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跟着孩子逛芝加哥--巧遇『变形金刚3』的拍摄

(2010-09-02 13:05:27) 下一个


二十多年来,每到暑假我们全家都会来一次家庭的度假。

以往安排这样的旅行大多是老妈我的工作,从选目标,订机票,到饭店。在茫茫的价格,档次里横比竖比,比到大脑发涨,那可真是没玩儿先累翻。

如此辛苦的工作,有时因“上当受骗”而没能确保旅游的品质,还会被家人嫌。

故2008年安排去欧洲玩儿时,俺说什么都不肯再接这费力不讨好的差事。

没辙了。LG只好赤膊上阵,但前题是;只许赞美不许挑剔!(聪明),俺是乐得有人安排,所以绝没“罗嗦”的说。俺家的二个丫头,也识相的闭上挑剔的嘴,颠儿不颠儿的跟着老爸老妈去旅行了。

去年因为是再度回到孩子们的出生地BOSTON, 所以驾轻就熟没有什么大的风波。

今年因小女儿在她生日的那个星期正好有事要去芝加哥,而大女儿也因自己的时间无法在那个星期脱身,所以我们就决定先来一个“迷你型”的度假(少一个人),等大女儿有时间再给她来另一个“迷你型”的度假。

度假的“框架”定好了,接下来就是那烦人的行程了。想想小女儿最近二年长跑去芝加哥,何不让孩子来安排?

为了让女儿顺利接“活儿”,俺先把机票和饭店定好,剩下的就打算丢给孩子去处理了。

当俺带着可能会被拒的心打电话给女儿,请她安排我们在芝加哥的行程时,这丫头出呼我意外的一口答应说:“没问题”!

呵呵,太好了,这下可省了俺不少的事呢。二十年了(小女儿今年二十岁),老娘我终于可以享清福了。

一切安排妥当,七月底俺和LG一起飞芝加哥,女儿自己从另一个城市(今年暑假她搬去那里打实习工)开车来。

中午时分我们的班机就抵达了芝加哥,按丫头的吩咐,我们在机场买了三张“三天行”的地铁和公车票。接着就按照女儿的“指示”搭上去“loop”(芝加哥城中心)的地铁,哐哐当当地晃到了Loop.

那天芝加哥的天气出奇的好,气温在华氏七十度好舒服。正当俺和LG开心的往旅馆方向去的时候,我们忽然发现前面的街道不仅一片狼藉;烧黑的车子歪七扭八的横在路中央,水泥墙也是东一块西一堆的散落在街上。。。而且道路还被警戒线封上。。。。。。

WOW! 这就是芝加哥的闹区,怎么会这样?看起来好像是战争年代一样呀。

我们走上前询问警戒线旁的执勤人员:“这里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吗?”

执勤人员,看到我们这两个傻冒相不由的微笑了一下;

“哦,我们正在拍电影影呢,你没听说吗?”

“啊,拍电影!!!,什么电影呀?”我脱口问道。

『Transformers 3』那傢伙看俺一副阿呆相不尽自豪的说。

“哇!是变形金刚三”(他还真以为俺什么都不知道?哼~),俺的眼睛顿时瞪的大大的。

“现在正在拍吗?”俺问。

“刚刚拍完,现在在休息,等一下再接着拍”。

“那这边被围起来的地方是不是不让行人过”?LG这时也发问了。

“嗯,很抱歉你们得绕道走了”。

“什么?绕道???有没有搞错?俺的旅馆就在封锁线的那边,他要俺拖着行李去绕道???哎~~~~~~~~~,这个不好玩耶,俺对LG说:我不要去绕道!!!”。

LG看了一下俺,面带微笑的对那位执勤的人员说:

“不好意思,我们是要去饭店,而那个饭店就在你们的警戒线的那边。。。。。。”

“对不起,任何人都不能从这里过。。。”俺看他还要再表白就马上打断他的话说:

“请你去问问负责人好吗?我不认为我们的饭店会要让他的客人去绕道”。

那家伙瞄了俺一眼,说:“好吧,你们等一下”。

不一会儿,一个看似像“领导”的人和他一起走来,“对不起,我可以看一下你们订饭店的资料吗?”他说。

“哦,当然,当然,LG赶忙把我们订饭店的记录给他看”。

那家伙还真的很认真的看了看我们的订房记录,然后对我们说;“对不起给你们造成不方便,请你们跟着这位先生从这里穿过去吧,只是要注意脚底下别绊着”。

嘿嘿,不用去绕道!俺很开心的和LG相视一笑,就跟着那位执勤人员从拍摄现场穿过。

到了饭店,女儿早就在大厅里等着我们,一看到爸爸妈妈的到来,小家伙开心的过来给我们每人一个熊抱,接着兴奋的告诉我这里在拍电影。。。

LG告诉她,我们刚刚是以VIP的方式穿越拍摄现场的。女儿一听就更兴奋了问我们有没有看到演员?

“人家刚刚在休息”我告诉她。。。。。。

这时肚子也开始饿了起来,我赶紧问女儿中午饭订在哪里?远不远?

“不远,不远,就在旁边的密西根大道上走路不用十分钟就到了”。

“Good!,你安排的很好,我们赶快CHECKING IN 放行李去吃饭!”。。。

解决了民生问题,我们回到饭店,LG说他要睡午觉,我则和小女儿打算去芝城的艺术馆看画去。
正当我们在换衣服准备去艺术馆时,房间客厅靠近河边(我们订的是一个套间,主卧一边,客厅在另一边。)的窗外传来枪炮声,我和女儿立即冲上前去,我们各拿一个相机对着窗外就是一阵的乱拍。

在炮火和硝烟中,我们看到一个人一边开着机枪(火力大到我在旅馆的窗户都能看到枪口喷出的火花),一边进攻(下面有这张照片)。

当这一档拍摄完毕,聚在周围的人群里响起一片的掌声和欢呼声。

我和女儿也快速换好衣服下楼去,途径大厅的柜台,工作人员贴心的告诉我们:

“凭着我们的房间卡,我们可以在拍摄停止时穿越现场。”

而这也是我们最想要的,前后二天我们利用穿越的机会拍下了一些难得的照片。(待续)


有执勤的人员在看守


酷似战争年代













这是摄影机的“长臂”,摄影师会坐在最前头拍摄



“长臂”都是在车顶上架置的。


正在准备拍摄,请注意演员脚下的那个如伞形的大水泥柱。


有没有看到类似的水泥柱在楼顶上?


再补一张近一点的





补妆




枪战


在桥面上的灯杆旁一个枪手正在“开火”,他的身后就是一辆伸出长臂的摄影车


枪战过后


围观的人潮




这就是我们拍摄时客厅那边的窗户



从窗户往外看




换个角度


这是对面的卧室,俺是从这个房间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到客厅的窗前的。


夜幕低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油炸响铃 回复 悄悄话 还在拍呢
yanzidongnanfei 回复 悄悄话 Cool,thank you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