拖车,总之一定要拖一个东西才行。

我和LG都是年过半百但还不足六十的“准老人”真不知我们哪里来的勇气?就这样为女儿“豁了出去”!

所幸的是我们在美国的家那里有一位帮忙照顾我们家院子的园丁,而他真是一个好人,不仅夏天帮忙除草浇花修剪树木冬天除雪,而且,任何事情只要我提早几天和他商量,他都能抽空前来帮忙。

这次不仅他和朋友帮忙我们包家具搬运,而且他的太太还负责把我的家清洁的干干净净,让我们在短短的三四天里完成了难以完成的任务。

一切安排妥当,我们先在纸上推演,规划每天要开的里程和要住的饭店后就上路了。

二十多年前,我和LG为了生活曾开着U-HAUL 从东到西横跨美国,谁曾想二十多年后,我们俩又为了女儿,从北到南再次跨越美利坚。

一切似乎是那样的熟悉,却又陌生。当年手捧地图,每隔一阵子就要找公用电话。。。
如今,GPS和手机双管起开,除了油价是二十多年前的N倍外,一切都变得便捷容易。

LG边开车边感慨道:我还以为这辈子都不再会和U-haul打交道,谁知道人算不如天算,如今退休了却又和U-haul见面了,妳说咱俩这是不是在为孩子做“苦力”呀。

“嗯,话不能这么说。施比受更有福,如今咱俩虽退了休但身体却很强壮,我们有时间,有精力,能为孩子做这样的事,那是我们的福气!”

的确,人生有许多的际遇,为生活奔波或许会让你感到劳苦艰辛,但为了爱则会让人忘却疲劳,享受那施比受更有福的美好。

俺那追寻人生梦的女儿



途经圣·路易

美国的大粮仓 -- 黑黝黝的土地

春意

乡下的加油站连洗车窗的工具都比城里的长。那是俺的拖车

在田野中的加油站

进入肯塔基州



这就是那个著名电影『伊丽莎白镇』的实地

有山

有水

山水相连

进入田纳西州

跨越田纳西河

这是田纳西的一个“大城” 

喜欢这一大片的田野

进入乔治亚州

很漂亮的暮色

亚特兰大城

可口可乐~~亚城的重要“工业”

这是俺去年投资买下的商业不动产,顺路来看看。



这是给回帖的网友『潜伏纽约』怀旧的PP,也是我刚刚在旅馆的露台上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亦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论:
呵呵!那些俏皮话是LG心疼你,不是吗?
不过有些文字也许人人皆知、人人会说,但没有真正体悟或验证是无法明白其中的次第和道理,而你却说的恰如其分。谢谢你分享的恩典。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亦行的评论:
亦兄误会了,俺说的是实话。

俺可不是真人不露相,套俺LG的话:“俺是一个有发表欲的人”,多少花点时间的人就能在俺的博客里把俺这三脚猫的功夫看透透了,哈哈哈哈。

相较之下,记得俺第一次看到亦兄在俺博客里的留言;字里行间超凡脱俗让人眼目为之一亮!

成长是俺的ID也是俺的生活态度。
再次:三人行必有我师!仰视ING
亦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论:
你可谓真人不露相。相较于你的谦虚,我的张扬显得庸俗。惭愧!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亦行的评论:

挤兑?怎么可能呢?俺是山东人,向来实实在在的,崇拜都来不及了。

俺以为自己这样跨州越市已经“很伟大”了,抬头一望却看见亦兄;『跨足航空、金融、时尚、娱乐四个领域』!

OMG!!!这叫俺这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荡至今半个领域都插不上一只脚的人,真是望尘莫及呢。

有幸结识网路,期待亦兄能将自己人生的哲学和处世的智慧借着文字分享散播。

让俺也能与时(识)共进,学习成长。

三人行必有我师!
亦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论:
呵呵!别挤兑我了。一个早过知天命,眼看近耳顺的人,岂能起异心动凡念?何况家中收留了三个女人,一个贤惠,两个骄傲。若是不淡定,三堂会审的滋味有如三昧真火,
听说难熬过!
我有幸跨足航空、金融、时尚、娱乐四个领域,其实各行业各有千秋,时尚也是百业中的一行,“厉害”说只因你的陌生。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cheetah的评论:
谢谢,问好!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bird的评论:
握手哦,
恭喜你们的小燕子回巢,让我好羡慕,我家的可是越飞越远了。。。。。。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亦行的评论:
“前资深主编,和总编辑是好友”“不是专业”却能“凑热闹”。。。俺岂止是仰视,简直是无语了。

时尚界俺以前是很陌生的,现在才知道那里面的“厉害”。
亦兄,你淡定的让人不知所措哦。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God bless........
Sunbird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a typical Chinese "sheep mother". We will do the same thing to our kids if they asked for. My daughter just moved back home from Michigan, we drove about 700 mi to pick all her stuff, and drove back home last August, our little bird flew back again to fill our empty nest. She also knew your daughter at the university.

