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英伦的异色城市爱丁堡

(2014-07-30 23:11:11) 下一个


总看到有人写文章,起个好听的名字,情迷布拉格,情迷爱琴海什么的,我这个人,即使迷,也一定是情迷龙虾面,情迷佛卡夏之类的料。我也很想给爱丁堡的观光起一个情迷爱丁堡之类的名字,因为爱丁堡这个名字就已经很有感觉了 。然后到底是不是情迷,也只能看完了游记才知道。

很可惜,我是不会迷上爱丁堡的,虽然它很独特,虽然它与我十分遥远我却不畏辛苦地来了,但是,没有做功课的我没有迷糊,虽然这座神奇异色的城市,让我不悔一行,也让我觉得这是一个来了就再也不想来的城市。

  我们从伦敦一个十分偏远的机场坐上十分便宜的航空公司的飞机,一个多小时就到了爱丁堡。爱丁堡是苏格兰的首府,苏格兰是有它自己的语言和货币的,其实,苏格兰人长得也是和南边的人有区别的,就像我们看东北人和四川人,多半判断无误。我记不清机场是什么样子,但是坐大巴到市内的景色我是牢牢记的。路上有很多大小房屋,还有几个像样的庭院很深的大房子,但是人迹稀少,好象很多房子并没有住人似的。担心进了市内的大巴把我们拉过站,所以小心翼翼地看着表示,听着报站,终于,我们到站了。下了车,走了不远,就找到了我们要住的饭店。饭店的门面不大,但房间宽敞,房顶很高,推开窗帘便可以看到街景,但是没有什么特别嘈杂的声音。已经是六月了,爱丁堡依然冷,晚上饭店是供着暖气的。在放下行李之后,我们到前台预定了到苏格兰高地的一日游票,就穿好外套逛街去了。



 

 
街上的建筑物色调不是很斑斓,十分引人注目的是很多建筑物上的黑渍,不知是陈旧还是污染,几乎很多大而壮的建筑物都是这个样子。我们沿着饭店前的大路向右转,看看大街上的商店,看看商店里都买些什么。旅游城市,卖得多半是城市的特色产品,毛呢,皮货等等,看看就就满足了,没有买的冲动。然后,我们又折回头,往左走,宽宽的大道人少,车也不多,我们路过一个好大的绿地公园,然后就发现,再走就是海了。找到一家韩国店,很高兴,进去吃了顿晚餐,除了我们,还有韩国的客人,中国的学生,价格依然不菲。话说,身在异国,总要找自己吃惯的那一口,本身就是一种愚蠢的行为,但有了我们冬天到巴黎时的经验,我被彻底戴上土著居民的帽子,某人总是力图让我吃的舒服些,省得又被打倒。韩国经济景气,出国旅游的人数激增,饭馆自然也就开到边远地带了,在爱丁堡我吃上了米饭和豆腐,所以从心底感激他们。



 

 

我认为这个建筑是这里的地标,路过几次总想看看里边到底是什么,终于看到了,什么也没有。

 

其实,这个小山包才是真正的爱丁堡,我们第二天才坐上游览车走进它。里面出乎想象,又大又绕,可看的东西不少,但是,也需要体力。

  photo IMG_0091_zps0597cab8.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还是值得去的,以后去一定去看看。这里是独一无二。只不过在伦敦待久了来看,兴奋不起来。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玄米,你的文字常常让我忍俊不住:))
好多人跟我说一定要去爱丁堡,似乎不去爱丁堡就枉为英国走一遭了。但是我还是坚持着没去,倒不是不想去,而是来不及。反正英国去一次是不行的,以后再去吧。现在看来也不怎么样,是吧。

我们现在也学了老美的样,去餐馆吃饭,不管好不好都说好。真好,下次再去,不好,不去就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