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解秘之路 食物篇 山药

(2020-02-19 19:14:42) 下一个

昨天,吃了电视上介绍的山药糊糊,今天显示出它的作用,我认为很灵,所以,准备坚持一周,以观后效。这个东西好处很多,比如,延年益寿,防止痴呆,甚至,有了防止痴呆的保健药品。但是解决便秘的功效有那么大还是没有注意到的信息。但是,要大量的吃它,方法并不多。以往在家里我都是烧菜吃,没有用来生吃过,生吃糊糊只是在外面的店里吃荞麦冷面时偶然吃一下,也没有全部吃到肚里,因为它最后总会在剩下的卤里,太咸了。

研究表明,每天吃100克的山药,会对肠内的菌群有非常好的调整作用,最后就会顺利排出。

具体做法是,100克生山药(才65大卡热量),只要去皮,切成条,作为沙拉调味吃下。为了让这个东西的有效成分,直接到肠道,医生不建议吃糊糊,如果吃糊糊,就必须放一些油,而这个油,是橄榄油。我几乎一直会买山药,虽然贵点,但它好吃。昨晚,我秤了100多克,磨了糊糊,放了橄榄油(1克约9大卡),和薄口酱油(薄口酱油比一般的浓口更咸),呼噜几下就喝了进去,没吃米饭。当然浇在米饭上吃也没问题。我要提一下我的橄榄油,买了特别贵的橄榄油,一直舍不得吃,吃也是拌菜,没有这么素朴的吃过,结果,发现这个贵的油是好吃,值了。我的薄口酱油也是买了一个很好的,每每做汤的时候最后放一点,昨晚,有这两个调味,可想而知山药糊糊有多么容易吃。这个新发现,比起我总要做全麦馒头和面包,要容易多了,全麦馒头的事情我另开一贴再讲。

 

很久前做的山药糊糊冷荞麦面。我的中意面食之一。还有山菜的。都是素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