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走过2014

(2014-12-25 19:31:19) 下一个


 


转眼又是一年。到了这个年纪,好像回首比展望更多,也更有意思。


首先,今年工作多,比较忙,上班只能抽空逛一下文学城,看得多写得少,有点遗憾。因为夏天的游记到冬天又要出游还没有影子,其实,夏天的那次旅游我非常愉快,以至于回到家里照镜子,发现自己变年轻了,当然,老友重逢时说的话是,你不是跳舞吗,怎么也没见瘦。


今年,有很多好事情,首先,儿子顺利毕业工作,而且,工作的比较舒心,这让我觉得生活真的有了新的转折,我可以好好惠顾一下自己了。我发现有个西班牙人在教西班牙语,一冲动就报名了。这个班只有三个人,我后进来,一无所知,但也跟着混了起来。一开始还报了绘画班,在某人的打击下没有再去。这个西班牙语,主要是自己为防止老年痴呆准备的,搞一门新鲜的语言,容易激起兴趣。一开始信心百倍,随着工作的繁忙,下班后的学习真的一度变成了负担,加上老师的确不会教,引起我的不满。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又被某人泼了冷水,就退学了。值得一提的是,学习班的三个人,成了吃喝朋友。我退学了,她们要求为了以后再能一起吃吃喝喝常联系,为此,我很高兴,学习是借口,吃喝玩乐才是我们想要的。某人强调,我担心你们三个人西班牙语没学会,就会跑到西班牙去吃喝,我说,这眼看就是时间的问题了。三个人,不会语言也不会害怕。我想,以后有时间自己搞搞,学个皮毛还是有可能的。我跳舞的时候,老师教拉丁舞,经常用西班牙语的歌,有些歌非常好听,拿来歌词,觉得自己可以跟几句,却摸不着边际,这一学,即使不会内容,也知道发音的特点了,还是有收获的。有一首歌叫bésame mucho,不知为什么,我跳舞的时候一直把西班牙语听成了日语,在大家面前露了一把怯,这也是我窥探西班牙语的动机之一,经过实践得知,他们的发音的确非常像,连西班牙语的老师也这么说。


 今年我跟着某人看了不少国内的什么中国好舞蹈中国好声音等等,我是不喜欢这类东西,与其听他们鬼哭狼嚎,不如找些自己喜欢的好歌手的歌来听,不过,参与才是节目的需要,我参与了,也就跟上了国内生活的步伐。值得一提的是有一档《笑傲江湖》节目,冯小刚,刘艺伟,宋丹丹和香港女明星做评委,看到了几个民间笑星的好看节目,最终,我们看好的那个人胜出,有段时间,自己每天在家学人家,很开心。还有,中国好舞蹈里的评委郭富城 ,真的好帅好风度。里面有一段《缠绵》的舞蹈,看得我好心动,想起年轻的时候一个和舞者很像的一个帅小伙儿,痴情的样子。


我还看了几个中国国内的电视连续剧。尤其是,《产科医生》和《青年医生》,这两部正能量的电视剧,看了心里很舒服,觉得中国在摆脱了文革影响后,真的会好起来。尤其是青年医生这部戏,虽然是属于美化类的,但是,90后的这拨人,已经起来了,他们的父母基本没有受到文革的恶性影响,所以他们的孩子,都阳光自信,对未来充满信心,这是正常的中国人的象征,看到这些,可以想到,明天会更好是真真切切的事情,绝不是空想。我又开始喜欢国内的电视剧了。


今年,我还看了三次有点档次的歌舞戏曲。看了一台来自奥地利的音乐舞蹈晚会。乐队,歌曲和芭蕾,让我想起中国以前的文艺团体的演出。不过,人家到底是科班,芭蕾舞和歌手都是表现上乘,比日本的好多了。还看了一场京剧,而且是李胜素、于魁智担纲的京戏《凤还巢》,能在日本看上他们的表演,真是幸运。而且这个曲目非常适合日本观众,大家都很享受。


