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辞旧迎新 期盼2022年的美好

(2021-12-27 22:45:17) 下一个

下了一场两天的大雪,终于停下来了,明天开始休息。2021年转眼即逝,人老了,日子更加飞快。

持续了两年多的疫情,终于到了后半期,明年的夏天也许可以出行了,期盼回国探亲。

 

2021年的生活平淡,但却是自己家的重要一年,儿子结婚了,而且在这个无法出行无法集聚的年份里办了婚礼,后半年又办了婚宴。好在他们成熟了,一切自己搞定,我们做父母的,就像两个定好角色的演员,出席了自己家的喜剧。订婚结婚买房,除了共享信息,我们什么都没有做,好不自在。

2021年的社会生活几乎全无,我的爬山活动也受阻,只上了一次大山,但也收获不少。最大的收获就是,爬山也是要适可而止,感慨为什么之前自己那么地无视能力,爬了那么多次想想都可怕的高山,当然如果没有之前的超能力发挥,那些山也许永远都不会被自己踩在脚下,不后悔,但再也不会和自己较劲,做对不起自己的努力。

奥运后病毒肆虐,唯独大山里的人是那么得多,所以我开始每周纵走家门前的小山,倒也锻炼了身体,虽然体重没有大的变化,肌肉还是更结实了,体检也没有变化。

9月份,病毒势头开始减弱,我马上想起了之前和老友玩伴们之前的旅行话题,想趁着大家还没有出行的勇气,赶紧去京都看看向往已久的红叶古都。经过松散筹划,11月下旬的京都三日游就定下来了。这次出行本来很兴奋,没想到出发前一天身体突然不舒服,以至于我都害怕无法坐电车,最后新病勾旧病,连很久没有复发的恐惧症都爆发了。还好,出行的体力还是有的。尽管身体不适,3日游顺利告捷。玩得好,吃得好,不枉此行。但是,以为自己胆大,没想到大家都和我一个想法,京都人山人海,吃早饭都要排队。这次,我终于圆了去东寺看一看的梦,多少次路过都没有进去的东寺,大气磅礴,美轮美奂,京都到底是京都。发誓以后不再去了,看来,不太可能。

回家后到医院检查,没有我想象的病,我看我自己迟早会被自己吓死,真的。

 

前几天,和家里那位埋怨,这一年没吃上好的,尽在家了,结果被批不知好歹。顺嘴说出我去过的好吃的地方。也是,一年四季,疫情不断,我也去了5、6次好吃的餐馆,覆盖日餐各色,应该知足了。好吧,反思自己,应该是知足常乐才是。

这一年,我有了彻底从锅台前退出的想法,尽量不做复杂的饭,即使馋了,也只做一样,所以轻松了不少,手艺也不想再长进了,想起前些年婆婆在我这里做饭的态度,终于知道自己是多年的媳妇熬成婆了。

 

这一年,工作少了不少,但我也不着急了,我已经不想工作不想上进了,混吧,再混4年坚决告别职场。钢琴一年没有动,准确地说是一年半了,胳膊手腕的伤还是没有好彻底,我是不是该把业余爱好改成画画写字了呢,犹豫中。

从来没有这么急切的盼望新的一年到来,盼望疫情快快消失,盼望没有担惊受怕的生活赶紧来到。

 

祝新朋老友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玄米你好,在Grace那里看见了你的留言,立即来到你这里,原来你们都不离不舍这个园地。绕了一圈我也时常惦记这里曾经的单纯与快乐。祝贺你儿子已成家立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