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台湾人?大陆人?这个最感人!!!

(2010-10-23 09:15:39) 下一个



最近强台(风)“梅姬”(大陆译为“鲶鱼”)夹带着东北季风的效应,重创台湾东北角的宜兰和苏澳。
这不仅使得这些地区瞬间成为水乡泽国,更使得苏(苏澳)花(花莲)公路因豪雨的连续冲刷而导致山崩和公路的塌陷。

就在苏花公路发生山崩时,正好有几辆搭载着大陆观光客人的游览车途径那里,巨大的山石瞬间向游览车滚来。

在危难的时刻,台湾籍的司机蔡智明和大陆籍的导游田园不仅没有利用自己所处的有利位置夺门先逃,而是尽责的协助车上二十一位旅客全部先行安全下车,他们自己却因来不及逃生而被滚落的巨石连车一起砸入山谷。

当救难人员找到面目全非的游览车时,他们俩疑似被土石流冲走而不在车上。到目前他们仍旧是生死未卜,且凶多吉少。

在我们的生活中,两岸的执政者为了各自的权益,常打着狭隘的民族主义口号,在意识形态上撕裂两岸人民的情感。

而上天却又总是借着地震,旱灾,水灾台风等自然灾害的发生,将两岸人民往血浓于水的方向拢。

圣经在新约约翰福音的第十五章第十三节说:
人為朋友捨命愛心沒有的』。

至今仍旧生死未卜的台湾司机和大陆导游,他们都是最普通,最平凡的小人物。但却在危难时用自己的生命向我们揭示了爱的真谛。

危难时,什么台湾人,大陆人都不在重要了,血浓于水的亲情和尽忠职守的情操再一次的绽放出人性的光辉。

尽管北京政府在中国沿海地区部署飞弹对准台湾,台独分子也极力地在台湾岛内去中国化。可最为讽刺的却是毛爷爷当年的一句话:“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真正动力”!

让我们一起来为台湾的司机蔡智民和大陆的导游田园祈祷吧,愿好人平安!


滚落山谷的游览车



获救的大陆游客



ZT:

墜崖前一刻 司機、領隊還在救人

更新日期:2010/10/23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李文儀、楊宜敏、胡健森、施曉光、顏若瑾/綜合報導〕創意旅行社接待的中國廣東觀光團遊覽車疑似翻落山崖,包括台籍司機郭銘麟、導遊曾慶華,十八位陸客及中籍領隊胡綱共廿一人目前仍失聯。弘泰旅行社李先生也表示,目前中國領隊田園、台灣司機蔡智明仍下落不明,田園家屬已趕辦來台手續。梅姬颱風造成蘇花公路路基坍方,仍有二十三人失聯生死不明。

弘泰車上兩人恐凶多吉少

來自桃園的鄭先生跟伙伴三人前天開車送貨在蘇花受困,他昨用「生離死別」來形容感受。因為,他們目睹弘泰的遊覽車被土石掩埋、摔落山崖下,車內還有司機與領隊二人,恐怕凶多吉少。

鄭先生說︰「我親眼看到前面的遊覽車司機與領隊先把十九名客人疏散下車,還來不及下車,邊坡的土石硬生生把遊覽車給埋了,昨天一早,看到遊覽車被土石流推落山谷,兩人生死未卜!」


患難見真情 一車擠三團

「台灣司機救了我們」

更新日期:2010/10/23 08:35 記者吳淑君、許聲胤、田俊雄、范振和、廖雅

兩位英勇的台灣遊覽車司機,成了蘇花公路風災中,死裡逃生的大陸旅客傳誦的救命英雄。聲漢旅行社司機王緯祺有幸和大陸團客一起度過漫漫長夜,但弘泰旅遊的司機蔡智明,卻依然與大陸領隊田園,一起失聯。

「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台灣給我的回憶!」在北京從事咻敇I來台旅遊的朱寶德,在蘇花歷劫受傷,他眼見台灣司機犧牲自己,救了全車旅客,他永生難忘。

朱寶德口中的司機和領隊,就是目前被暫列生死不明的司機蔡智明、領隊田園。

朱寶德說,他們乘坐的遊覽車行經蘇花公路時,大雨不停,一會就變黃泥滾滾,他坐在第三排,還隔窗拍下窗外大雨滂沱的畫面。沒多久,司機聽到轟隆隆的聲音,「司機馬上停車,叫我們車上廿一人下車」。

朱寶德回憶,以當時的情況,司機其實是可以和大家一起逃離的,但司機相當敬業,等遊客全數安全下車時,已錯失逃生機會。

「是台灣司機救了我們一命!」另一批近五十名脫困的大陸團遊客說,「救命恩人」不但妥善安置遊覽車被巨石砸毀的北京團,連岌岌可危的廣東團、寧波團也一起接上車,照顧大家度過漫長一夜。這位台灣英雄是聲漢旅行社司機王緯祺。

北京團遊客王達志說,他們的遊覽車被巨石擊中,司機與領隊受重傷,他們廿多名團員與導遊逃下車,「當時風雨很大,水快淹到膝蓋,不知該往前走還是往後退?大家驚嚇過度,呆若木雞,全身被大雨淋得溼透。」

