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盘查身体

(2013-02-03 23:02:29) 下一个

盘查身体

话说我上班靠在了一座大医院旁边,从此沾尽了他家的光。

上班的那一年,我的儿子住进医院两个多星期。我中午休息的时候每天都去病房看他,儿子还准备考大学,没想到落到了住院的地步。而且医院无法定性,最后,身体恢复,医院不罢休,说是搞不出个所以然自己不能说服自己,临出院又做了穿刺,到最后是原因不明。然后我就开始了和他们打交道的历程。

那年出差病在路上,回到单位开始检查身体。先是内科。这家医院有四个内科除了一二三科外加精神科,那年是看了一科三科的消化和心脏。我以为我有心脏病,但是结果是没有,人家说,你说很严重,但看所有检查资料没有看出任何问题。我也想,从犯病到检查已经过去一星期了,可能是病气已经消失。然后查消化内科,同样没有问题的时候就让我做了胃镜。话说这个做胃镜,我是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去的,问了问有经验的朋友说是还好,我就按点踏进检查室。最担心的是检查结果,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恐怖结果出来。在我前边的一位快七十的大娘出来笑眯眯的,我也就坦然了。呵呵,这其实是错觉,这个胃镜是相当地不舒服,好歹做完了。等我出来,看到大娘已经听完结果了,我问,怎么样,她还在笑,然后说,胃里边一大堆息肉。这下子好了,我原本就很怀疑自己,我的脑子里马上想象了一番自己胃,然后开始脊背心冒冷汗,等待医生宣判。医生叫我说明,结果是什么都没有,胃里状态很正常,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然后强调自己的不适,问是不是漏看了,最起码我是有幽门螺旋杆菌的可疑,结果这医生又给我看了一遍,说什么也没有。这个放心,是空前的,我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那么吓唬自己。做胃镜看照片的代价就是我一年没有买猪肚吃。

第二年我又不行了,自从我查不出病以后,放心了一段时间,但身体还是不好,等我再像第一次那样发病的时候,我已经积累很多网络找病经验,我这次直奔精神科,然后就确诊了。哈哈,就是一精神病患者。

话说精神病是有家族特点的,我因为有家庭经验,所以对自己的这个病心里有了底。当年我妈妈反复以心脏病住院的时候和我是何其的相像。确诊后,自己调整自己的心态,等我慢慢开始缓和的时候,胃病也就慢慢好了起来,我也就理解了为什么自己没有胃病了。通过自己的体验我知道了很多有胃病的人都是精神压力带来的问题。如果精神状态好,即使有那个幽门螺旋杆菌也不会有多难受。反过来,我现在胃一不舒服,马上就开始检点自己又被什么事情压住了,马上开导自己,别说,这个办法真是比吃药效果好多了。我的胃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不能被压力迷惑了,实践出真知。

我的咳嗽,我的肋条股断裂,我的烫伤和这个疾病比起来都是小意思。

本来,这一年游山玩水好了许多,但是 11 月的体检,结果出来后又把我压得差点倒了下去。

今年的例行体检,来了个精密检查的通知,本来我的身体某部位也有一些不适,自己心里已经开始犯嘀咕,但是,每年的妇科检查都没问题,体重也在上升状态,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但精密检查这几个字就够吓人的。尤其是通知的那个大信封比以往厚,我就吓得迟迟不肯打开。

