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有女初长成 --- 写在她毕业之前。

(2008-05-06 10:10:56) 下一个

这个帖的主体是我上星期发过的,借着这两天城门大关,俺就加头添尾冷饭新炒再加上视频显摆一下为了安慰我这个母亲的心。

在过去的这两个星期,我们家就像坐云霄飞车般,忽高忽低。

我和LG都不是学商的,可我家老二却想学商。理由是:她的数学,物理,和写作,辩论都是学校的尖子,而她本人又是“官迷”自上高中就没闲着的她“当官之途也算是丰富圆满”,从秘书,财务到学生会的主席至今年的NHS的主席,尽管她两年前才从台湾转来美国,却从未耽误她的“官途”。再加上她会四国语言,大小姐就开始了“梦游未来”。

当LG 问她要不要像姐姐那样去学医?她斩钉截铁地说:“Not a chance!”

义无反顾的她申请了商学院,尽管她对商学院一无所知。
可藤校的商学院除了UPENN 外所有的under都不在榜上。她先后申请了UPENN,EMORY, CARNEGIE MELLON,WASH-U,UMICH,BOSTON COLLEGE。

除了UPENN外,她得到了所有学校的录取。

上个星期她在理智和情感上流泪挣扎(几乎每天在流泪),LG把各学校的优缺点提供给她,而且还“热心”的告诉她,他会选择的标准。
我则是带着她穿州跨市的到这些学校“考察”,当她来征询我的意见要选哪间学校时,我坚定的告诉她:
“这是你的人生,你的未来,你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任。只要你决定了妈妈都支持你。”

我觉得她们真的是比我们那个时侯厉害,看到老爹,老娘都“撒手不管”,她就利用所有的资源去咨询各个学校,从排名,教学品质,课业压力,实习,毕业后工作录取率,年薪。等

让她难决定的是;她想去的学校总体排名在前,课业压力也不大,但工作率和年薪不很高,而另一个在总体排名不是很前,但它的商学院却是排名很前面,而女儿又得到那个商学院PREFERRED ADMISSION (只有百分之十几的名额),可它的课业压力是全美UNDER的商学院的NO1,比UPENN还难读。但实习,工作率,年薪都是最高的。。。。。。

哭啊,这可怜的小丫头,现实生活的残酷让她从云端跌入到地面!
她哭着对我说;“妈妈我的理智告诉我应该选择那个难读的学校,可我的DREAM是另外的一个,我可以在那里HAVE FUN。。。。。。

我告诉她我可以借个臂膀给她让她趴在上面哭。。。。。。

最后她的理智赢了,上周五我单独请她去吃饭,为她庆祝。

在餐厅用餐时我对她说;我很高兴她的选择,因为现在是一个人精力最旺盛的时候,如果人生中有较难的功课最好是现在去面对它,也就是说你要用你的精华去啃那最难啃的。这样你获胜的机率较大。而二十五岁后,人所面临的事情就多了起来,精神也不容易集中,那时再去HAVE FUN比较好。

这个星期她的好事连连,先是申请到了那个学校最好的女生宿舍,又得到了全学校唯一的一笔音乐奖学金---1000美元(她拉大提琴),让她最开心的是她将在今年的毕业典礼上代表毕业生讲话。

看着我的小女儿,这一路的走来。我的内心真是千言万语。

而她这一走,我们家就要进入另一个生活的空间了。

草草几笔道一下我的不舍之情。

后话:
其实看她伤心,我更伤心,我要让她长大,让她为自己的人生负责,所以在她选择大学时,我只能闭嘴。可话又说回来,这两个学校都不错,选那个都可以。呵呵。

至于她最后选择了那所学校,就请给我们一点隐私吧。反正资料都在上面,去看看全美UNDER课业最难的商学院是哪家,你就一目了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泳猪的评论:
什么?你,你,你吓了我一大跳!!!
你这小丫头当了空姐本事也见长怎么一下子飞到WXC 了?
看来当年我给你取名字时还真是取对了,哈哈。

好高兴看到你上来,这个“泳猪”应该是你的那个会游泳的小宝宝的昵称吧?

你们公司最近有开飞台北的航线,你会飞那个航班吗?
问你的家人好。
泳猪 回复 悄悄话 我终于找到这里啦,我是飞飞哦!嘿嘿!!!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娓娓
我也祝你快乐!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父母的付出真是涓流归大海,你们的小女儿已经会游泳了。谢谢你的分享!
母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