「我帶你們去安全的地方!」背後突然傳來聲音,台灣籍司機王緯祺揮手要他們上他的遊覽車。

廣東團遊覽車跟在北京團後面,團員陳潔之說,看到山上滾下的大石頭砸中前面遊覽車,大家嚇死了;沒想到,沒一會兒他們的車也被崩落的石頭打到,全車人嚇得尖叫,王緯祺跑來叫他們趕緊上他的車。後來寧波團的十一個人也上王緯祺的遊覽車,一名趕鴨子的貨車司機不敢一人呆在車上,也跑上遊覽車避難。

這輛限制只能載四十三人的遊覽車,連王緯祺在內,一下子擠進五十三個人,王緯祺把自己睡覺的地方騰出來,放行李的地方也挪給陸客休息,整輛車都是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jerrbear 回复 悄悄话 分太清了。如果大家知历史的真相,就多一点理解。当时大部份人留下,高校有不少几代的精英。台湾人就在公众面前叫BeijingNative共匪,要知台湾人有不同的背景,当地人,外省人。我所遇到的外省人大多是蛮友好。
jerrbear 回复 悄悄话 分太清了。如果大家知历史的真相,就多一点理解。当时大部份人留下,高校有不少几代的精英。台湾人就在公众面前叫BeijingNative共匪,要知台湾人有不同的背景,当地人,外省人。我所遇到的外省人大多是蛮友好。
jerrbear 回复 悄悄话 分太清了。如果大家知历史的真相,就多一点理解。当时大部份人留下,高校有不少几代的精英。台湾人就在公众面前叫BeijingNative共匪,要知台湾人有不同的背景,当地人,外省人。我所遇到的外省人大多是蛮友好。
自然人 回复 悄悄话 我靠!真有那心胸狭窄,小肚鸡肠的!你要是高尚的人就不会和低级趣味的人较真儿!最好不是北京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忌哥哥的评论:
谢谢阅读和分享,问好!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两岸的政客,为了要稳固其统治地位而利用民粹来洗脑和分化。
问题是许多人还真的被洗脑成功了,这包括大陆的愤青和台湾的台独,他们都是这些洗脑后的产物。

聪明如您,应该知道这些吧?所以无论是井底之蛙还是要想解放别人的都是一样的蠢!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人性闪光的一面!谢谢分享。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欣赏这样的话:
“救人的导游和司机,是哪里人不重要,最重要他们都是非常值得尊敬的好人。”

谢谢分享和回帖,问好!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ijingNative的评论:
我不是一个喜欢删帖的楼主,不过也请君子自重!!!
诸如:假洋鬼子,土鳖这样不入流的言语应该不属于城皇根下的子民。
请给咱北京人留的尊严。更何况紫萸香慢讲述的是在海外华人生活面的实情。
BeijingNativ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发不准姓是你这种数典忘祖的假洋鬼子的后代.
中国文化是不能忘记祖宗, 潘杨,秦岳两姓至今不通婚,河北颜家庄没有关公庙,就是中国文化的继承.你这样的假洋鬼子显然是不懂的.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ijingNative的评论:
"这种仇恨是要记一辈子,并传给子孙后代的."
你如果还在美国,恐怕你的讲英文的子孙后代连你家的姓都发不准的,更别说还记得住你那点鸡毛蒜皮的仇恨。

救人的导游和司机,是哪里人不重要,最重要他们都是非常值得尊敬的好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回帖
有人重视爱心,有人牢记仇恨,这个世界是如此的多彩多姿。

圣经在箴言中说:『喜乐的心乃是良药,忧伤的灵使骨枯干。』

愿,大家都有一颗喜乐的心。
BeijingNativ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let的评论:
我对台湾人的仇恨来自他们无缘无故对我当面诽谤侮辱,只因为我来自中国.
我看你才是被台湾人洗脑的土鳖加.历史知识为零.
给你点基本常识,国民当是乱党反贼,挖坟掘墓的土匪.这可不是共产党说的.不过跟你这个土鳖说你也不明白.
dale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Native :
大陆共产党是屠杀千万同胞生命的虐党。
你睁眼看看到底是台湾还是大陆人民更自由更幸福?
你为何不立马回大陆去享受共匪剥削残杀啊?
真是自相矛盾的糊涂虫。
dale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Native:
大陆洗脑式的仇恨教育让你有变态心理。
毛逆的阶级斗争哲学你很精通哈?
dalet 回复 悄悄话 血浓于水的亲情?
你还是太chinese的观念
没有亲情的也奋不顾身,没有比这个的爱心更大的了!
BeijingNativ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
到了海外就躲的开斗争吗?我1987年到美国时,台湾人就在公众面前叫我共匪,这种仇恨是要记一辈子,并传给子孙后代的.

我还没说国民党是乱党反贼,挖坟盗墓之徒,他到好意思叫别人匪,且不说胜者王侯败者贼
Liege 回复 悄悄话 「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台灣給我的回憶!」,「是台灣司機救了我們一命!」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成长介绍,这些人用爱心救人,让人感动。不明白合龙英台有什么关系?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ijingNative的评论:
呵呵,你还真听龙应台的话嘛。
我是不会理会什么龙应台,共产党,和民进党什么的。都身在海外了,还打算让他们继续用民族主义洗脑吗?
Hell No!!!
BeijingNative 回复 悄悄话 龙应台在北大说了:"不要跟我说血浓与水",你还在这里说, 真是拿自己的热脸去贴台湾人的冷屁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