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月上海游

(2013-03-27 23:56:09) 下一个

总出差,从来没有像这次这么愉快过。

这次随着一家日资金融机构到上海苏州,逛了三天。每天早上六点起床晚上十点才能回来,结果几天下来,不但不感到疲惫,反而来越来越轻松,到最后我发现自己怎么变年轻了。

主要是心情好,每天都在接受新生事物,虽然都是日资,但是,依然看到了新上海新苏州,内心无比喜悦。这中间去了新天地,伊势丹和浦东金融中心。去上海的时候,正是河里捞出死猪的时候,加上连日北京的阴霾密布黄沙起舞,随行的人们心理很是紧张,上海几日,大家心里都很轻松,去的时候戴的口罩,回来的时候都摘了下来,看到这些我很欣慰,用不了几年,中国会慢慢正常起来,然后成为让世界人民羡慕的地方。

新天地其实什么也没有,但却是给观光客留下好印象的绝妙之地,在那里,你只能喝一杯咖啡,看看来那里喝咖啡的人。伊势丹的其实真够豪华,但那不是我要看的上海,我出门拐到了马路上,看到了儿童副食品商店,呵呵,店面虽然赶不上时代潮流,但内容很真实,我喜欢。随兴往前走了一段,碰到了我最最想看到的副食商店。只见店门口排着队,便兴奋地钻进了店里面看个究竟。原来刚刚做好的艾草糕团刚刚出笼,大家都以和两盒地买。而我,能在日本尝上鲜,就没有排队买。还好,就在我凑热闹的时候,看到酥饼,哎呀,这个就是我最最想尝尝的东西。一看小黑板,豆沙的,芝麻的,咸得甜的,还有萝卜丝的,我掏出二十块钱潇洒地告诉服务大姐,一样来两个,就实现了我的上海梦。还有最关键的,我买了块松糕,带回了家里。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我以后有机会给你看一张我堂妹那个时候的照片,除了脸稍微小点,其他真的很像。

我是小时候被我妈管得严,才格外的向往漂亮衣服。^_^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这次没口福,不由自己,所以一般。我现在每样好吃的只吃一口,不想吃的坚决不动!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认可。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是的,我一直想要为国家做贡献的,那时候我特想当纺织女工,坚决做个劳动模范。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是这样啊,看来我也赶上大潮了。达式常是像你说的,温文尔雅啊。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哪里啊,我从来没有被人家夸过,我不是淑女。倒是总听我妈妈讲,谁家的女孩儿是个小美人,我写这个博客查剧照,没查到,看到龚雪一张美人照,一把岁数了,才看明白那时候为什么很多人喜欢她。唉,完成熟很多,不像你,小学就知道问妈妈要花裙子。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呵呵,你开窍早,我那时候都没记清楚达式常到底帅不帅。你妈妈恐怕也比较认可,基于教育只好不吭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背靠背,经典!

回国饱口福了,羡慕一个!

问好美女,新周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好看!嘿嘿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就是那个时候大学生的样子! 神情也是,很有共产主义理想。
漂亮。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动作我们大学时代也很流行的,男男女女背靠背~~
达式常可是我们当年白马王子的蓝本,英俊潇洒,温文尔雅。。。哈哈

阿苏,那时可以烫发梢和留海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青春啊,青春!

玄米,你五官跟我一个最漂亮的堂妹很像。我奶奶以前老说她是画里走出来的小美人,你也是哦。:))

我前几天做了个梦,梦里居然有你,你还跟我说话,醒来我还困惑是不是真的~~

谢谢阿苏的呼唤~~ 我刚一角踏进你家还来不及留脚印,就先飞奔过来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男的是达式常,女的记不清了 ---- 是春苗吧!!! 女的叫李秀明!

看完那部电影不久,记得有天,我跟我妈在捡菜,我跟她说等我以后
找男朋友,就找个长得他那样的,哈哈,至今忘不了。。。傻气哦
我妈好像啥也没说~~

冬天穿得厚实,做那个姿势不容易啊。 大学里允许烫发的么? 有想起一个故事,以后再说。

好美的青春年照,谢分享! 文学城是在测试新版本中。现在留言打英文字有spell check功能呢。 要是发表后能改就更好,我错字连篇经常~~~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谢谢阿苏回答。
我在南京西路的一个叫王家沙的副食小店买的。
石姐,伊势丹就在南京西路,我就在店里站了一下,不清楚里面有没有利用价值。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想做个新帖子,无论如何加不进去,只好凑乎。好久不见,我这段时间事情多,根本没有时间打理博客。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多么珍贵的照片,黑黝黝的大辫子。。。
我也喜欢吃那些中国当地的小吃,说实话中国人做洋食很难吃,完全走样了。
总出差也不错,换心情,哈哈!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姐:

据说这几天平江路,观前街上人山人海。 七宝估计也不会例外。
檀木匠上海肯定有不少分店,狗一下看看那个近。 观前街东头有一爿。

玄米你的辫子有多长? 我最长的也没超过胸口~~~ 赶紧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松糕提醒我了。过年回上海去带回的糯米年糕都忘了吃了。

你说的艾草糕团是青团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刚从梵蒂冈圣彼得大殿复活节弥撒回来,复活节快乐,健康平安!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文字里可以看到你春风满面的样子,喜庆!
我们这儿今天是十足的春天,我也喜庆!同庆同庆~
我也喜欢松糕,这里买不到,我准备做墨西哥cornbread代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回去了!玄米心情好,感觉人也年轻起来~~太好了

听你说这些,就是看不到吃不到也开心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去上海苏州了啊,怪不得不见人影~~
你在哪里买的松糕?是七宝的吗?有一年村长带回来一尊七宝松糕,糕体那个细腻啊。后来每次都想买,但是懒得去七宝,也不知市里哪家店有卖。
伊势丹在哪里了啊?我这个上海人不行了,好多地儿都搞不清楚了:((。有没有去苏州的平江路?阿苏和我都很喜欢的一条路。
下个月我回上海,待一个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