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韩开启亚洲新时代

(2013-06-30 01:06:28) 下一个
鉴于自己所处的地方和历史上的问题,一直以来很想用的一个词都不敢用。这几年随着中国的脱贫,随着韩国顺利步入发达国家,随着日本的逐渐没落,我想起了一个词,大东亚共荣圈。这个由日本人提出的词,对于中国韩国和一些其他亚洲国家是一场灾难,所以没人喜欢。去年欧洲走了一趟,发现那个地方就那个样子,想想他们对我们的关心根本不像我们对他们的崇拜,忽然觉得,中国韩国和日本手拉手肩并肩,本来是个非常美好的日子,可现实是双方争执不休。为那两个住不下几个人的礁石(韩国的还勉强住了几个人),互不相让叫骂不休。日本人到关键的时候依然是跑到美国去搞黑状,让美国人给自己撑腰,好没出息哦。
过去的二十年,韩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从要求慰安妇赔偿已经发展到只要日本人道义上的低头,而中国也成了这个世界的老二。在我担心日本人是不是会嫉妒的时候他们竟然还在给中韩摆亚洲老大的臭架子。呵呵,时过境迁,晚了。

看到韩国女总统访华和演讲,我发现时运比我想的转得还快。韩国女总统是个真正的政治家。她不但和中国走近,而且是想和北朝鲜统一。试想一下统一的朝鲜,强大的中国,日本,只怕连自尊心也保不住了,还在那里摆臭架子。加上越南等东南亚,虽然空气乌烟瘴气,但好日子也不远了。日本人最近企图和外蒙和越南示好,以为中国可以被包围,这和60年前那场侵略战争的思路同出一辙,也难怪,不去中国,不知道啊,中国那么大。

这两天看电视发现,还是有日本人有头脑有意识,他们很着急,怕中国丢下他们,身在亚洲,中国又那么好赚钱,中国和韩国好成那样,让他们很不是滋味。总是以共产国家蔑视中国,也不想想,中国什么时候变得像他们想的那么共产思想过。这五十年日本人很走运,好日子也过的不短了,该换换了。本来中国不应该过这么惨的,还好,这国运说转就转过来了,一个小国家的政治家英明了照样可以扭转乾坤。问题多多的中国,我期望你又大又强,想揍谁就揍谁,不用看颜色。站着那么好的地方,不富,对不起上苍。

自从小泉纯一郎上台,我就说,日本要完蛋了。理由是他连个老婆都留不住。后来上来的阿倍晋三更惨,竟然是个没后代的。田中角荣的女儿骂他没种男人。最近他第二次上台,选举的时候被曝一天上三十次厕所,是个拉裤裆的总理。说实话,日本是官僚政治,政治家没几个有能耐有胆略的,全靠官僚撑着。到了二世三世的政治家,也就基本完蛋了。就这样的国家总理,能干出什么有气魄有胆略的事情。
即使是极其优秀的官僚哦,怎么也成了没有远见胆识的孬包,这国家没戏了。也是,这么多年能这样已经很不错了,下一步,轮到他们去中国老老实实讨吃的了。
大东亚共荣圈,以中国为中心的展开,是一个非常合理可行的构思。中国,你再好好发展吧,我祈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风明月的评论:
谢谢朋友。
我在日本让我更了解日本,也更清楚中国。我真心希望大家都好。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玄米, 你生活在日本,能这么真诚地为中国祈祷,让我这个海外华人心里暖暖的。:))

其实日本政界象玄米这样清醒的人还是有的。但由于老美的原因,不可能得势,这恐怕是日本的悲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