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网友济安--有关基督教和中国传统信仰的讨论

(2010-11-22 01:10:38) 下一个
济安你好!
首先谢谢告知 kylelong 有不予人讨论的立场,早知这样我可能就不会去理会他了。再来就是谢谢你码了字那么多的字,不仅回我的帖,而且比楼主 kylelong 还殷勤的回大家的帖,看到像有你这样如此热心的网友,真是会让许多的资深网虫羡慕S了。
再有就是看到你的ID照,又让我荣幸了一大把,因从你如此认真的回我的帖,我应该庆幸自己没有被你鄙视啊,呵呵。

关于一神,和众神。你对圣经中的人物;摩西,彼得,约翰为神的假设是错误的。因为基督教不同于佛教,在基督教中不存在因有高道德就会成为神这样的说法。

这个世界分阴阳两界,基督教称属血气和属灵。天上,与地上。
在圣经中所指的万王,和万主,祂的范畴也是包括了这两个层面,即灵界的大小王(中东地区的传统文化是拜多神的你可以参考新约圣经的使徒行传十七,23-23)和人间各国的君王,如果你有兴趣想知道这些阴阳两界的大小王的名称的话,你可以上网在两河流域--美索不达尼亚的民间信仰和中东各国历史中找到他们。

我并没有将神的概念扩大,而是指出基督教对神的定义。
无论阴界还是阳界,都充斥着不同的王,神。但在万王中却只有一位主宰。

就好比有人把祖国大地比喻为母亲,把共产党比喻为母亲,“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在人类的生活文化中有许多的父亲,母亲。但说到亲生父母那却只有一对!
这里不存在包容,排他,因真理只有一个,如果说排他,那真理本身就是“排他”的。

那种有包容性,你好,我好,大家都好的“宗教”因信奉的不是生而为神(基督教的神是自有永有的,还不是“生”的哦。),与其说是宗教,不如说是民间信仰更为恰当。
那些土地公,灶神,观音,还有关公,甚至毛泽东(国内现在有人开始拜毛了)这些要么是人们想象出来的,要么是后人硬按上的,因他们自己从来没有说他们是神!包括佛祖释迦牟尼,祂(我尊重他为佛,所以用的是“祂”)在菩提树下如何顿悟开创佛教的故事,我想你应该比我知道的更加的多了。

这就好比你要去机场接一个你从未谋面的人,你拿着别人给你的“特征”在出机口等候。结果来了一个和你手中的特征吻合的人,你就认定这个人就是你要接机的人,结果对方说,你认错人了,可你看看手中的特征,再看看那个人,还是坚持他就是你要接的人。。。
所谓的传统文化,就是人们在的生活中看到大山,就敬畏山神,还有树神,海龙王,关公,观音,也包括我前两天写的有关《天津古文化大街》的帖中所描述的『天后宫』所侍奉的“天后娘娘”--林默,如果林默地下有知---后人为了感激她经常出海搭救受难的人,而封她为神的话,以她的个性,一定会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可我并不是什么神呀。
而无奈的是,后人拿着自己想象中的神的形象看到符合“神”的标准就以予冠上神的冠冕。

与中国传统文化中这些被后人“硬赶上架”的“神”,所不同的是,圣经在第一卷书--《创世纪》的第一章就开宗明义:耶和华是创造宇宙万物的神!你能告诉除了圣经外,还有那个宗教(包括你认为是宗教的那些民间信仰)有阐明自己是创造宇宙万物并主宰一切的神呢?

在进一步,只有创造一切,主宰一切(阴阳)的神才有权柄拯救灵魂。

所以;什么是哲学?什么是宗教?什么是解脱?什么是救恩?你应该明白了吧,至于信仰。。。呵呵,恕我直言,从共产主义,到个人爱好都是这个范畴内的,我就不多言了。

BTW,我是女生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