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esny“大陆女人眼中的台湾女人 ”的帖

(2009-04-29 07:45:49) 下一个
这是网友esny写的: 大陆女人眼中的台湾女人 (若想看可以直接点)。
 
觉得你很偏激哦。
别人我不能代为发言,说说我自己。
我是上海出生又在皇城脚下长大的北方“女孩儿”。29年前(应该算是最早第一,二批出国的吧)来美国。六年后嫁给来自台湾的H君。那时(86年)大陆来的很少,父母又坚决反对我嫁老外,所以就嫁给同是说国语(普通话)的台湾郎了。
婚后十年,我们全家四口又举家搬到台北。。。
我在台北生活了十几年,在我所接触的台湾女人中,鲜少有你描述的那样。而且无论是我的婆家还是朋友,也没有人“瞧不起”我。
相反,我不仅与我的婆婆感情很好,在我生活的周围我的朋友也很尊敬我,现在我是大陆(老妈),台湾(LG),美国(孩子上大学)三地跑,而这三个地方让我感到最亲,最舒服的是台湾。
台湾人的人情味很浓,他们对朋友是真好,不像我们大陆人总是把利害关系摆在前面。。。
台湾的女人温柔,客气,有礼貌,尊重丈夫,很少会让丈夫在公共场合下不来台。。。。。。
或许你是因为在台湾人手下做事,所以。。。
总之,哪里都有好人和坏人,高素质和低水平的。
摆正你自己做人的态度,用良善,温柔,平和的心看世界。你会发现这个世界真的很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etermom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台湾人的偏见是小时留下的根深蒂固的。虚伪是其社会环境造成的。大陆人小时没有仇视台湾人的教育。 刚来美和即使二十多年了,还是会栽在他们手里。我还是没学会防备他们。每次都败在太相信他们说的话。我太领教他们的阴了。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可是在美国看到的台湾人鲜有你说的这样,个个虚伪得很。我也看你说的那个文章了,个人有个人的见解,台湾人什么样,大家也都领教过。
外省人普遍是不错的,但别的,真不好讲。
在大陆开厂的台湾人也很多,在美国的也很多。台湾省是有其特点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