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冷暖交织度雙十

(2009-10-10 20:51:00) 下一个
十月十日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个伟大的日子。

一九一一年的十月十日这一天,以国父孙中山先生为组织的革命党在第十次的黄花岗起义失败后,再一次的在武昌起义。
这第十一次的武装起义不仅成功了,而且两个月后中国各地都展开了革命行动乃至后来推翻了清朝帝制,结束了长达二千年的封建制度将中国推向了共和并建立了中华民国。

尽管今天的华夏大地因政治的缘故和人的局限,不特别的纪念这样一个划时代的日子。但历史会纪念和记载所有对人类有价值的一切。

撇开讨厌的政治,回到油米酱醋茶的生活。
雙十这天对我的娘家而言也是一个很有纪念意义的日子,因它是我们(娘)家三组婚姻的缔结日。也就是说在我娘家这边有三个家庭的组合日是在雙十这一天。

去年,当我在WXC的一个非公开的群组里说这件事时,有一位网友对我们这类---老牌儿布尔什维克家族的子女选择雙十这天颇不以为然。我告诉他:政治是一时的历史是长久的。
看看今天什么李红,要武,卫东等名字不再后继有人你就知道政治是多么的“经不起考验”了。

和去年一样,雙十这天我和外子各居大洋一方,原本打算出去走走,但全被气象预报给打乱了。

我们这里在雙十的时候一般的气温会在60-70度,可前两天的气象预报就报道说;这个周末会下雪。

我的天哪,真是晕呀。
我院子里的花儿还开的好好的,我的丝瓜和黄瓜还有韭菜也都在茁壮成长中,挂在树梢上的苹果也因沐浴着秋日的阳光而一天红似一天。我家那棵粗大的枫树它的叶子还是绿的。。。。。。
这天怎么说下雪就下雪呢?

胳膊拧不过大腿,这老天爷要翻脸咱这小老百姓也只有看脸色行事的份儿。

昨天中午趁着天气好,和女儿外出享用午餐,回来后就马不停蹄地开始忙活了。
俺先让女儿帮忙将那个原本放在门口做装饰用的大南瓜抱回家,再将俺的一些放置户外摆着的,吊着的盆栽也搬回室内去,刚刚进家休息一下,电话就响了起来,原来是俺的邻居,她告诉我明天要变天,问俺今天是否有时间一起来摘苹果(我们的苹果树是种在两家车道的中心点上,所以一家一半)?。我说我刚刚进来,等一会儿咱们果树下见。
我去车库找来梯子和长钩子,全副武装的和邻居开始了摘苹果。
秋天的午后,阳光是温暖迷人的,不冷不热的气温让人觉得好舒服,真的很难想象明天会下雪。
我们俩一边聊天一边摘着苹果,不一会就摘了一大堆。

抬头望望那些高高在上的苹果,我们心虚的说,留一些给松鼠和鸟儿吧,反正这些也足够我们吃得了。
摘完苹果,我又忙着去抢收丝瓜和黄瓜。好在前几天刚刚割过韭菜,大雪要覆盖就盖吧。

忙了一个下午终于做完变天的准备,原本都是晚上出去运动的我,也因抢收而填满了今天运动的份。所以就回到书房边休息边码字,制作我博客的新帖子。

夜深人静,我可以听到室外开始起风了,我忙着找图片和码字,精心制作了
孩子问母亲:您要做哪国人?
的帖后,带着睡意我进入了梦乡。。。。。。

早晨我习惯性的起来后走去窗前,OH MY GO~~~~~~~~~~~~~~~~~D!
尽管我有心理准备但还是被眼前的雪景惊了一下。
睡意全无的我披上衣服拿着相机就冲了出去,我要拍下这今年的第一场雪。

当我拍摄完毕回到室内,一冷一热的温差让我打了个寒颤,哦,好冷喔,这时肚子也开始咕噜咕噜的叫了。唉,好一个饥寒交迫哟。

想到昨天摘回来的苹果,我决定用它来做松饼。
你知道吗?在寒冷的天气里吃上一口松松软软掺有肉桂粉的苹果松饼会让人有一种幸福的感觉哦。

想到这里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心动不如行动,我赶紧抄家伙做松饼。

正当我忙着做松饼时,忽然我家的门铃响了起来。
奇怪,这大雪天的又是周六的早晨会是谁呢?我大脑一边快速搜索,人一边向门走去。
门儿开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束花。

“哦,好漂亮的玫瑰耶,”听到门铃声的女儿恰巧也走过来。“谁送的?”女儿问。

“我不清楚,不过我想可能是爸爸。”我边回答女儿,边接收花儿,等送花的人离开后,我们母女俩迫不及待地将包在外围的保护层卸除,取出里面的卡片。

果然是外子从台北寄来的,这时窗外的雪花还在飞舞着,而室内这红彤彤的玫瑰花却像火一样温暖着我的心。

今天早上收到的玫瑰



我将它摆放在家中的客厅里




雪花飘洒在前门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孤舟蓑笠翁50 回复 悄悄话 Sorry I thought it was about politics/history – both subjects enter with my one ear and out the other.

It is very impressive to have 三个家庭的组合日是在雙十这一天 – our choices reflected so much on our values!

What a beautiful statement from the "爸爸" and I am so happy for the "妈妈", she must be a wonderful mom :) !

How on earth you could do everything so perfectly – please don’t tell me you did the gardening yourself (I have to “out source” my lawn work :) !
sinologist 回复 悄悄话 秋天未尽冬雪降临,季节是如此交替,早到的冬雪盖不住丰收的喜悦,银装素裹使世界更显魅力,清晨的鲜花倍感温馨使生活更加幸福快乐!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42,42,不过还不是太难吃的说。
谢谢JJ.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苹果还没收完,就下雪了。真是可惜了。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谢谢MM,但好像不想去ENJOY这么早来的的雪耶。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中国的良心的评论:
是啊,这就是政治导向的肤浅和人被洗脑的可悲。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Happy Anniversary! Beautiful and lovely! Enjoy the snow!
中国的良心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没有多少中国人知道纪念“双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