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苦等八年,终於见蓝天! (多图)

(2008-01-13 12:41:18) 下一个
台湾的政治术语:泛蓝(统派)称之为蓝天,泛绿(独派)称之为绿地。

兴奋了一天一夜,我可以在电脑上敲字了。

昨天台湾岛例行了她的民主选举 ---- 投选台湾的立法委员。

此次因为是采单一选票式,即一个行政区只票选一个立法委员。

蓝绿两党都视这场选举为“政权保卫战”,选前的活动简直可以用疯狂来形容。

经过人民的投票,蓝军以压倒性而大获全胜。

以台北市为例,国民党提名了八个立委侯选人,八仙过海,全部当选!
而民进党则是全军覆没,一个都没有!

立法院应有立委113席,蓝军获86席。

立法院是人民的立法机构,只要立法院 2/3 的立委通过新法,国家就要依法行事,包括罢免总统。

台湾岛被民进党执政了八年,人民今天终於把阿扁给扁了下去!!大快人心!


记得四年前,在总统投票的那天晚上,我和外子因著教会的聚会到了一个教友的家,大家那天晚上都有点心不在焉地在聚会。

因为,原本陈水扁的执政不仅让台湾的经济一踏糊涂,而且民进党和李登辉的台联党为了选票,不断的制造族群的分裂,什麽本省人,外省人,爱台湾,卖台湾等等撕裂情感的语言在台湾到处乱飞,面对这样的领导人,我们能做的就是利用手中的选票来终结他。

然而,就在大家要投票的前不到20小时,两颗子弹射向了陈水扁的吉普车。。。选举的变数大到无法猜测的地步。

聚会一结束大家迫不急待地打开了电视,当电视的画面显示陈水扁在南台湾的票数明显超多时,我们知道大势已去,心情荡到了谷底。

车子在行经回家的路上,我对外子说:“我以後不要再看电视了,我恨政治”。

那天晚上,我们彼此沉重的没再说什麽,临睡前,一个朋友打电话来哭著说:“XX 怎麽办呀?我无法接受!!”。我在电话中安慰她说:“这也许是神的旨意,顺服吧。”朋友说:“你真的能接受并顺服?”我说:“理智和情感是有一些差距,愿神能帮助我。”

躺在床上,转辗反侧。。。凌晨三点多,我爬了起来悄悄的走到FAMILY ROOM,打开了电视,看著败选的画面,任凭眼泪在脸上流淌。。。

三个小时过去了,天也渐渐地亮了,我关上电视合衣倒在沙发上含著泪睡了。。。。。。

真的,从那时起,我很少看台湾的新闻。

这次回台过节原以为我已失去投票权,因为按规定,投票人需要在投票日前的六个月住在台湾,而我已经有一年没回台湾了。
所以,尽管知道01-12-08要选立法委员,我还是订的01-11离台。

01-08-08星期二,LG去开信箱,看见台湾的选举委员会已将此次的选举公告寄到家里来,打开公告赫然发现有两张大选的通知单,一张是LG的,一张是偶滴

OMG!偶可以投票耶,兴奋之余赶紧打电话去旅行社改了离台的时间。。。

昨天一早,偶在WXC上发了个为台湾选举祈福的帖,希望国民党能大赢。
随後偶换上前一天晚上准备好的 (特为大家在家里拍照留念,PP在下面),象征著国民党的上红下蓝的衣裤,和LG投票去也。
这就是偶昨天为投票特地穿的服装(因为家父去世,我尽量地避开色泽鲜艳的服装)。

PP的日期不对,因为换相机却忘了调时间。

>






这是台湾立法委员选举的宣传旗子。




这个黑色的是民进党滴。




红色的是国民党滴,




这是选举公告

立法委员的




政党的,台湾有十二个政党




这个是民进党搞的“公投”,我没领此票。




投完票,感觉会赢就和LG提前去庆祝
这是我喜欢的一家餐庭







好吃的食物:

这是德国猪蹄




素卷



这是我喜欢的前菜,用熏三文鱼佐“破布子”和碎洋葱,另一边是台湾的土鸡很好吃




沙拉



嗯,我的最爱! 甜点





明天一早我就要去大陆了,能上WXC的机会就少了。

中坛的兄弟姐妹们玩的快乐,努力灌水。

谢谢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艾粉.
这次不仅是冻蒜,更是大胜.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冬蒜冬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