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电视剧《欢乐颂》给我的一点启示

(2016-05-09 23:41:23) 下一个

 

不知不觉跟看了这个电视剧,说实话,国内电视剧的逻辑不通,台词纰漏已经可以泰然处之了,不然显得自己没有功底似的。

有几日看到上海白领樊胜美的妈妈,郁闷的不行,这两天看到安迪的爸爸和姥爷的出现,突然明白了这个剧导演的用意,其实,电视剧已经在挑战中国的那些传统观念了,告诉大家,亲人的可怕,邻人朋友的可贵,人以类聚的重要性。

中国是农耕社会的代表,所有的传统观念都是以农耕模式建立的,尊老,是因为老者有一生的经验智慧,孝顺是因为上一代除了给与你养育恩情,还是因为由于上一代的关系会派生出无数的关系和利益,不遵从,会让走不远,你无法生存。可现代产业社会则可以无视这些了。

上海这个地方已经不吃这一套,所以那些带着亲情枷锁的人会在那里活得很累,最终被那些亲人绑架碰壁。

还好,自己没有碰上那样的近亲者,真若碰到,虽然不像樊那样被盘剥的体无完肤,最少也要伤筋断骨。

当然宗氏社会的观念是否完全能被产业社会打破,还不好说。只怕进入了新的模式,好的东西没有了,坏的东西学得更多。

现在知道品味男色,这个剧里,帅哥也是好几个,各有特色,即使是拿腔作调的包老板,也是相当棒的低音大帅,高个子,已经是必要条件了,除了高,腿还要长,脖子的线条还要优美,男人也要看背影了,看的不是风情,是风骨。嗯,说得我要流哈喇子了。打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口气看完了。其实现在人情冷淡。邻居很多都各自忙,见面都少。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都好。石姐回国了。我几周前刚从上海回来。待我陆续把照片整理一些来博客更新一下~~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趁着下班回家前二十分分钟,表达了一下自己。
看到小包的帅气,想起了克拉克盖博。中国影视界终于百花齐放百鸟争鸣了。帅哥们争相生辉,好不养眼。
好久没有走动了,大家都好吧。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玄米好!哈哈,在影坛看到你在评说欢乐颂,这个剧我也纳闷居然大家追得那么热闹,想必是因为帅哥美女的缘故吧,反正我也后来居上的追看了,刘涛的演技我不感冒,但角色的穿衣风格是我的菜,干净利索。樊胜美的穿着实在是土了点,不过倒真是国内的穿着品味~~
帅哥里我还是最喜欢小包,不仅是说话的声音好听,性格也喜欢,哈哈。

话说回来,现在的男人有风骨的,绝对是稀有品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