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艰难的舞步

(2015-04-23 20:19:46) 下一个

 

 

艰难的舞步

 

 

 

 

 

今年春天,又参加了升级考试,这次是二级,快步舞和斗牛舞。原本开始跳舞的初衷只是打算活动锻炼身体的,没想到上了这个套下不来了。依然是我们4个女人对着镜子空手炼,没有男伴,当然永远也不会有男伴,没有哪个男的会跟我们这三个中年妇女和一个胖姑娘为伍。我们也不希望谁来同情我们。我们就光杆跳!我这辈子也没有想到自己会跳斗牛舞,打开网上油管,斗牛舞的舞者个个威风凛凛,英姿飒爽,再看看我们,如果不是放着斗牛舞曲,根本就看不出来在跳斗牛舞。尤其是在没有男伴的状态下学舞,而老师又是女的,我们就是记住步子也搞不清自己跳得和斗牛舞有什么关联。倒是老师的一句解释让我明白了一直不明白的现象,斗牛舞,男的是斗牛士的话?女的难道是牛?非也,老师说女的就是斗牛士拿的那个布块儿。由于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所以就那么坚持走着步子,熬到了和男老师配合的日子,没想到,经老师引领,我们的确觉得舞步走得不太那么滑稽了。这次二级考试我多去舞蹈教室单练了一次,所以,考试的时候没有紧张,也没有走错步子。不过,分数和走错步子的同伴也没有差几分,由此可见,大可不必那么紧张,对于评审员来讲,我们跳的那些东西实在是太不可看了,随便给个及格就达到他们振兴国标舞的目的了。

 

 

 

 

考试的人都是那些,所以到了第三次,好多人都记住了,一位终极考生,是年过70的大妈,我们说,看来如果一直跳下去,我们到了她那个级就和她一样大了,真是一眼望穿了未来。

 

 

 

 

回到家里,我穿上舞服,叫某人给我来张纪念照,结果摆了姿势,人家问这是什么?我说斗牛舞,回答,我看根本不用斗,牛一看到你这样子,就被吓死了,我大笑。有照片为证。

 

 

 

 

其实,想想挺悲哀的,多次央求某人行行好,给我做个舞伴,两个人不但锻炼身体,共同爱好,也可以消磨一些业余时间,没想到得到的却是冷讽热嘲。能把牛吓死女人,得多生猛啊,我倒是想变成那样的,可能吗。即使再傻大笨粗,也不至于遭到如此抬举。

 

 

 

 

老师告诉我们,接下来要学华尔兹的一级考试内容,这样的话,上了一级,考试依然是同样的内容,就更容易过关了。二级里面有6个舞种,除了快步舞和斗牛舞以外,还包括三级的时候练习的华尔兹、探戈、伦巴舞和恰恰恰舞,也就是三个摩登舞三个拉丁舞。到了一级就再加上狐步舞和桑巴舞共8种,至此,基本步就学完了。每周一回。跳了两年,我的体重没有任何变化,但是,腰身的线条比以前明显了,腿部的肉也比以前瓷实,关键是屁股不像以前那么下垂,我觉得比起投入的时间和金钱,效果还是可以的。其实,很希望每周两次,但老师是义务在教,我们几个又不肯到更远的老师的舞蹈教师专门练,所以此事也就这么搁下来了。

 

 

 

 

万事开头难,虽然记舞步不容易,但经过两年的磨练,学起新舞步总还是比一开始要容易些,老师说,快的话,秋天一下子就考四种,直接跨进1级,对此。我们4人并不积极。我们是想锻炼一下身体,晋级快慢,对我们并没有什么诱惑力,更何况,我们的那个舞姿,实在愧对国标舞。

 

 

 

 

在这些舞蹈里,我最喜欢拉丁舞,它们是那么的欢快奔放愉悦心情,某人攻击拉丁舞的男士舞姿,扭屁股扭的不能忍受,我说那又怎样,跳的时候自己有多高兴你是不知道的。要是年轻的时候学,该有多好啊。人家说,年轻的时候也没几个男的喜欢去扭屁股。我说,就算不喜欢,只要我去跳,就不怕没人跟着,哪怕,他再不喜欢,他也会喜欢跟我跳!可惜呀,如今再也没有诱惑力了,还要遭到攻击。“你是在说我吗?”,“我在说所有的男人。”我愤愤地回答。

 

 

 

 

虽然举步艰难,但依然会坚持下去,昨天,学习新舞步,360度的旋转,回家后腰部不舒服,看来还是需要锻炼。练腿,练腰,练胳膊,练得身心愉悦就达到目的了。如果将来的某一天,能够坐上游轮旅行,说不定就派上用场了呢,我期待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我每个周一都跳salsa
lizhigan 回复 悄悄话 好文,你LG对舞蹈的评介真让人笑掉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