年末,还看了一场莫斯科大剧院的《天鹅湖》,这是我第三次看全场芭蕾舞剧,也是非常非常的棒,为此,得出结论,要看就看好的,即使票价不菲,太值了。


今年我的厨艺再没有进步,没有学到新鲜的花样,还把很多老早的东西忘掉了,即使这样,微信上主要还是晒吃的,没办法,吃货的本性改不了,但得到国内朋友亲人的认可,我还是挺骄傲的。


这两年,换了一位上司,工作的非常顺利,和我配合工作的同事也是一位善良和蔼的女性,真希望就这样一直保持下去,可惜,再过几个月又要有人事变动了,不知道以后会怎样。我希望把工作干好,这个工作再能干上5年,然后就可以轻松游玩了。当然,要想玩,还要有个好身体,今年无大恙,但是,腰出了问题,一度非常沮丧,医院诊疗也没有定论,一想到自己想爬的山还没有爬,就难过得不能自制。时间再一次显出了它的良药效果,虽然很慢,但在慢慢好转,我相信会好的,即使不好也会死的,就这样吧,虽然我已经在地板上睡了3个月。


对了,今年还买了台新车,车是我自己查自己定的,所以一到车行,加上卖车人一忽悠,当场就签约了,有点到超市买菜的感觉。某人答应给我买台好车,我看上了英国的那个迷你红车,后来发现贵,认为不值得用在我每日十分钟的上班路上,最后作罢,我买了一台最便宜的小车M2。我想好了,我用省下来的钱买点奢侈品,所以11月出差,就在飞机场买了条红围巾,是H家的。起因是去年一位好朋友跟我说,不知道为什么,我想有一条红红的长长的大围巾,我被她说话时候的口气打动,心想我也需要这么一条围巾,去年以来,一直留心看,但是没有发现合心的,在成田机场,时间允许,又开始我的逛店兴趣,逛来逛去,走进了这家店,其实我一直不理解为什么他家的丝巾那么贵,在店员为我大力介绍丝巾的时候,我看到他们的红围巾,想起了朋友的话,我想我就来条他家的围巾吧。这条围巾围上后,有两个人表示特别的夸奖,让我认识到这个红达到了效果,因为我穿了件浅灰色的大衣,红的耀眼啊。当然围巾没有明显的记号,他们不知道是这家的围巾,由此证明,好东西有时也会吸眼球。没有告诉家里那位我买的围巾有多贵,他知道了会笑话我傻,他宁可开好车。我省下来的车钱,还可以买很多这类奢侈品,我也觉自己不应该这么傻。


明天我要去云南了,到西双版纳看看,还是和老友们约好的,期待漫游休息,我们有说不完的话,不必在意彼此是否高兴,因为即使生气了,还会像年轻时那样转眼就忘,我们有了根本上的信任和了解,不论是优点还是缺点,尤其是缺点,更要说明白,坚决指出避免再犯。


只有工作,才能让人感到假期的珍贵,而珍惜假期的最大表现就是出门游逛,冬天去暖和的地方,夏天去凉爽的地方,直到走不动的那一天。


新年快乐!朋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是的,精力旺盛地游玩,估计有几年闲工夫,只是需要积攒资金,由不该多自由啊。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谢谢一霖!我也就是一说,剩下的钱就一直省着,这就是我。
最近状态还好,就是比以前又胖了,胖就胖吧,只要不生病就好。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乡门地'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我骂了不少那个科长,真是郁闷得不得了。有两位同事离岗。
我也准备言出必行,夏天去西藏。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期待2015年!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

保持好身体,好心情,精力旺盛地度假旅游,逛商店!哈哈哈。。。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玄米!

嗯,用买高档车和普通车的差价,可以拥有好多奢侈品了,也是值啊。
能够有足够化的钱,有快乐的心情,还有好的身体,人生的最完美境界啊,玄米你已经达到了。儿子学业完成,有好的工作,足够独立的能力,你就可以放心的享受自己的人生了。
祝你2015好运连连!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玄米,阿松新年快乐!

唉,想起你原来那位科长,是很郁闷啊,看到说有换老板,而且磨合融洽,真为你高兴!

嗯,极为赞同最后的总结!冬暖夏凉地看世界,直到走不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很不错的2014:)
祝玄米2015过得更美,更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