我是越想越害怕,越害怕越不想去,结果拖了一个月,在家人的催促下约了内科。这次是泌尿内科,把这家医院的内科踏遍。各项化验,没问题,约了 CT ,等结果出来后我又出冷汗。医生叫我进去说,很多妇女都有你这样的加号,没什么事情,但看 CT,, 发现你的零部件有变形问题,去看妇科吧,一个石头落地。担心又悬了起来,其实我早想去了,就是不敢去。结果,我又年末拖到年初,这一段时间里,精神负担逐渐加重,等我快到医院检查的时候,我的胃又开始冒酸水了。过完新年的那一周,几乎是躺倒。我约了妇科,内科医生已经将体检资料转给这边的医生。医生还没有问我,我就说自己感觉不好,问我啥感觉,就说怪怪的,然后医生说体检没问题,我再给你看看,做个宫体检查,然后你就放心了。然后看片子,告诉我,虽然你说这那的,但是没有问题,就算有肌瘤,也是小的不用担心。我开始强调,自己觉得是不是子宫下垂的很厉害,结果,医生说,没有一点下垂的迹象。要不是对着照片讲,我估计自己可能又要怀疑医生讲得是否真是事实。医生告诉我,年纪不轻了,荷尔蒙的降低还带来一些不适,我估计自己的身体在发生变化,但我把这变化直接就当作大病了。就这样,我逛了一趟妇产科有没事地出来了,结果要等下星期,目前自己还在自己吓唬自己的过程中。

想起我前年回国时找中医看病,人家给我开了温胆汤。中医是何其地伟大啊,我的精神病名叫恐惧症。这不就是胆小么,老中医摸脉后,就认定我胆小。

自己把自己吓得半死,这也是病。

我决定从今年开始敲胆经,但愿我能够和小时候一样天不怕地不怕,开心过好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你,我会保重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我也搞不懂,但年轻的时候就有征兆了,我是典型的恐惧症,发病的时候很可怕,但好在已经有意识,所以再也不会病得起不来了。
我在敲打按摩。关键是有意识地控制自己,拿精神控制精神比较难。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正是这类问题扰人。
我吃的上面比较注意,肉吃的不多。但想吃的时候还是应该吃,应该听从身体的要求。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绝对没错。只不过理论上还没有解释清楚。
我我这些年才深有体会,或许以前太钝了,或者我不能不钝,否则身体吃不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多保重身体,减少精神压力,不要自己吓自己:)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玄米,祝你新春快乐,身体早日康复。
还是免疫系统和情绪方面的原因吧。可能有轻微的焦虑症,要规律生活和坚持锻炼。胃和情绪直接联系在一起,不能太较真,注意放松:)我在博客推荐给杜姐的按摩方法你也试试吧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我越来越觉得运动很重要,不仅是锻炼身体,还可以让心胸更开阔,精神状态更好。不过我今年冬天算是毁了,这腿现在还是没法运动,尽长肉了。:((

还有就是要注意保持身体的碱性状态,少吃红肉,多吃白肉,喝绿茶,黑咖,红葡萄酒,黄柠檬,菌类食物等,都是碱性食品。保持碱性就不会得癌症。

我只有两种情况会觉得胃不舒服:感情上有新问题了,工作换环境。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胃和神经关系密切。读书的时候,一到考试阶段我的胃就不舒服,胃痛,试考完了,胃也好了。
现在不考试了但是很受情绪影响,一生气,一紧张马上口苦,胃痛,百发百中。

更年期是女人重新做人的开始,身体的节节骨骨在重新编排。心情也是忽上忽下,平时注意放松,过了这一关,又可以快乐生活几十年~~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你家领导比较精辟。
嗯,环境改变带来的压力对我们身体的影响超出我们的想象,也超出很多人的承受力,如何防精神病患于未然是现代人最应该学习的功课。
我肯定是和更年有关,理性面对很重要,可是又做不到,总是马后炮。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按我家LD的说法是,It's all in your head :( 心理纠结症? ;)

刚来佛州时,有一段日子我在家,没立即去找工作,想体验做全职妇女。 结果呢,身体就开始"出状况",哪里都不对劲。 也是检查,咨询,等待,心情沉重无比,且折腾呢。 结果出来,啥事没有。

后来还是劝说自己去上班吧,履历表发出,两周后我就开始坐办公室了。 也这种体检也反复过,后来LD说,你仔细想想,还有什么毛病你没得过的,大概他是看出来了,这跟叫“狼来了差不多”~~~

最近,我在家里似乎特别容易“被吓着”,动不动会“心惊胆颤”。 以至于儿子从外头忽然推门进屋来,也会心动过速,大概也是神经恐惧症。
登录后才可评论.