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是一个美好的日子

(2021-03-17 18:32:44) 下一个

 

养儿30年,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我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还是如期举行了婚礼、在横滨的一个小教堂,双方十几位嘉宾,加上我们双方父母,共20人。

12点,婚礼正式举行。教堂虽小,样样齐全,风琴在演奏传统的曲目,等待那一刻的到来。

女方嘉宾一侧,男方嘉宾一侧,我们坐在最前排,还有我们的一位老朋友,代表我们的亲友。

儿子的新娘穿着漂亮的婚纱在爸爸的陪伴下入场,妈妈揭开头纱,然后同爸爸一起步入教坛,举行仪式。神父祝福,在风琴和小提琴的伴奏下,我们随着领唱一起高唱赞美歌,神父赠送圣经,退出大厅后,由新郎父亲代表双方父母讲话,仪式结束。

大家一同走出教堂,手里一个小蓝子,把新鲜的玫瑰花瓣撒向新郎新娘,婚礼结束。随后,大家一起拍照留念,总共一个小时。3月初的日子应该是乍暖还寒,但是这一天却非常温暖,很庆幸老天帮忙,让我们顺利地把大事办完。

 

远离东京,为了参加婚礼,我们必须提前请好假,拎着准备好的礼服行头提前一天住进酒店,等待第二天的到来。去之前我突然有几分不安和紧张,和丈夫提起,他说,你又不是主角,紧张什么,你只要按照人家的要求作就可以了,果然是这样。入住的酒店有婚庆服务,所以全部包办,前一天儿子也住进来了,我们一起吃了晚饭,听他说他也没什么可以做的事情。第二天,先到约好的衣帽间换衣服,然后去了提前约好的美容室做头发,据说还可以约上化妆服务,儿子事先问过我,我回绝了,我怕画得太浓自己都不自在,咱不是配合的人嘛,还好没有画。依我看衣帽间也没有必要租,住在酒店里,自己的房子就可以用,我话一出,被当家的否定,什么事都有理由,还是依着人家婚庆公司的想法比较好。也是,不这么体验一把,都不知道这些事是这么搞定的。其实,也就是新娘的一套比较麻烦,只要她的搞定就应该没有问题。回到酒店,退下礼服,我们又做回自我,这么大的事情,就这么一会儿就结束了。原本还要在酒店摆婚宴,请了一班吹打唱乐耍狮子以及远方的亲朋好友同乐,由于疫情不得不取消,只待时机转好,再另行操办。下午和亲家一起到他们的家里坐坐,喝了一碗非常好喝的银耳百合粥,吃了点水果,聊了聊天,就到晚上约好的餐馆吃饭了。

晚宴在一个百年老店,古朴庄重,法餐。我们6个人兴高采烈,品味了佳肴美酒。因为儿女在适龄期觅得佳偶,所以我们都为他们高兴。我只能说儿子命好,在他想结婚的时候找到了各方面都称心的伴侣。

夜晚,老朋友专门开车接我们到他家里一聚,这也是多年的久别重逢。昔日帅哥已经成了三个孩子的中年大叔。看着他那位青梅竹马的妻子为孩子操劳的身影,想起他们年轻时的种种磨砺,不禁感慨命由天定。

 

回到家中才可以慢慢和丈夫回味,我说,这样的结婚方式,正是我妈妈非常向往的一种完美方式。在一个美丽可爱的教堂,来一些至亲挚友,举行一场不必华丽,只须庄重的仪式,新郎新娘和他们的同学好友也都足够仪表堂堂清丽秀美。晚宴也只有双方父母可以畅饮欢笑不必应酬。想起当年我们结婚,我的父母极力回避婚宴,我自己也不喜欢那些,所以并不为自己娘家的无所为而在意,丈夫家一定要操办一番,我真不知道那是为什么,几方不相干的人在一起吃喝一番,烟酒气味浓厚,全无神圣庄重之感,而所来之人几乎没有我认识的。

感叹这样的结婚方式竟是第三代人在异国他乡得到呈现。这场婚礼,满意,却无法让我的母亲参与了,我相信她的在天之灵一定在凝望守护着我们。

  前几日电视台放了一个天文物理学的讲座,听完内容,我对孩子们未来生活得担忧突然烟消云散,地球在宇宙就是一粒尘埃,我为什么要去担忧那些预想不到的东西,我们最终都会化为尘埃,何必再在意什么,过好当下得日子就是最好的生活,我能做的只要每日为他们祝福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恭喜!祝贺!
馨茗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你在我那边有回复了。我本以为没人记得那里了????。
我会不定期发我练习的舞蹈。现在不烧饭不码字不拍照,舞蹈是唯一的消遣????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还看到了老熟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玄米好,偶尔的来一下就看到这个大喜讯!恭喜你!
看你的叙述,特别喜欢这样简单温馨的婚礼,希望我儿子结婚时也能这样 ~~
馨茗 回复 悄悄话 我很久不来,刚刚看到这么好的消息!恭喜恭喜?????????????
孩子们都成家立业了,让人既高兴又感慨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啊!有啥可担忧的?快及时行乐吧:)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家庭,衷心祝福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1恭喜祝福,写得幽默。:)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祝愿每个日子都美好。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玄米,恭喜你!祝一对新人相亲相爱白头到老!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了比年轻夫妇还要幸福百倍的父母!感谢分享,祝你一家幸福永远,早早抱上小孙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