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 RAINBOWMM -- 求教:被朋友伤害怎么办?的帖

(2007-08-05 18:53:39) 下一个
RAINBOWMM說﹕
以前是不错的朋友,后来被她利用了一大回,再被背叛,更可气的是,背叛之后还
有脸继续来利用。 我的内心,被严重伤害,快一年了,我好像得了忧郁症,痛苦,
愤怒,挥之不去,有时会想到报复,有时想诅咒她,诅咒她没有好日子过。更可恨
的是,有时还是有机会见面,见面看到她小人得志,春风得意的样子,每一次都令
我更加痛苦。上这里来求大家开导,请不要开玩笑,谢谢!

成長說﹕

被朋友出賣﹐利用是人際關係中最傷人的﹐任誰都能想象出你的憤怒和不甘願﹐與其自己花時間反復思量這件令你越想越氣的事(別忘了﹐負面的情緒會傷害你的身體)﹐不如變被動為主動。直接去找當事人﹐問她知不知道她把你傷的很厲害﹐為什麼她要這樣做﹖
如果她是在“無知的情況下傷了你﹐那大家就把誤會解開﹐將來還是好朋友。
如果她是故意的﹐那麼你可以從正面告訴她﹐她的言行讓你不齒﹐出非她道歉﹐否則這樣的損友不交也罷。這樣使你們之間也有個了斷﹐你也不會繼續被她傷害。

報復心理是最要不得的﹐雖然我們覺得讓別人為她的錯誤言行付出代價是很爽的一件事﹐但是這樣一來你就等於讓那個人控制了你的生活。
因為你把全部的時間都會用來計劃如何報復﹐這樣你就不能享受你的生活﹐也不能做任何有建設性的事。
有人離婚十幾年了還在計劃報復對方﹐這真的既浪費精神又浪費情感。
其實在我們的人生中我們會發現﹐如果我們將“此事”放到一邊﹐靜觀其變(退一步海闊天空)﹐SOMETIMES “那個”人會因自己的錯誤做法受到懲罰(老天有眼﹐惡有惡報)﹐你跟本不需要浪費你寶貴的精神和情感和時間。

別讓別人支配你﹐你要做自己情緒的主人﹐並享受你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