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弱内钢的女孩儿

(2009-07-17 08:25:44) 下一个
昨天晚上我收到朋友寄来的电子邮件:
『Kendra is on today's Boston Globe』...

看到标题,我迫不及待地打开Kendra 母亲寄来的邮件。。。

WOW!这张漂亮的照片一下子就跳入我的眼帘。

Globe West Sports
 

Improving all the time

Hard work has made Kendra Cheng one of the state’s top swimmers

 
Franklin’s Kendra Cheng is at home in the water, whether practicing at Harvard’s pool or
 setting school records. (Matthew J. Lee/Globe Staff)
By Brendan Hall
Globe Correspondent / July 16, 2009

Kendra!这个小时候弱弱又爱哭的小女孩儿,今天脱变成品学兼优的运动高手。

还记得我去年写的这个帖吗?
2008家庭度假趣闻三      朋友还是老的好!

Kendra 就是这里的那位---- 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老相好"的女儿。

我赶紧给朋友回了信件,询问是否可以将Kendra的喜讯放进我的BLOG里。。。。。。。

回了信,我赶紧将这个好消息告诉女儿们,两个都在电脑上的丫头顺手一查马上告诉我说:
“妈妈,Kendra不仅上了『BOSTON GLOBE』她同时还上了运动杂志。。。WOW!妈妈,她还 
是她们年级里的TOP 1% 。。。”

听到这里,我赶紧补充到:“别忘了那里是麻州,是许多杰出的华人居住的地方,聪明的小孩儿
特别多,竞争很大哦。。。。。。”

13年前,我们全家从BOSTON搬去台北。那时的Kendra还没上学,在那之前,Kendra经常会被妈
妈送来我家玩。经管她比我的两个女儿都要小一点。。。

后来,我每次带孩子回美国滑雪或参加夏令营时,都会在我的“老相好”那里落一下脚。
每次去她们家都会看到许多Kendra的奖牌,奖杯,而且是越堆越高。

Kendra的爸爸对我说:“Kendra因是华人的关系,胳膊和腿都比老美要短小一节,所以比别人要
辛苦一点。人家老美大臂一挥一下子就游出去好远,Kendra只能在速度上比人家的胳膊腿动的更 
快才行。。。这孩子原本爱哭,不太有安全感。但游泳让她游出了自信和自我。”

看着Kendra今天的成就,我真的为我们华人的子女所做的而感到骄傲!

这两天真是好事连连,我家的二丫头写的书也与前天正式出版了,并可以在
AMAZON购买。

我会在今明两天里为二丫头和她的书写一个帖与大家来分享。

这是Kendra在 『BOSTON GLOBE』的LIN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雪飞飞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孩子真厉害,佩服!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说的是呢,能有这样的成绩真让人高兴。
通常运动员只是在运动方面出色,但这孩子却在华裔众多的麻州仍居年级的TOP-1%,不得不佩服!
谢谢JJ.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哇!厉害。好孩子替华人争光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