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意大利弗卡夏面包

(2013-08-03 23:31:23) 下一个
 photo IMG_8038_zps6c80ef5e.jpg

蛋糕模子里烤出来的。其实,形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味道。这味道,就是在意大利餐馆里吃到的那个感觉。当然,我的这个更好吃,因为我下了本钱。
单独拿出来照一张,是不是就找到感觉了呢?我有这个自信!


 photo IMG_8049_zps359fe360.jpg

头一次做的照片,这个更接近在意大利的时候吃的口感。

 photo IMG_8028_zps3057ccc6.jpg

很感谢毛毛妈的方子,我看到她的这款面包很高兴,立刻就学做了,然后立刻就成功了。

做了三次,基本掌握,然后就贴上来了。
 
做法;(建议重点参照毛毛妈的帖子)
一,材料,面粉300克。
          水200克到210克。橄榄油三大勺(我用的是五毫升的料理用大勺,毛毛妈的量更大些),盐一小勺半。  百里香,迷迭香,蒜茸适量。

二,过程,  发面的时候放盐和糖(比例和面包机做面包一样)和橄榄油两勺。用面盆把面和好,放至发酵,原来面团的两倍以上。轻揉后,放入烤面包的模子,模子周边底部抹油。把面铺在模子里,放揉碎的百里香迷迭香和蒜茸,这个量根据个人爱好而定,表面淋一勺油。等面二次发酵到膨胀一倍左右,放入预热好烤箱,烤二十分钟。烤箱二百度到二百一十度,我的第一次二百度,第二次二百一十度。

我是和水煮鱿鱼一起吃的。水煮鱿鱼是个好吃的,简单方便,顺手拍了照。鱿鱼是我自己随意快速切的,手艺不自夸都难啊。

 photo 8d6c35ff-2c89-4026-a0cc-280183635ba7_zps4b9fcdda.jpg



当然我还当了早餐,带了午餐便当。这玩意和小时候吃的干饼子挺像的,说成意大利面包,就觉得洋气高级了不少,好像生活水平也提高了。
有人问我,这么香的材料,是什么,我说是百里香和迷迭香,人家又问,什么是百里香和迷迭香,我说就是thyme和rosemary,人家又问,thyme和rosemary是什么,我说就是百里香和迷迭香。这样来回几次问答,人家说,这个和我小时候戈壁滩上的干草味道很像。呵呵,不管是意大利弗卡夏面包,还是中国戈壁滩上的干烧饼,只要好吃就行!

对了,忘说我下的本钱了,我用的是一种叫白神天然酵母,发酵力和干酵母粉不相上下,味道非常好,价格不说,主要是在特定国才能买到,我就不多赘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工作忙还是上哪儿旅游去了?:))

过来问个好,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中秋快乐!事事如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玄米去哪儿了?

问好!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版面一换感觉高雅很多。样子和新浪好像:)
留言要登录,回去登录一看,自己的也变成这样了

我很喜欢意大利面包,蘸着橄榄油和醋的蘸料更好吃。看来也要试试。不如给我们详细配料,以防出错。我现在看到发面就头痛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很诱人的说。

先存着,等天凉了试试看。现在事情太多,定不下心来。

你的顶级白神天然酵母看来是不容易得到的,那么少了本钱的产品还会和你一样好吗?:))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送来了阿,有失远迎。
真是简单好吃,不费事。一定试试。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谢翠花姐夸奖。味道的确不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诱人!以后也要学着做:)
谢谢玄米分享,问楼下翠花姐好!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太漂亮了!味道也一定超赞~~
得空也要学做一下~~~:)
妹妹巧手能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