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富有』与『贫穷』(图)

(2010-12-25 13:46:23) 下一个



今天是圣诞佳节,相信许多的家庭和我的家一样都沉浸在快乐幸福的节日气氛中。

然而,这个世界也有许多不幸的人。他们缺衣少食,家徒四壁。为了一口粮食一口水,而四处奔波。

或许,我们觉得离他们很遥远,但是如今这个世界已经变成一个地球村,距离衡量的不再是实际的空间,而是心灵。

想想圣诞节的前夕,那些在各个商场门前摇铃的救世军,那些发自各个慈善团体的捐款信。
你就会知道这些为三餐忙碌,这些挣扎在死亡线上的人,距离我们是多么的近。

上一组图片,一组可以让我们也看看这些生活在贫穷边缘的人,他们的心灵却比我们中间许多的人还富有。

忽然想到,去年当陈水扁的儿子去看守所探望陈"钱"总统时,带给他的父亲的一本由王阳明牧师写的书;『穷得只剩下钱』
人生有两条路 --- 生活的路与生命的路。
生活的路追求衣食住行,功名富贵;生命的路追求平安喜乐,永恒的归宿。

这两条路人们都要走,,如果生活的路富有,而生命的路贫穷,则虽然丰衣足食却不安空虚,最后就会像陈水扁那样穷的只剩下钱了。

ZT:












































谢谢阅读,成长祝您:平安喜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chungstudio 回复 悄悄话 太感人,Happy New Year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JJ。

“生活的路追求衣食住行,功名富贵;生命的路追求平安喜乐,永恒的归宿。”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呀,妳咋这么狠心呢?
这大过节的妳怎么忍心断了我的黑巧克力?呜,呜,呜~~~~~~~
火腿妳自己留着吧,那DD会让俺长肉肉,不要不要。

俺喜欢:人穷志不短!

祝MM一家:节日快乐!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祝:花姐节日快乐!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依依说的太好了:『在节日里要想到比自己差的穷人,这样才能够满足和幸福』!

谢谢MM的美言,我还要向MM学习呢。
祝:节日快乐!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知足吧,老大!
妳要是穷人,那我们就都别活了,呵呵。
问姐夫好,祝:节日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顺致花姐老大和一一妹子问候~~~~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贫穷富有都不要怕,这话好像不讲究啊其实富有是有人怕的。。。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富有叫贫穷。这不是绕口令~这样的贫穷到骨子里的富有者,往往富有了就怕穷了~~~
不好用引号,这能这样胡扯着,3姐看得懂就好~

我跟老大
老大说的就是我要说的~~~~心里话。人穷不怕,只是志不能短。志不短就能知足。
这就好。

谢谢3姐好图文。

新年三十夜才收工。
那啥黑巧克力3姐就忍忍吧,为了报酬好一点我换了一家整火腿的。。。三姐不会又感兴趣吧?

如果三姐这也感兴趣我就没得活了~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在节日里要感激
在节日里要想到比自己差的穷人
这样才能够满足和幸福的
祝贺成长!向成长学习!
新年快乐!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反正我这辈子永远不可能有穷得只剩下钱的时候。最多也就是个满足的穷人。
愿人间多些这位伯伯那样的有爱心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