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8家庭度假趣闻一 同舟共济?

(2008-06-22 13:56:47) 下一个
为期一个月的2008家庭度假结束了,因着有了BLOG,闲来无事玩玩文字,娱人娱己,记录幸福。

同舟共济?

如果有人抱怨夫妻二人因开车的问题常常争吵,那么请你等到和两个青少年共乘一车时你才会发现二人共乘一车实在是最平安无事的了。

我们家2008年的度假始于四人共乘一车。

其实,我们的原计划是;我和LG-- 两个“无业游民”,反正是闲着没事,不如就先开车慢慢逛,一路逛到我们家的“发源地”BOSTON。看看老朋友,吃吃海鲜。
而两个“日理万机”的丫头,则随后飞来BOSTON和我们汇合,然后全家再一起飞欧洲。

那天我在帮两个丫头订机票,并询问她们离家和返回的时间。

老大,突然对我说;“其实我还是有点想和你们一起开车走的”。
“噢?这样啊!你有那么多的时间和我们乱逛吗?”我颇诧异的问她。

老大还没回答我,妹妹接着也说;“我也KIND OF 想和你们一起开车走。”
“你不是要打工存冬天和朋友去玩的钱吗?怎么,你的钱存够了?”我脱口问她。

“well,it's summer!,钱等我们回来我再赚吧。”妹妹说。

“我没问题呀,你们若和我们一起开车走,我还省机票钱呢。只是你们要考虑好,我最不想听的就是你们抱怨我们耽误了你们的时间哦”,我再次让她们“确认”。

两个小鬼,嘀咕了一下说;“OK,我们一起开车走”。

Very good!你们给老妈省了5,6百现大洋,就这么定了。我兴奋地说。

就这样我们一家四口驱车上了路。

拜现代科技所赐,车子有了GPS可谓是省了不少事。
可是,我们并没有因有了GPS而减少“冲突”。

想想看,四个成年人,每个人都会开车,各自有各自的性格和处事的方法,每个人对音乐的喜好也不一样,音量的掌控更是导火索。
车内的温度适合你,但未必适合她。好在我们的车子驾驶和乘客席有两套调温系统可以各自掌控自己的温度。但仍就有人不满意。

我们就这样边走边“摸索”,最后的结论是:
驾驶者有选择音乐的权力,音量以不严重干扰他人为准。在多数的情况下要少数(1)服从多数(3)。

因着这个“决议的精神”两个丫头争先恐后地抢开车,我和LG也被迫灌听那些实在不是很舒适(对我们而言)的音乐。

问题还不止这些,两个丫头自认车技超高。可看在老爸和老妈的眼里只能用“心惊胆颤”来形容。感谢神的保守,我们两个老家伙没发生血压升高或心脏病什么的。

开车的问题经过“协调”大家倒是还都生存有余,但四人共乘哪有这么“便宜”就摆平的。正所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到了用膳的时间,新的问题就又来了。
吃什么料理,东方的还是西方的?速食还是正规餐?点菜还是自助?现代人的问题咋那么多!!!方便多元倒成了不方便。

古人可以同舟共济,咱现代人还真是同车行大不易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呀,你又爬上WXC了,你现在是在国内?还是飞行在外?

等你那位小泳猪长大就有你“享受”的啦。

问好!过两天我再细回你的QQH 。
泳猪 回复 悄悄话 吼吼,这样的"麻烦"难道不是幸福的吗?应该享受才对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