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帝真的公平吗?

(2008-10-01 11:56:06) 下一个
转载,作者不详:

汤姆是一名孤儿,2003年耶诞节,他在美国加州的塞尔西孤儿院给上帝写了一封信。

上帝您好!??

您知道我是一个听话的孩子。可是,您昨天送给哈里一个爸爸、一个妈妈,而您连一个姨妈都不送给我。这太不公平了。

汤姆 这封写有「上帝亲启」的信,最後被转到神学博士摩罗•邦尼那儿,他是《基督教科学箴言报》专门负责替上帝回信的特约编辑。

摩罗•邦尼接到汤姆的信,马上就明白孩子的意思。哈里被人领养了,而汤姆没有,他还依旧被留在孤儿院,他想获得家庭的温暖。??

如何答覆汤姆呢?摩罗•邦尼知道,最直截了当的办法,就是找一家愿意领养孩子的人,然後秘密地办理领养手续,待一切办好之後,给汤姆回信,说∶「汤姆,我的孩子!我真有点疏忽大意了,像您这样好的孩子,是不应该没有爸爸妈妈的。明天我一定给您送去。」?

?对於一个孤儿,上帝真的会这样答覆吗?摩罗•邦尼心里非常矛盾。他想,对於一个从小失去依靠的人,要想让他知道上帝是公平的,绝不能用这种办法。

经过深思熟虑,他给汤姆回了这麽一封信。

亲爱的汤姆∶??我不期望你现在就读懂这封信,不过我还是想现在就告诉你,上帝永远是公平的。假若您认为我没有送给您爸爸妈妈,就是我的不公平,这实在让我感到遗憾。

我想告诉你∶我的公平在於免费地向人类供应了三样东西∶生命、信念和目标。

你知道吗?你们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是免费得到的。到目前为止,我没让任何一个人在生前为他的生命支付过一分钱。信念和目标与生命一样,也是我免费提供给你们的,不论你生活在人间的哪一个角落,不论你是王子还是贫儿,只要想拥有它们,我都随时让你们据为己有。??

孩子,让生命、信念和目标成为免费的东西,这就是我在人间的公平所在,也是我作为上帝的最大智慧。但愿有一天,你能理解。

你的上帝 ??


这封信後来被刊登在《基督教科学箴言报》上,成为上帝最著名的公平独白,同时也使很多人第一次真正地认识了上帝。

心灵导航??

上帝最公平的启发其实就是告诉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生命、信念和目标这是上帝无条件给予我们无价之宝,这就是最公平的。

我们要好好的利用这三件无价之宝来创造属於我们自身的美好未来,不要动辄就怨天尤人,一遇到挫折、失败就归咎於外界的不公平,却没有清醒的看到∶失败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於自身的内在因素,外在的客观的因素只能起到次要的发酵作用。?

?亲爱的,当我们遭遇挫折的时候,请记住「上帝是公平的」,只要自己不打败自己,坚定成功的信念,就一定能获得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