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孤单zt 成长祝福中坛的XDJM们在婚姻中学习在婚姻中一起成长

(2007-04-28 21:44:22) 下一个
孤单

没有伴侣的时候,即使是孤单,也可以很快乐

这个时候,孤单是一种境界。

你可以一个人走遍世界,结识不同的朋友
你也可以选择下班之後,立刻回到家里享受自己的世界

一个人的孤单,并不可怕
最可怕的是,有了伴侣以後的那份孤单

伴侣糟糕,你却不能离开他,那是最孤单的
你和他,曾经有过许多快乐的时光,你以为从此不再孤单
只是, 许多年後,你忽然发现,你宁愿孤单一个人

假如只有你一个人,你用不著再向他交代你的行踪
你无须再逼自己和他一起成长或一起不成长

你不必再听他唠叨,你不用再迁就他,你不用再向他说甜言蜜语
当你为他做了这一切,你竟然感到无比的孤单

然而,你有太多的理由不能离开他

你不忍心让他孤单,不如你自己孤单好了

原来,所有的责任.感情.承诺.道德.传统.忍耐,都是孤单的源头
孤单不是与生俱来,而是由你爱上一个人的那一刻开始



在平时笑笑说,在急时慢慢言,在气时轻轻讲!

初识时,妳的眼神时常电到我;
恋爱时,妳的笑容时常电到我;
新婚时,妳的心思时常电到我;
到如今,妳的嗓门时常电到我。

试试看!取两个冷冻包子放在盘子里,口里念念有词∶
「快变热,我想吃!快变热,我想吃!」
念他个十遍、百遍,看包子会不会真的变热。

当然不会!但我们却常常这样,
在伴侣的耳边、面前念念有词,要他们如何如何!

想想,有效吗?

要包子变热,得拿到电锅或微波炉里,靠电流、磁波处理;
同样的,希望伴侣如何如何,用的也不该是嘴,
而该是一番如电流、似磁波的心意。

再三唠叨听得见,却少有它的作用;
一番心意看不见,却有它的力量存在!

男人很喜欢跟女人讲道理,要女人理性一点,
却忘了,当初自己不就迷上女人的感性;

女人很喜欢对男人发脾气,要男人感性一点,
却忘了,当初自己不就爱上男人的理性。

讲道理与发脾气,乃是恶质的沟通,
男人跟女人竟藉此在表情达意,难怪爱得越深闹得越凶。

许多时候∶小声赢大声,无声胜有声!

跟爱人沟通,轻声委婉绝对强过扯嗓怒吼;
与伴侣相处,心意交流绝对赛过千言万语!

每个心灵都向往自主、自由、自在,
没人爱被拧著耳朵、指著鼻子限制作为!

有缘厮守,必有相互吸引之处,
因此,应该放大伴侣的优点、缩小对方的缺失,
以赞赏、感谢替代嫌恶、责骂;

在平时笑笑说,在急时慢慢言,在气时轻轻讲!

用心灵电波去感化伴侣,而不用怒言恶相去压迫对方!



遇见.mi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