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改变吃新鲜水果的习惯

(2010-08-12 14:10:01) 下一个



资料来自网路,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i_sunflower的评论:
谢谢分享,欢迎常来。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friday的评论:
谢谢分享,言之有理。
hi_sunflower 回复 悄悄话 水果是碱性食品意思是经过血液转化以后, 不是到胃里就变成碱性了。饭后吃水果很享受,至少很清口很爽。此文观点无科学依据。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有些水果空腹时不能吃,如:香蕉,菠萝等。但大多数水果是可以空腹吃的。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每个人都有自己养生的方式,我们家既不买果汁,也不买什么雪碧,可乐之类的软饮料。吃新鲜水果,喝水,最多自己用柠檬和蜂蜜做柠檬汁就这样。
我也是近几年才开始以葡萄酒配饮食,看来还要向老妹多学习呢。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零不是数的评论:
谢谢您替nonsenser“讨回公道”,只是被不被顶置,帖子仍旧在我的博客里,不是吗?
谢谢您的热心,有空常来。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论:
我多半是空腹吃的,比如早晨。
吃饱了就不想吃水果了。因为会把味觉弄乱。比如说,吃了生鱼片,心满意足的,吃水果杀风景吧。

不管是不是科学的,这个帖子很合我的习惯。比如说我肯定是多水果少果汁的。要喝,就喝红酒或白水。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论:
"回复nonsenser的评论:
是不是民科我不太清楚,因为我已经著名是来自网路。
不过民科也好,医科也罢,这是我自己的博客,是我发表和记载我喜欢的文章的地方。
而您,是自己进来的,阅后喜欢就礼貌的告知或分享,不喜欢也无妨。但请不要说什么“传播”,虽然我的博客上公开的但我没有将帖子公开到论坛。"
这个帖子被置顶了(在文学城主页的下面), 所以是公开到论坛的.是不是冤枉nonsenser了?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琴清的评论:
谢谢琴妹妹的关心,只是MM搞错了。
这篇不是我写的我在文章的最后有著名是来自网路,所以它也不代表我的生活方式喔。

俺是随遇而安的一个人,除了高热量和高油脂的东东,我基本上是吃得很随意的。

对于水果我也只是每天2-3个(如苹果橘子或等量的葡萄等),空腹吃水果的机会不是很多,大部分是在餐间,但绝不在吃饱饭时吃水果。
谢谢MM的关心,还是那句话:多运动均衡饮食最健康。
琴清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不要活得这么累嘛。你好好狗一下,空腹吃很多水果都有害比如香蕉等,这是有科学根据的。

人啊,活着图个乐呵,痛快,只要不出大格,想吃点啥就吃点啥吧,等挨到了既定的点儿,估计欲望都没了。这年头没什么都不可怕,就怕欲冷淡。呵呵、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onsenser的评论:
是不是民科我不太清楚,因为我已经著名是来自网路。
不过民科也好,医科也罢,这是我自己的博客,是我发表和记载我喜欢的文章的地方。
而您,是自己进来的,阅后喜欢就礼貌的告知或分享,不喜欢也无妨。但请不要说什么“传播”,虽然我的博客上公开的但我没有将帖子公开到论坛。

不过水果与胃中堆积的食物搅在一起的却会制造胃酸,这也是为什么医生建议食用水果的时间是在饭前或饭后的45钟。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丹的评论:
呵呵,这个我也不清楚耶,看看那位大侠可以帮忙说明一下。
谢谢回应。
nonsenser 回复 悄悄话 典型的民科。初听很有道理。仔细一想,全凭想象。你以为胃是静止的,先进的一定先出?饭后一份水果,最多让它跟其他食品混杂在一起。别再传播这种似是而非的东西了。
子丹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水果呈碱性,空腹吃不会和胃酸生成不可溶的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