Enjoy to read your blog.
亦行 回复 悄悄话 表姐曾是Vogue资深主编,LP与总编辑Anna W是好友。时装既非我专业,也非凭借本事,写短评仅是凑热闹,所以别仰视,能得成长俯视,足矣。:-)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llyjolly的评论:
哈哈,哈哈~~~
你还别说,还真的是那么回儿事啊。
我小的时候父母也基本上没啥时间管我们,特别是我们的心理健康,我们不是也活的好好的吗?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亮亮妈妈的评论:
握手啊,这么说俺是步老乡的“后尘”喽?

亮亮应该毕业了吧?

祝:前途似锦!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亦行的评论:
WOW~~~~~~~~~, 亦兄,你又吓到我了:( :(

给VOGUE 写短评???能“凑”这个热闹的人应该是凤毛麟角吧?仰视ING.
jellyjolly 回复 悄悄话 只怪生得太少,子女债没有还淸。从前像我祖毋一代,一辈子辛苦拉扯大五六个小孩,哪有对一个孩子言听计从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照片上的这一路咱都开过好几趟了。都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亦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论:
呵呵!漂亮女儿的身后,总有一位风采出众的母亲。
只是巧合而已,因为表姐与LP的缘故,常恬颜在该时尚杂志上写短评,凑个热闹。
模特职业寿命一般都很短,要趁早作规划。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亦行的评论:
亦兄好!
很开心的又看到你,其实俺的启程不是密苏里,因第一天我的SIM插在电脑里忘了取出来,所以就MISS掉第一天的行程PP。
你好厉害,不过VOGUE的模特儿,没有固定的,这个行业是客户自己选他们要代言的模特儿,如果你的牌子够大能上VOGUE,那模特儿就会出现在Vogue
亦行 回复 悄悄话 从Missouri, Kentucky, Tennessee, Georgia, 一路到Florida,可谓是天下父母心。
有趣!女儿是Vogue时装模特?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潜伏纽约的评论:
你说的也对也不对。
Collins Ave 是一条很~~~长的沿海大路,全程一直沿到有200多个街口,跨了几个小镇呢。
你说的那段应该是在South beach,before林肯大道那一部分,因过了林肯大道再往北才是Collins 的主要区域,这段区域上有最著名的饭店和Resort ,连奥巴马来这里也是住在45街的COLLINS 上。
我去年是住在170多街的地方,但那里离South beach(女儿住的地方)太远,所以这次选在50街。
你说的那个步行街是最有名的林肯大道,酒吧和餐厅,商店都很多,常常可以看到名人在那里。
潜伏纽约 回复 悄悄话 Collins Ave. 是在 Beach 上一条很长的窄窄的路,靠海那边有很多高级公寓和Resort,我记得曾经在那里的一条步行街玩了很久,两边都是店,很热闹。晚上靠海边的酒吧里人山人海。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ewMan的评论:
可能你误会了,我们没有和孩子住在一起。
我们家的大本营在台北,但我们夫妻俩,基本上是到处玩,到处住(饭店)。
就拿现在来说,我们来迈阿密度假也是住在离女儿约十分钟车程的饭店里。

老实说,老中能像我们这样“想的开”的我还没见过几位呢。我们俩都不到六十就退休了,活得比孩子潇洒,帮她运车和家具,是我们反正没啥事,回味一下年轻的岁月悠哉悠哉的开了四天车而已。

希望女儿不会嫁老美,俺家还没这个先例!
不过嫁不嫁人,是她自己的事,俺和LG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应该影响不大。
newMan 回复 悄悄话 等你女儿嫁一个老美, 你们又要搬回去了。
中国人怎么这么可怜, 从来不知道什么是真正自己的生活。
人活在世界上是为了什么, 如果我们的孩子也只是为了他们的孩子而牺牲一切。那生活的目的只是为了延续DNA吗。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潜伏纽约的评论:
握手,握手!!
俺家丫头住在South beach,俺和LG每次来都是住在Collins AVE上。
等一下,俺马上去露台上拍二张照片给你怀怀旧哈。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呵呵,well said!
潜伏纽约 回复 悄悄话 一年多前我儿子曾经在迈阿密工作生活,在 Downtown 的 Brickell Ave. 租房子住。有过与你们非常类似的经历。所以看到你的照片感到很亲切。我非常喜欢迈阿密的气候环境,特别是冬天。那里的大超市 Publics 令人印象深刻,超市里的古巴风味的熟食堪称一绝,至今令人怀念。
祝你们好运, Good Luck!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可怜天下父母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