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辞旧迎新

(2014-01-29 22:37:47) 下一个
马年到了,又是一岁。
去年的圣诞和今年的春节,我都是平常日子。
圣诞夜,我一人吃的是剩饭,除夕照常上班,没有丝毫准备过年的迹象。日子一年一年的飞逝,我觉得才刚过了两千一零年,怎么转眼要到一四年,平时总说的老太婆的词,照镜子的时候怎么觉得那是自己呢。
白发无情地冒了出来,让我无暇收拾,曾经发誓不染发的决心在动摇。昨天去店里配眼镜,这模糊的双眼,使我放弃了看一些小文字的生活后仍然不能止住脚步,我得带眼镜上班了,据店主说,我还有近视。
岁末年终的甩卖,再也记不起以往的热情,不知道自己该买些什么才对得起那些降了价的好东西。
新和旧都差不多,这就是老去的感觉。
元旦的时候,发誓今年的新目标是,每天在12点之前睡觉,结果,基本没有改观,最近看国内的狗血电视剧,几乎日日熬夜,一开始,一个人的时候看,现在把身边的人也给吸引上了,两个人一同瞎看,边看边批判。我们看康熙秘史,看内线,看一触即发,最后有人晚上做梦自己变成了特工,就是没有人来接头,而我,梦见在街上等着碰见剧中的主人公。
两个人的日子平淡无奇,可却没有改变日子的气力了。本来还可以喝酒解闷,奈何我一喝酒就头疼,着实无趣。
不管怎么样,马年了,行什么大运不知道,但愿身体健康无忧,万事和顺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平常心,平常日子,就是幸福。 这确是真!

实在想打破那种平凡日子,就把房间家具搬来搬去地折腾一下好了~~~换个模样。
或者玩头发也行,那就需要多照镜子了。。。

问好!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玄米,太理解你了,岁末大甩卖,却无头厘,不知买什么好,仔细想想什么都不需要。

健康平安就是福。最近周围听到看到太多健康出状况的例子,村长感叹,好好过日子吧,我们已经很有福了:))

为了让生活有新鲜感,我们在更换客厅的家具,也算有件事做做,换了大沙发,又想配小沙发,换灯具.... 有精神就折腾折腾,使日子不要太单调:))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边看边评头论足,那也是我家常上演的一幕~~

嗯,身体健康最重要。这也是我的新年期许。
我们一起努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两人梦中作特工,电视剧边看边批判~~~
同意晴说的:平常心,平常日子,就是幸福。
给玄米拜年!
祝玄米新春快乐!健康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新年的沙发我来坐了~~~

你的文字和心情真实,也平常,我们人到中年,情况相似,只是忙得范围,注重的领域不同而已。
平常心,平常日子,就是幸福。
祝福你们,新春愉快,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心想事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