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诚信漂流记

(2009-09-04 09:18:46) 下一个
『诚信漂流记』是一篇九年前获得国内高考满分的山东籍考生写的作文。

整篇文章里没有华丽的词藻,用句朴实简单。

而就是这篇,短短六,七百个字的作文,它先是撼动了该考卷老师的心灵,当此作文被《中國青年報》刊载后,它又撼动了整个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华人!

最近港星刘德华的婚事炒得沸沸扬扬,按说一个快五十岁的人,拖到现在才结婚应该得到大家的祝贺才对。可今天这个局面就连“天王”本人可能都所料未及。

『诚信』!一个在当今中国的稀有的“物种”,极度的缺乏,又极度的被需要。

尽管『诚信漂流记』已经漂流了近十年,可它似乎还没靠岸,继续在中华大地漂流,漂流~~~~~~

在我的博客这个孤岛上,我给它一个休息站,让来往的过客可以和它打个招呼,寒暄几句。
或许前来寒暄的人可以说服它找个港口,定居养生。


"诚信"漂流记


话说诚信被那个"聪明"的年轻人投弃到水里以後,他拼命地游著,最後来到了一个小岛上。
"诚信"就躺在沙滩上休息,心里计划著等待哪位路过的朋友允许他搭船,救他一命。

突然,"诚信"听到远处传来一阵阵欢乐轻松的音乐。他於是马上站起来,向著音乐传来的方向望去∶他看见一苹小船正向这边驶来。船上有面小旗,上面写著 "快乐"二字,原来是快乐的小船。 "诚信"忙喊道∶"快乐快乐,我是诚信,你拉我回岸可以吗? "
"快乐"一听,笑著对"诚信"说∶"不行不行,我一有了诚信就不快乐了,你看这社会上有多少人因为说实话而不快乐,对不起,我无能为力。" 说罢,"快乐"走了。
 
过了一会儿,"地位"又来了,诚信忙喊到∶"地位地位,我是诚信,我想搭你的船回家可以吗?"
"地位"忙把船划远了,回头对"诚信"说∶"不行不行,诚信可不能搭我的船,我的地位来之不易啊!有了你这个诚信我岂不倒霉,并且连地位也难以保住啊!
 " 诚信很失望地看著"地位"的背影,眼里充满了不解和疑惑,他又接著等。

随著一片有节奏的却不和谐的声音传来,"竞争"们乘著小船来了,"诚信"喊道∶"竞争,竞争,我能不能搭你的小船一程?"竞争们问道∶"你是谁,你能给我们多少好处?"
"诚信"不想说,怕说了又没人理,但"诚信"毕竟是诚信,他说∶"我是诚信┅┅ "。"你是诚信啊,你这不存心给我们添麻烦吗?如今竞争这麽激烈,我们'不正当竞争'怎麽敢要你诚信?"言罢,扬长而去。

正当诚信感到近乎绝望的时候,一个慈祥的声音从远处传来∶ "孩子,上船吧! " 一个白发苍苍的老者在船上掌著舵道∶"我是时间老人。"
 "那您为什麽要救我呢?" 老人微笑著说∶"只有时间才知道诚信有多麽重要!" 在回去的路上,时间老人指著因翻船而落水的"快乐"、"地位"、"竞争",意味深长地说道∶ "没有诚信,快乐不长久,地位是虚假的,竞争也是失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拉雷的评论:
呵呵,
不知道耶,你認為呢?
謝謝回帖。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爱花草的评论:
這樣的文章雖然已經快十年了,但仍是那么的切實。
謝謝您的回帖。
拉雷 回复 悄悄话 诚信上船时有看到船上早坐著一个随著时间老人的"成长"夫人吗?

拉雷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我爱花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转载这篇好作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